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8-02-02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市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基金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七)政府采购情况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市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政法委员会、市委部署、指示,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二)调查分析全市社会管理和政法工作形势,及时向市委提出决策意见和建议,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三)组织、领导、协调维护全市稳定工作。

  (四)检查全市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情况,协助开展有关案件的查处工作。

  (五)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要案件的查处工作。

  (六)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七)组织、协调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实。

  (八)总结、推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典型经验,探索改善和加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九)研究制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措施,并协助市委和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及其他分管干部。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政法委机关是市委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与市综治办、市维稳办、市法治办、市法学会合署办公。内设1个副处级部门(政治部),8个科室(办公室、干部科、执法监督科、涉法涉诉信访科,市综治办综合协调科、基层指导科,市维稳办信息督办科,市法治办综合科),下设1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随州市城市社区网格化建设管理中心。   

  2017年独立编制机构1个,核算机构也是1个。

   2017年末单位设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在职人员17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2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市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收入1418.08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84.60 万元,其他收入0.82万元,上年结转332.66万元。比上年增加562.57万元,同比增39.6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增性项目——市政法机关信息化“1234”工程建设专项经费预算收入。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财政预算支出1418.0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59.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2.39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47 万元。比上年增加562.57万元,同比增39.6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增性项目——市政法机关信息化“1234”工程建设专项经费预算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08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5.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2.39万元,住房保障支20.47万元。比上年增加467.22万元,同比增43.0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增性项目——市政法机关信息化“1234”工程建设专项经费预算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本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共41.54万元,包括办公费6.03万元,印刷费0.16万元,水费0.18万元,电费1.43万元,邮电费2.08万元,取暖费0.27万元,物业管理费0.48万元,差旅费5.83万元,维修(护)费0.19万元,会议费1.6万元,培训费0.96万元,公务接待费1.51万元,工会经费2.03万元,福利费2.54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2.5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66万元。比上年减少54.96万元,同比减20.46%,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经费用使用管理,减少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600万元,主要用于新增项目——市政法机关信息化“1234”工程建设。其中,应急指挥大厅建设费350万元,信息化系统运维支撑体系建设费250万元。比上年增加600万元,同比增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增性项目——市政法机关信息化“1234”工程建设专项经费支出。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机关“三公经费”预算5.06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其中:

  公务接待费1.62万元,比上年减少0.11万元,同比减0.68%,主要原因是委机关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减少开支;

  公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比上年增加1.75万元,同比增49.3%,主要原因是年度平安建设和应急维稳任务重,公车使用频繁,其运行维护费相应增加。

  第三部分    市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平建设、法治建设、信息化建设等费支出。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反映机关基本医疗经费支出。

  6、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机关公积金经费支出。

  7、提租补贴(2210202):反映机关住房补贴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