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市委宣传部预算
  • 发布日期:2017-11-30
  •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
  • 编辑:市委宣传部
  • 审核: Administrator

  

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预算公开
  

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主要职责

   1、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工作,制定理论教学规划、教学大纲、组织编写教学辅导材料,培训基层理论骨干:对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随州分院、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的工作实施宏观指导与协调。

   2、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新闻出版部门的工作,对市广播电视局、随州日报社的工作实施宏观指导和协调。

   3、负责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对市文体局、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的工作实施宏观指导和协调。

   4、负责指导、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党员教育的规划,编写基层党员教育教材。

   5、负责指导、规划、部署全市对外宣传工作,统筹安排对外宣传基层设施建设。

   6、负责市直宣传文化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做好部机关干部的考核、任免工作和市直宣传文化部门正科级干部的备案管理工作;对市、区党委宣传区宣传文化部门和市直宣传文化部门领导干部的培训;负责知识分子工作和宣传干部奖惩工作;会同人事部门指导、协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专业人员职务评审工作。

   7、组织观察执行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了解和掌握全市各阶层的思想动态。

   8、负责全市重点文艺与研究扶持补贴付款和社科、文体、新闻奖励基金的管理评奖工作。

   9、负责全市国防教育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国防教育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国防教育师资培训、国防教育的宣传和理论研究活动。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1、办公室

   2、干部科

   3、理论科

   4、宣传教育科

   5、新闻出版科

   6、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7、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改革办公室

  (三)人员编制

  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现有编制人数19(其中行政编制17,工勤编制2),实有人数18(其中行政在职人数16,工勤在职人数1,聘请人员1),退休人员4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厉行节约,精减会议,合理压缩一般行政性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切实减少各项经费开支,合理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113.65万元,较上年增加5.73万元。其中主要科目支出情况:办公费9.28万元,印刷费0.17万元,水费0.19万元,电费1.52万元,邮电费2.7万元,取暖费0.29万元,物业管理费0.51万元,差旅费4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7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会议费11.7万元,培训费1.02万元,公务接待费1.87万元,工会经费2.54万元,福利费3.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8.4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7万元。略有增加原因是工作需要,会议费增加了。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540.5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466.04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24万元。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540.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79.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7.43万元,医疗卫生12.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93万元。

     2017年机关“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17年市委宣传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7.12万元,比上年下降了80%,其中:出国(境)费用1.7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7万元,因2017年预算系统自动核算出1.7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7万元,预算系统自动核算生成;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3.55万元,上年度费用33.9万元,较上年度减少89.5%,减少的原因为2016年4月份随州市公务用车改革后,市委宣传部清理了3辆公务用车,因此公车运行及维护费用降为3.55万。公务接待费1.87万元,2016年度接待费2万元,较上年度减少6.5%。

  公务用车本年无新购置预算。减少的原因为2016年4月份随州市公务用车改革后,市委宣传部清理了3辆公务用车,因此公车运行及维护费用降为3.55万。

  

  

  

  

  

  


  
  
  
  
  
  
  

  

随州市新闻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直事业单位设置和人员编制的通知》(随机编〔2000〕5号)精神,成立随州市新闻中心,该中心隶属于随州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策划、组织、实施全市对外宣传工作;负责与中央、省、市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协助市委、市政府制定有关对外新闻工作和重大新闻活动的方针、政策,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市阶段性的新闻工作计划或建议。

(二)负责全市新闻发布的组织工作,包括市政府的全市性经济及社会形势的新闻发布、全市各部门新闻发布、突发事件新闻发布等,并负责管理全市各单位及市外单位在我市的新闻发布工作。

(三)负责处理与市外宣传机构的公共关系,协调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的采访工作,主动提供新闻线索和相关资料。

(四)负责市委、市政府有关对外宣传品的制作、发行、刊播及赠送工作等。

(五)负责全市性大型活动的对外宣传和新闻事务,组织新闻单位对发生在我市的突发性事件进行采访并对外发布通稿。

(六)负责搜集、整理、分析市外媒体对随州的新闻报道,及时编辑相关信息供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并对有关重要报道作好回应工作。

(七)负责协调指导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全市性对外新闻交流活动,指导各区(市)新闻中心的工作。

(八)负责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全市网站进行指导、监督、管理。

(九)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编制

随州市新闻中心(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现有在职在编人数7,其中行政编制人数5,工勤编制人数2。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随州市新闻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厉行节约,精减会议,合理压缩一般行政性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切实减少各项经费开支,合理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84.2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64.60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0万元。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84.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7.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0万元,医疗卫生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7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市新闻中心“三公”经费预算总额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0.04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公务用车费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