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及预算明细表
  • 发布日期:2017-02-10
  • 信息来源:市残联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第一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残联是国家法律确认、政府批准的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一定区域内的各类残疾人的统一组织,具有“代表、服务、管理”三个职能:一是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二是团结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三是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市残联内设办公室、康复部、组宣部三个部室。具体职责如下: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维权、无障碍环境建设、社区残疾人工作、组织建设、法制建设、志愿者服务、残疾人证核发、盲人按摩行业管理、残疾预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积极参与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残疾人事业发展计划和有关规定,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6、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章、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7、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搞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8、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9、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0、承担省残联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残联2016年度部门预算共包含本级决算和下属单位决算共2家:其中行政单位1家,事业单位1家。市残联现有在编人员5人:参公人员5人(正处级1人,副处级3人,副科级1人),退休人员4人(正处级2人,副处级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我会收入预算总额2209.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41.13万元,其他收入13.16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25.91万元,其他结转19.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460.4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支出预算总额2209.47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2200.62万元,医疗卫生3.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460.4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我会财政拨款支出2177.0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2168.19万元,医疗卫生3.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458.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等。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7年我会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0万元。
  (五)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2017年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公用经费29.29万元。其中办公费1.91万元,印刷费0.05万元、水电费0.51万元、邮电费0.93万元、物业及取暖费0.19万元、差旅费15.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5万元、维修(护)费0.05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工会经费1.13万元、福利费0.9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费5.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7.78万元。同比上年减少49%。主要原因是2017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我会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2017年市直部门预算编报口径,2017年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按照分类分档标准测算“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6万元,其中财政预算为0.56万元(包括公务接待0.56万元),因公出国境0.5万元。较2016年度6.19万元少,减少原因是2017年没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第三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类”“款”“项”的解释:
  2081050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按退休规定,向退休职工发放的退休费。
  20811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基本支出。
  208110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208119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210110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对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21020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