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档案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02-02
  • 信息来源:市档案局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档案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档案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收集和接收本馆范围内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永久、长期保存价值的档案和资料,确保馆藏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贯彻执行《档案法》、《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开展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对全市重点工程档案实行全程监督、指导和验收;组织开展档案、党史、方志学术研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向社会提供档案资料利用,撰写史书、地方志书;指导全市档案数字化录入、扫描等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档案局是市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挂随州市档案馆,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四块牌子(简称四合一部门),内设办公室,党史科(组织史办公室)、方志科、管理科、业务指导科(法制科、行政审批科)、信息中心等科室,事业编制16人,截止2017年底,在职16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419.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389.91万元、其他收入29.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51.49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26.53%。主要原因是项目开展减少、节省开支。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419.4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档案事务)预算金额181.6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0.97万元、公用支出70.7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档案事务)预算项目支出182.0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人员支出金额24.58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预算人员支出金额12.17万元、住房公积金预算人员支出15.73万元、提租补贴预算人员支出3.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51.49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26.53%。主要原因是部门项目经费预算更科学、严谨。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419.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51.49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26.53%。主要原因是部门项目开展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41.19万元,包括办公费1.52万元、邮电费2.03万元、差旅费10.10万元、维修(护)费0.20万元、会议费1.70万元、培训费1.02万元、公务接待费1.36万元、工会经费1.90万元、福利费2.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0.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36.1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46.74%。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财政拨款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82.00万元,其中:档案数字化及数字系统100.00万元、中共随州历史第一、二、三卷编辑出版印刷费33.00万元、中共随州市组织史资料编辑出版印刷费7.00万元、随州年鉴2018编辑印刷及出版费17.00万元、随州市志印刷出版费25.00万元。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随州市档案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9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主要原因:上年与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1.36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10万元,同比减少60.69 %,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比上年减少了4.00万元,同比减少了52.98%,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主要原因: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随州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档案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档案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