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02-2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社
  • 编辑:admin
  • 审核: 管理员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日报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日报社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日报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播社会主义科技文化知识和有益于社会发展与进步的信息,致力于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读者需要,担当起市委机关报的重任。采编、出版、发行《随州日报》及相关出版物。

  (二)坚持党委机关报的党性原则和群众观点,管理培养新闻从业人员,培训通讯报道骨干,延伸党报的新闻触角。

  (三)开展报际与传媒间的业务交流,促进编辑记者队伍素质的提高和传播水平的提高。

  (四)开展与报纸采编、出版、发行广告经营相关的其他工作。

  (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日报社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部、总编室、要闻部、记者部、摄影部、副刊部、新媒体发展中心、专刊部、广告中心、群工发行部、随州新闻网编辑部、随县记者站、广水记者站、曾都记者站。下属三个子公司:大随传媒有限公司、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红宝石传媒文化有限公司。

  随州日报社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67人,实有在职人员56人。

  第二部分  随州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随州日报社收入预算总额为1573.35万元,比上年减少76.84万元,下降4.7%,其中财政拨款135万元与去年相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438.35万元比去年减少76.8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为附属子公司经营状况受限,上交任务款延后。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随州日报社支出预算总额为1573.35万元,比上年减少76.84万元,下降4.7%,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性支出979.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32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18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05万元。按功能分类文化体育与传媒预算支出1346.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支出135.23万元,医疗卫生预算支出26.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64.97万元。减少主要原因为2018年单位搬家已完毕,2019年商品与服务支出相比去年减少较多。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随州日报社财政经费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35万元,与上年数额相同。其中人员经费110万元,项目经费2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随州日报社公用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总额为180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增长0.3%,相对持平的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控开支,因此较去年涨幅不大。其中:办公费19.5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18.5万元,电费31.5万元,邮电费9.5万元,物业管理费30.5万元,差旅费7.5万元,维修(护)费5.5万元,会议费3.5万元,培训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5万元,工会经费8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35.5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比上年减少50万元,减幅100%。原因是2018年政府采购主要用于访谈间装修及配套设备购置,共计50万元,2019年无相关支出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年底资产总计1791.15万元。流动资产合计443.08万元,其中货币资金279.50万元,较去年减少523.73万元,减幅65%,主要原因为2018年搬家,增加了搬家相关支出。其他应收款163.58万元,较去年减少1.9万元,减幅1.1%。非流动资产合计1348.07万元,比去年减少586.34万元,减幅30.3%,主要原因为2018年处理报废了大批使用年限已到期的固定资产。其中固定资产1213.17万元,较去年减少717.32万元,减幅37.2%。无形资产134.90万元,比去年增加80.84万元,增幅150%,主要原因为2018年购买了大批软件。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日报社“三公”经费来源全部为非财政拨款收入。2019年,随州日报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8.5万元,比上年减少2.15万元,减幅为20%。“三公”经费减少主要原因为随州日报社一直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有关规定,规范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3.5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同比增加16.7%,增加主要原因为与其他地方的报社学习交流更为密切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比上年减少2.65万元,同比减少34.6%,减少主要原因为本年压缩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和去年一样今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第三部分  随州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