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8-01-31
  • 信息来源: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
  • 编辑: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
  • 审核: 涂小丽

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中共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是市委的职能部门,市直机关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代表市委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二)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指导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的组织的作用,规划、协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研究和探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领导班子思想、作风、组织建设,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承办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管理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调动、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全市干部的宏观管理和备案管理干部的审查工作;负责省有关部门管理为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当职务的协管业务。
(四)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规划和制度,组织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和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和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全市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五)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抽调我市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调查了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拨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科技副区、市长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检查督办;负责全市干部和党委统计;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对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和检查指导;负责市管干部信息、相关干部和人才信息、党组织及党员信息的收集管理工作;受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部门的信访工作。
(七)承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职责。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内设机构9个:办公室、调研室、组织科、综干科、干部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人才科、工委办。行政编制28名,工勤编制2名。目前在职人员24人、退休人员3人、聘请人员2人。
下设参照公务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编制1名,在职人员1人;市农村党员干部电化教育中心,编制4名,在职人员3人,退休人员1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汇总(含二级单位)收入预算金额553.28万元,较上年减少178.75万元,减少24.42%。其中财政拨款(补助)543.63万元、其他收入9.6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五项奖励工资不做入预算,获得奖励后由财政追补。
市委组织部本级收入预算金额48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482.7万元,较上年减少125.39万元,减少20.6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五项奖励工资不做入预算,获得奖励后由财政追补。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汇总(含二级单位)支出预算金额553.28万元,较上年减少178.75万元,减少24.4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五项奖励工资不做入预算,获得奖励后由财政追补。其中基本支出401.28万元、项目支出152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309.49万元,公用支出91.79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8.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9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38万元。
市委组织部本级支出预算金额482.7万元,较上年减少125.39万元,减少20.6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五项奖励工资不做入预算,获得奖励后由财政追补。其中基本支出345.7万元、项目支出137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270.03万元,公用支出75.67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1.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6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汇总(含二级单位)财政拨款支出543.63万元,较上年减少178.75万元,减少24.4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五项奖励工资不做入预算,获得奖励后由财政追补。其中,市委组织部本级财政拨款支出482.7万元,较上年减少125.39万元,减少20.6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五项奖励工资不做入预算,获得奖励后由财政追补。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8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根据工作需要和财政定额,合理预算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公用经费,部门汇总(含二级单位)公用支出91.79万元,较上年减少2.3万元,减少2.45%,主要原因是坚持节俭办公,进一步压缩经费开支。其中市委组织部本级75.67万元,较上年减少3.25万元,减少4.1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坚持节俭办公,进一步压缩机关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汇总(含二级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为10.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出国(境)任务安排;公务员接待费2.98万元,比上年增加0.24万元,同比增加8.76%,主要原因是二级单位新增了公务接待预算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根据工作需要据实核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部门公务用车2辆,2018年无新购置公车计划。

2018年市委组织部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出国(境)任务安排;公务接待费2.7万元,比上年减少0.04万元,同比减少1.4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公务接待费用连续多年逐年递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根据工作需要据实核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机关公务用车2辆,2018年无新购置公车计划。
第三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组织部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项):指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是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款、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住房保险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助支出。
                                                                     2018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