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02-24
  •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 编辑:市委党校
  • 审核: Administrator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宣传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轮训各级县处级副职领导干部、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县、市、区直单位正科级干部、乡(镇)党政正副职领导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中青年干部、意识形态部门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承担国家公务员初任培训、轮岗培训、晋升培训及更新知识等培训;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教学和社会实践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负责对全市各级党校的业务指导。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委党校是公共预算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是独立核算机构,内设办公室、基层党校科、政工科、教研室、市情研究室、教务科、学员组织科、公务员培训科、函授部、总务科、随县分校、网络管理科12个科室,无下设二级单位。单位编制人数为42人,实有人数41人。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为3592.37万元,构成为经费拨款(补助)2802.1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141.02万元,上年结转649.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923.82万元,增长了34.62%,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一个项目经费“新校园后勤服务外包费”,以及另一个项目经费“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的预算较上年增加了。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为3592.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了923.82万元,增长了34.62%,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一个项目经费“新校园后勤服务外包费”,以及另一个项目经费“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的预算较上年增加了。按支出来源的资金性质划分,其中经费拨款(补助)2802.1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141.02万元,上年结转649.23万元。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93.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3.64万元,基本建设支出2415.51万元。3、按功能分类划分,教育3444.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5.56万元,医疗卫生2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7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943.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274.59万元,增长了10.29%,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一个项目经费“新校园后勤服务外包费”。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日常公用经费138.64万元,包括办公费9.19万元,印刷费0.39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40.28万元,邮电费5.5万元,物业管理费1.17万元,差旅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0万元,维修(护)费5.47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3.5万元,工会经费5.59万元,福利费6.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5.4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34.26万元,降低了19.81%,原因是严格控制公用经费,勤俭节约。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总额为49.8万元,其中货物预算为40万元,服务预算为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6.7万元,降低了11.86%,原因是货物预算减少了。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市委党校资产总额278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82万元、固定资产1099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70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706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汽车2辆3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55万元。与上年相比,资产总增加1520万元,其中: 流动资产增加1479万元、固定资产增加41万元、在建工程增加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因党校新校园建设,项目资金中的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费的指标下达了1807万元,二是新购买了固定资产。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中共随州市委党校“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0.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5.1万元,同比增加32.9%,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费增加了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5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计划组织全省党校系统专家、学者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我校计划派人参加。

  公务接待费3.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1万元,同比增加2.94%,主要原因是:定额标准变化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与上年一致,增减金额和比例均为0,主要原因是:经公务用车改革后,2017年至今,单位保留公务用车辆数一直为两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增减金额和比例均为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为了党校更好的教学办学,开展培训,保障办公,设置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二)为确保绩效目标实现,编制了绩效目标报表,建立和完善机关规章制度;

  (三)绩效目标实施主体是市委党校,实施时间是2019年度;

  (六)其他需说明的事项:无。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为了党校更好的教学办学,开展培训,保障办公,设置项目绩效目标。

  (二)为确保绩效目标实现,编制了绩效目标报表,建立和完善机关规章制度;

  (三)绩效目标实施主体是市委党校,实施时间是2019年度;

  (四)项目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难点是怎样更好地完成市委党校教学办学任务,应对措施是;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发挥智库作用;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五)项目拟采取的绩效监控方式和绩效目标的纠偏措施是建立相关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

  (六)其他需说明的事项:无。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内)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5、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