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9-02-28
  •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委宣传部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要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简明扼要地说明本部门的主要职责。

  1、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工作,制定理论教学规划、教学大纲、组织编写教学辅导材料,培训基层理论骨干:对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随州分院、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的工作实施宏观指导与协调。

  2、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新闻出版部门的工作,对市广播电视局、随州日报社的工作实施宏观指导和协调。

  3、负责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对市文体局、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的工作实施宏观指导和协调。

  4、负责指导、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党员教育的规划,编写基层党员教育教材。

   5、负责指导、规划、部署全市对外宣传工作,统筹安排对外宣传基层设施建设。

  6、负责市直宣传文化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做好部机关干部的考核、任免工作和市直宣传文化部门正科级干部的备案管理工作;对市、区党委宣传区宣传文化部门和市直宣传文化部门领导干部的培训;负责知识分子工作和宣传干部奖惩工作;会同人事部门指导、协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专业人员职务评审工作。

  7、组织观察执行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了解和掌握全市各阶层的思想动态。

   8、负责全市重点文艺与研究扶持补贴付款和社科、文体、新闻奖励基金的管理评奖工作。

  9、负责全市国防教育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国防教育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国防教育师资培训、国防教育的宣传和理论研究活动。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设有办公室、干部科、理论科、宣传教育科、新闻出版科、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改革办公室、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

  现有编制人数26(其中行政编制17,参公编制7人,工勤编制2),实有人数24(其中行政在职人数16,参公在职人数6人,工勤在职人数1,聘请人员1)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市委宣传部收入预算总额为570.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508.39万元,其他收入62.58万元),较上年预算502.32万元增加68.65万元,增长13.66%。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508.39万元,较上年增加56.58万元,增长12.52%;其中其他收入62.58万元,增加12.07万元,增长23.89%。增加原因:人员经费增加,融媒体中心建设增加了项目经费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市委宣传部支出预算总额570.9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68.65万元,增长13.66%。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08.39万元,较上年增加56.58万元,增长12.52%;其他收入支出62.58万元,增加12.07万元,增长23.89%。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7.8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61.51万元,增长14.77%;社会保障就业支出37.88万元,较上年增加0.28万元,增长0.7%;医疗卫生支出25.03万元,较上年增加6.47万元,增长34.85%;住房保障支出30.23万元,较上年增加0.39万元,增长1.3%。增加原因: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调入2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融媒体中心建设增加了项目经费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市委宣传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508.39万元,较上年增加56.58万元,增长12.52%,增加原因: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调入2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融媒体中心建设增加了项目经费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市委宣传部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9年公用支出65.06万元,比上年64.86万元增加0.2万元,增长0.3%。其中办公及印刷费15万元,较上年增加7.87万元,同比增长110.37%,增加原因是:购买正版软件、人员增加提高了办公费预算金额,印刷费涨价提高了印刷费预算金额;邮电费2万元,较上年减少1.01万元,同比减少33.55%,减少原因:通过电子政务系统运转公文频率提高,纸质文件邮寄数量减少;差旅费4万元,较上年减少10.47万元,同比减少72.35%,减少原因:严格差旅审批;会议费1.7万元,较上年减少0.25万元,同比减少12.82%,减少原因:精简会议;福利费2.58万元,较上年减少1.01万元,同比减少28.13%,减少原因:严格按照规定发放各项福利;日常维修费1.7万元,较上年增加1.43万元,同比增长529.62%,增加原因:2018年度日常维修费预算金额偏低,实际日常维修费从办公经费补充,2019年度根据上年实际进行了调整;办公用房水电费5万元,较上年增加2.8万元,同比增长127.27%,增加原因:2018年度水电费预算金额偏低,2019年度根据上年实际进行了调整;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5万元,较上年减少0.11万元,同比减少18.03%,减少原因:物业管理费用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较上年增加0元,与上年持平。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市委宣传部政府采购总额预算26万元,包括购置资产23万元,购买服务3万元,较上年增加26万元,增长100%,增加原因:2018年度没有预算政府采购资金,2019年度市委宣传部根据市委要求,完成部机关电子办公设备国产化替代,需要购置电脑和打印机等产生费用,规范财务管理,购买代理记账业务公司代理记账服务等。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初本单位资产总额224.7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2.43万元、固定资产182.29万元,较上年增(减)变化金额1.75万元、变动比例为0.97%,主要增加为通用设备1.59万元,家具用具0.16万元。2019年单位根据要求更新设备配置,预计更新更换设备23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1.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8万元,其他收入3.55万元,比上年9.73万元增加1.62万元,同比增加16.4%,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部署,市委宣传部抓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等,因此产生的公务接待任务比上年增加,产生的公务接待费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7.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资金,比上年6.18万元增增加1.62万元,同比增加26.21 %,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部署,市委宣传部抓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等,因此产生的公务接待任务比上年增加,产生的公务接待费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资金为0,其他资金为3.55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用于日常公用支出不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从其他收入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并对部门预算说明中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样式: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