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02-22
  • 信息来源:随州职院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学院主要职责

二、学院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学院主要职责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02年4月29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鄂政函[2002]49号),由原随州师范、随州市卫生学校、随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烈山中学等四所学校合并组建而成。2003年1月,国家教育部正式备案(教发函[2003]27号)。学院是一所以汽车、机电、服装设计、学前教育、建筑、医护、经济管理等学科门类为主,集普通大、中专及远程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办学方针,坚持“特色立校、开放强校、文化活校、和谐兴校”的办学方略,坚持“围绕市场设专业,根据岗位设课程,内涵发展求质量,打造特色创品牌”的办学理念,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学院机构设置情况

学院设立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依法治校办公室、督查室、外事办公室)、监察审计处(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老干部工作处)、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随州文化研究所)、教务处(教学质量督导处、合作办学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招生工作处、计划财务处、科研处(学报编辑部)、武装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11个党政机构,设立工会办公室(关工委办公室)、团委2个群团机构,设立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医护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电化教育中心、图书馆(档案馆、校友会办公室)9个教学业务机构,设立继续教育学院、附属医院、后勤服务公司(科技发展公司)3个附属机构。

学院共有教职工编制487人,现有在职教职员工412人,退休教职工162人。其中,专任教师266人,高级职称教师99人。学院固定资产总值4.54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450余万元,馆藏图书总量85万册,校内建有生产性实训基地9个、实验实训室57个、校外实习基地65家。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人数9887人,设有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旅游管理、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会计与统计核算、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服装设计、学前教育等42个应用型专业。

                           第二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预算总收入13320.67万元,较上年增加1506.7万元,同比增加12.7%。其中:1.财政拨款(补助) 收入3080万元,较上年增加364万元,同比增加13.4%,变化原因:正常调资晋级,财政拨款(补助)增加;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387.34万元,同比增加100%,变化原因:新增消防整改项目;3.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853万元,较上年减少931万元,同比减少52.2%,变化原因:2019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奖补资金指标尚未下达,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减少;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5404.19万元,较上年增加146.03万元,同比增加2.7%,变化原因:预计2019年招生人数略有增加;5.其他收入167.48万元,较上年减少1200万元,同比减少87.7%,变化原因:2018年城投公司预付土地款系一次性支付,2019年其他收入减少;6.上年结转2428.66万元,较上年增加1740.85万元,同比增加253%,变化原因:2018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未实施完毕,上年结转金额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预算总支出13320.67万元,较上年增加1506.7万元,同比增加12.7%。其中按支出功能分类:人员经费支出5502.69万元,较上年增加448.91万元,同比增加8.8%,变化原因:正常调资晋级,工资福利性支出增加;公用经费支出1172.4万元,与上年持平;项目经费支出6645.58万元,较上年增加1057.79万元,同比增加18.9%,变化原因:新增消防整改项目。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总计5320.34万元(基本支出4280万元,项目支出1040.3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820.34万元,同比增加18.2%,变化原因:正常调资晋级,工资福利性支出增加以及新增消防整改项目,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87.34万元(全部用于学院后勤保障项目),较上年预算增加187.34万元,同比增加100%,变化原因:2018年本单位无此项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1172.4万元,全部由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与上年持平。其中主要科目支出情况:办公费36.31万元,较上年增加6.97万元,同比增加23.7%,变化原因:增加教师招录经费;印刷费69.82万元,较上年增加6.32万元,同比增加9.9%,变化原因:印刷资料数量增加;水费110万元,与上年持平;电费140万元,与上年持平;邮电费53.66万元,较上年增加21.41万元,同比增加66.3%,变化原因:增加毕业生档案邮寄费;差旅费20万元,与上年持平;维护费174万元,与上年持平;会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同比减少100%,变化原因:无会议安排计划;培训费64.9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同比增加18.2%,变化原因:增加干部学习培训力度;工会经费62.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8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同比减少11.1%,变化原因:从严控制,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同比减少1.9%,变化原因:从严控制,厉行节约;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13.41万元,较上年减少51.3万元,同比减少11%,变化原因:严控一般性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58.4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089.77万元,同比增加402%。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61.9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370.15万元,同比增加278%,变化原因: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奖补资金结转,专业建设项目增加;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966.6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966.66万元,同比增加100%,变化原因: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奖补资金结转,新增消防整改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预算29.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05.2万元,同比减少77.9%,变化原因:减少服务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本单位资产总额50967万元,较上年增加2512万元,同比增加5.18%。其中,流动资产5491万元,较上年增加1730万元,同比增加45.9%,变化原因:专项资金和非税收入结转;固定资产45476万元(房屋和构筑物31136万元,通用设备4140万元,专用设备1469万元,文物和陈列品29万元,图书、档案1211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518万元,无形资产4973万元,),较上年增加782万元,同比增加1.7%,变化原因:专业建设增加设备设施。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第三部分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用财政局监制发票收的收入进入专户管理的,都是非税的。非税收入是政府参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和再分配的一种形式,属于财政资金范畴。
  三、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在我国一般指中央、省、市级政府)为实现特定的宏观政策目标,以及对委托下级政府代理的一些事务进行补偿而设立的专项补助资金。资金接受者需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四、人员经费:是指直接用于公务员个人部分的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等。
  五、公用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等。
  六、教育经费:是指一个国家用于教育方面的全部开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