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8-02-02
  • 信息来源: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 编辑: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 审核: Administrator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2016年3月16日以随政办发[2016]14号文件正式设立“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为市政府直属公益一类全额拨款正处级事业单位。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设的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市农业局下设的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包括市畜牧兽医局畜禽产品检验检测职责、市水产局水产品检验检测职责)、市粮食局下设的市粮食质量监测站和市卫计委下设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当的相关产品检验检测职责划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彻底整合归并机构职能。

  明确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药用包装材料、医疗器械、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粮油以及相关商品等13大类产(商)品由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检测。明确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七大项职责:

  (1)负责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它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督,提供全面的分析、调查和咨询服务;

  (2)承担政府相关部门下达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它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

  (3)承担食品及相关产(商)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及有关单位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

  (4)受理客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机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

  (5)承担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的技术指导、培训、咨询,为制定企业和地方产品质量标准提供技术服务;

  (6)开展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检测方法、质量及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既完成政府指令性任务,又承担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委托检验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目前,整合工作正积极推进,人员和机构整合到位,核定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编制为52名(其中领导职数一正两副一总工),其中从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整体划转29名编制和人员,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整体划转8名编制和人员,市粮食质量监测站整体划转5名编制和人员,从市疾控中心调剂10名编制和人员。实有人数74人,其中:公益一类事业在职编制52人(不含市委任命正处级领导1人),单位自聘1人,退休人员2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收入预算总数1407.63万元,主要构成:(一)财政拨款906.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881.3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5.43万元;(二)其他收入500.86万元。

  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预算,无对比增减。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支出预算总数1407.63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总额1407.63万元,主要支出:一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1389.07万元,其中:食品安全事务1382.69万元,用于基本支出部分的是人员支出457.82万元和公用支出154.87万元,用于项目支出770万元;事业运作(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6.38万元,用于基本支出部分是人员支出6.38万元;二是事业单位医疗18.56万元,用于基本支出中的人员支出。

  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预算,无对比增减。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支出部分: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6.77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一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6.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458.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万元;二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市公共检验检测运行和检测项目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00万元。

  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预算,无对比增减。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8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按照随州市20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安排我中心的公用经费,按照在职人均0.5万元口径计算,共计26万元。其中:办公及印刷费5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1万元、日常维修费0.2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万元、公务接待费3.04万元、工会经费6.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万元。

  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预算,无对比增减。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拟进行政府采购92万元,主要是新增资产,原因是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综合实验大楼在2018年计划正式搬迁使用,计划采购办公电脑、打印设备以及会议室桌椅、音响设备等:台式电脑11台3.3万元、打印机5台0.6万元、样品密集架9个27万元、样品冷藏柜10台(套)8万元、大会议室(市民学校)桌椅、音响设备39.3万元、柜式、挂式空调15台8.5万元、办公桌椅5.3万元.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3.1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预算,无对比增减。

  公务接待费3.04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预算,无对比增减。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1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预算,无对比增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预算,无对比增减。

  第三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

  1、食品安全事务:反映用于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2、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现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3、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