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及明细表
  • 发布日期:2018-01-29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及明细表

 

2018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机关预算公开表以及直属二级单位预算汇总表

一、机关预算公开表

二、与二级单位预算汇总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残联是国家法律确认、政府批准的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一定区域内的各类残疾人的统一组织,具有“代表、服务、管理”三个职能:一是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二是团结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三是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市残联内设办公室、康复部、组宣部三个部室。具体职责如下: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维权、无障碍环境建设、社区残疾人工作、组织建设、法制建设、志愿者服务、残疾人证核发、盲人按摩行业管理、残疾预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积极参与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残疾人事业发展计划和有关规定,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6、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章、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7、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搞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8、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9、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0、承担省残联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残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共包含本级预算和下属单位预算2家:其中行政单位1家,事业单位1家。市残联机关现有在编人员4人:参公人员4人(正处级1人,副处级2人,副科级1人),退休人员4人(正处级2人,副处级2人);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全额事业人员1人,以钱养事人员4人,自聘人员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18年市残联收入预算总额94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6.2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0万,其他收入29.75万元,上年其他结转68.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3500.54万元同比减少7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18年市残联(本级)收入预算总额807.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2.7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0万,其他收入14.11万元,上年其他结转0.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1401.74万元同比减少6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

(二)支出预算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18年随州市残联支出预算总额944.7万元。具体: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预算47.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2.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1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721万元:残疾人康复721万元,2018年随州市残联支出预算总额较上年减少3500.54万元,同比减少7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18年市残联(本级)支出预算总额807.73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797.99万元,医疗卫生3.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1401.74万元同比减少6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经费拨款(补助)支出预算846.27万元,具体: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预算47.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2.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16万元,项目支出财政拨款预算721万元:残疾人康复721万元,2018年随州市残联支出预算总额较上年减少3500.54万元,同比减少8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18年市残联(本级)财政拨款支出807.73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797.99万元,医疗卫生3.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458.05万元,同比减少3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随州市残联(本级)2018年我会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一致,没有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随州市残联(本级)2018年我会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随州市残联(汇总)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4.95万元,其中:办公费4.45万元,印刷费1.28万元,水费2.47万元,电费2.50万元,邮电费1.66元,取暖费0.02万元,物业管理费0.64万元,差旅费2.2万元,维修(护)费1.16万元,会议费2.05万元,培训费0.06万元,公务接待费0.66万元,工会经费0.88万元,福利费0.9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费4.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17万元。较2017年度预算32.82万元增加2.13万元,同比增加6%。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增长

2、随州市残联(本级)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2018年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公用经费27.12万元。其中办公费4.1万元,印刷费1.2万元、水费2.4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6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修(护)费1.14万元、会议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51万元、工会经费0.63万元、福利费0.7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费4.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2.17万元,同比上年减少7.41%。主要原因是2018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以及因公出国(境)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18年随州市残联(汇总)和随州市残联(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462万元,其中康复中心建设项目410万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15万元以及货物预算37万,较去年预算安排增加432万元,同比增长140%。主要原因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的政府采购资金以及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资金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18年市残联(本级)采购预算总额为425万元,其中康复中心建设项目410万以及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15万元。与上年减少425万元,同比增减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复中心建设项目的政府采购资金以及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资金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随州市残联(含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汇总

    2018年随州市残联(汇总)“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86万元(财政拨款补助预算2.8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08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随州市残联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安排
  公务接待费1.06万元,比上年减少0.05万元,同比减少5%,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比上年增加0.1万元,同比增加5%,主要原因是:二级单位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因为单位没有购车计划

2、随州市残联(本级)

2018年随州市残联(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5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0.51万元,比上年减少0.05万元,同比减少8.93%,主要原因是:机关严格控制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机关没有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为单位没有购车计划。

 

 

    第三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以及和直属二级单位预算汇总表

   

    1、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预算公开表

  
 

  





 

  
 

  

 

    2、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和直属二级单位2018年预算汇总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81050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按退休规定,向退休职工发放的退休费。
  20811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基本支出。
  208110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208119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210110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对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21020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