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8-01-31
  • 信息来源: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了解统战工作的全面情况,掌握分析统一战线中的政治、思想动态,及时准确地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批评和建议。  
3、负责协助市委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
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受市委委托主持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民主党派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
监督作用,及时通报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选拔新一代代表人物。  
4、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工作,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
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安排市政协委员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县处级和科级行政领导
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  
5、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归口管理台湾在野党派、政治团体的
来访工作,宏观指导台胞来我市定居工作,调查研究台胞定居工作中的方针政策问题,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6、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
提出政策性的建议。  
7、负责调查研究、协助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工作。  
8、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
中的代表人物。  
9、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10、负责本部机关、市台办、市民族宗教局的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受市委委托负责工商联科级干部的
人事管理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进行干部管理;负责区、市、县党委统战部长任免征求意见工作。  
11、负责指导市大专院校、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
和党外干部的培训工作;主管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联系、指导市工商联工作;代管市海外联谊会、
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有关社会团体。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统战部机关内设1个副处级部门——党派办,5个内设科室(办公室、干部科、党派科、经联科、民宗科),
共计行政编制7个,财政补助工勤编1个。2017年末实有在职人数6人,其中行政编制在职5人,财政补助工勤在职1人。
2017年末退休人员共计3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我部收入预算总额211.77万元,较2017年预算269.77万元减少58万元,减21.5%。其中财政拨款196.55万元,
较2017年预算增加12.12万元,增6.6%;其它收入15.22万元,较2017年预算19.75万元减少4.53万元,减22.94%。
收入预算总额减少原因为人员变动及无上年结转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我部支出预算211.77万元,较2017年预算减少58万元,减21.5%,减少原因为收入预算减少。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0.16万元,较2017年预算246.69万元减少76.53万元,减31.02%,减少原因是收入预算减少和支出管理更加严格。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7万元, 较2017年预算13.5万元减少1.93万元,减14.3%,减少原因是人员变动;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9万元,较2017年预算3.55万元增加2.14万元,增60.28%,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9.13万元,较2017年预算6.03万元增加3.1万元,增51.41%,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6.55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12.12万元,增6.6%,增加原因是增人增资。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为党委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9.6万元,较2017年预算14.72万元,增加24.88万元,增169.02%,
增加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差旅费预算及2018年人员增加和统战事务相关工作增加。
其中办公费0.89万元,较 2017年预算0.53万元增加0.36万元,增67.9,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
水电费0.71万元,较2017年预算持平;因公出国(境)费0.7万元,较2017年预算持平;
维修(护)费0.08万元,较2017年预算持平;会议费0.7万元,
 较2017年预算0.02万元增加0.68万元,增加原因为统战事务工作增加;
培训费0.43元,较2017年预算0.42万元增0.01万元,增2.4%,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及统战事务会议需求增加;
公务接待费0.78万元,较2017年预算0.44万元增加0.34万元,增77.27%,

    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及统战事务工作实际公务接待需求加大;
工会经费0.97万元,较2017年预算0.73万元增加0.24万元,增32.88%,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
福利费1.22万元,较2017年预算0.92万元增加0.3万元,增32.61%,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较2017年预算3.36万元增加0.19万元,增5.65%,
增加主要原因为统战事务工作用车需求增加及维护人工费用上涨;公务交通补贴6.38万元,
较2017年预算4.72万元增加1.66万元,增35.17%,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差旅费21万元,2017年无此项预算科目;
其它费用0.8万元,较2017年预算1.19万元减少0.39万元,减少原因为尽量压缩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部无政府采购预算。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我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5.03万元,较2017年的24.5万元增加0.53万元,增2.16%。其中:
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0.78万元,较2017年10.44万元增加0.34万元,增3.26%,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
2018年因公出国预算10.7万元,同比2017年持平。
2018年公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较2017年3.36万元增加0.19万元,增5.7%,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物价上涨、人工费用上涨。
2018年我部没有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原因是我部2018年无实际购车需求。


                           第三部分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行政运行(统战):反映用于统战部门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7.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统战):反映用于开展统一战线宣传调研、统一战线成员培训、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多党合作、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统战、经济领域统战、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一系列业务工作的经费。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