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02-15
  • 信息来源:市残联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残联是国家法律确认、政府批准的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一定区域内的各类残疾人的统一组织,具有代表、服务、管理三个职能:一是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二是团结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三是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具体职责如下: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维权、无障碍环境建设、社区残疾人工作、组织建设、法制建设、志愿者服务、残疾人证核发、盲人按摩行业管理、残疾预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积极参与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残疾人事业发展计划和有关规定,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6、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章、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7、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搞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8、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9、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0、承担省残联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残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共包含本级预算和下属单位预算2家:其中行政单位1家,事业单位1家。市残联机关现有在编人员4人:参公人员4人(正处级1人,副处级2人,副科级1人),退休人员4人(正处级2人,副处级2人);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全额事业人员1人,以钱养事人员5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19年市残联收入预算总额1884.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8.2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0万,其他收入12.59万元,上年其他结转843.9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944.7万元减少940.02万元,同比减少99.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19年市残联(本级)收入预算总额43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3.5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0万,其他收入12.59万元,上年其他结转2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807.73万元减少371.83万元,同比减少46.0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

  (二)支出预算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19年随州市残联支出预算总额1884.72万元。具体: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预算93.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3.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758.32元:残疾人康复113.24万元,残疾人就业和扶贫324.8万元,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10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1308.72万元,2019年随州市残联支出预算总额较上年944.7万元增加了940.02万元,同比增加99.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19年市残联(本级)支出预算总额435.9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424.86万元,医疗卫生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807.73万元减少371.83万元,同比减少46.0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19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经费拨款(补助)支出预算1884.72万元,具体: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预算93.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3.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758.32元:残疾人康复113.24万元,残疾人就业和扶贫324.8万元,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10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1308.72万元,2019年随州市残联支出预算总额较上年944.7万元增加了940.02万元,同比增加99.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19年市残联(本级)财政拨款支出435.9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424.86万元,医疗卫生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807.73万元减少371.83万元,同比减少46.0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随州市残联(本级)2019年我会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一致,没有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说明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额,以及支出的结构和金额,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金额、比例及原因。如无,则说明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和随州市残联(本级)2019年我会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随州市残联(汇总)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2.59万元,其中:办公费3.45万元,印刷费2.38万元,水费0.18万元,电费1.42万元,邮电费2.39万元,物业管理费0.79万元,差旅费7.5万元,维修(护)费0.72万元,会议费1.35万元,培训费0.56万元,公务接待费0.64万元,工会经费1.04万元,福利费0.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费4.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4万元。较2018年度预算34.95万元增加2.13万元,同比增加6.1%。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增长。

  2、随州市残联(本级)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2019年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公用经费24.75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2.3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9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0.15,差旅费7万元、维修(护)费0.7万元、会议费1.3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49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福利费0.87万元、公务交通补贴费4.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27.12万元减少2.37万元,同比上年减少8.73%。主要原因是2019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以及因公出国(境)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19年随州市残联(汇总)和随州市残联(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1051.5万元,其中康复中心建设项目1004万、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15万元、辅助器具适配30万以及货物预算2.5万,较去年预算462万元安排增加589.5万元,同比增长127.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的政府采购资金、辅助器具以及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资金。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19年市残联(本级)采购预算总额为17.5万元,其中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15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的425万元减少407.5万元,同比增减100%,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资金,转而由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预算此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随州市残联(汇总)和随州市残联(本级)资产总额2035366.47元,较上年减少28440.68元,同比上年减少1.39%,财政收回统筹预算内资金。其中:流动资产1172910.58元,较上年减少85450.68元,同比上年减少7.28%,主要原因财政收回统筹预算内资金。固定资产862455.89元,较上年增加57010元,同比上年10.85%,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年补计以前年度未计入账面的固定资产,以及2018年度新购通用设备。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0元(其中:办公用房0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元,汽车1辆241900元,其他固定资产283313元。与上年相比,资产总减少284430.04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85450.68元、固定资产增加57010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流动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统筹上年结余资金,固定资产增加主要原因是补计以前未计入账面的固定资产,以及2018年度新购通用设备。

    2、随州市残联(本级)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852857.45元,较上年的482090.94元增加370766.51元,同比上年增加43.47%,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年补计以前年度未计入账面的固定资产,以及2018年度新购通用设备。其中:流动资产327644.45元,较上年的13887.94元增加313756.51元,同比上年增加95.7%,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年补计以前年度未计入账面的固定资产,以及2018年度新购通用设备。固定资产525213元,较上年的468203元增加57010元,同比上年增加10.85%,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年补计以前年度未计入账面的固定资产,以及2018年度新购通用设备。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0元(其中:办公用房0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元,汽车1辆241900元,其他固定资产283313元,与上年2260303元相比,资产总减少284430.04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313756.51元、固定资产增加57010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固定资产增加主要原因是财政统筹上年结余资金,当年补计以前年度未计入账面的固定资产,以及2018年度新购通用设备。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19年随州市残联(汇总)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8.09万元(财政拨款补助预算1.39万元)。相比2018年财政预算安排的2.86万元,增加25.23万元,同比增加882.1%,主要是因为二级单位增加了车辆购置费已经车辆维护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随州市残联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安排。
    公务接待费4.39万元,比上年安排的1.06万元增加了3.33万元,同比增加31.4%,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并细化了项目接待科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比上年安排的1.8万元增加2.7万元,同比增加150%,主要原因是:二级单位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同比增加180%,主要原因是: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有购车计划。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19年随州市残联(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39万元(财政拨款补助预算0.89万元)。相比2018年财政预算安排的0.51万元增加2.88万元,同比增加56.47%,主要是因为年增加并细化了项目接待科目。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3.39万元,比上年安排的0.51万元增加了2.88万元,同比增加564.7%,主要原因是:今年今年增加并细化了项目接待科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机关没有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为机关没有购车计划。

  第三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直属二级单位预算汇总表

  1、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预算公开表

  

  


 

  
 

  

 

  
 

  
 

   2、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和直属二级单位2019年预算汇总公开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福彩资金残疾人事业支出项目

  

  
    2、残疾人事业项目经费(财政拨款补助)

  

  
    3、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项目经费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19年我会没有重点项目。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2081050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按退休规定,向退休职工发放的退休费。
20811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基本支出。
208110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208119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210110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对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21020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