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政府国资委2019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9-02-22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罗皓月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政府国资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政府国资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政府国资委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19年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政府国资委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政府国资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政府国资委是随州市人民政府直属特设机构,于2013年4月机构进行单独设立,其主要职责为:代表随州市人民政府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监管市级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负责央企、省属国有企业等与我市间的合作对接;指导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代表市政府依法向重点国有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方法;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依法对市以下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政府国资委设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改革和发展科、产权管理科、监管与考核科(监事会办公室)。2018年12月底,市国资委机关定编9个,另核定“以钱养事”工勤编制1个。2018年12月底实有人员17个,其中:行政在职人员11人,“以钱养事”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5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政府国资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安排情况:2019年市政府国资委收入预算总额为258.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90.33万元、其他收入5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18.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11.57万元,增加5%,主要为单位人员变动、上年结余资金统筹及加强经费支出管理等原因。
   (二)支出预算安排情况: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为258.59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5.8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8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202.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71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11.57万元,增加5%,主要为单位人员变动,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等原因。
   (三)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情况: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90.33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5.8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8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133.9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71万元),较上年减少6.69万元,减少3%,主要为单位加强经费支出管理及人员变动等原因。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额50万元,与上年经费金额一致,主要用于保障国资监管工作费用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市政府国资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8.79万元,较上年减少1.25万元,减少4%,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从严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1.86万元,印刷费1.41万元,水电费1.40万元,邮电费0.85万元,物业管理费0.1万元,差旅费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2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05万元,工会经费2.83万元,福利费1.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0.7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预计政府采购金额54.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支出18.74万元,预计更换空调1台,金额0.5万元,更新一般公务用车一台,金额18万元,新购置打印设备1台,金额0.24万元,预计购买政府服务35.50万元。政府采购较上年减少7.56万元,减幅12%,主要原因是减少购买政府服务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情况说明:公务车改革后,我委核定应急保障车辆一台,由于我委应急保障性公务用车购置时间较长(购置于2009年),行驶里程已达到18万公里。车况较差(变速箱漏油等故障),维修频繁,且维护费用高,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委应急公务出行。经报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市公车办、市财政局同意,我们更新公务车辆一台,购置费用不超过公务用车标准、严格遵守政府采购程序。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委资产总金额为59.7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2.74万元,较上年增加16.97万元,增加294%,主要为增加用于国有资产监管费用;固定资产总额37.09万元,预计增加8.75万元,增加19%,主要原因是增加信息网络软件更新费用。固定资产中,房屋资产为零,公务用车一台,原值16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1.09万元,较上年增加3.38万元,增加1%,主要用于更新办公设备等。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我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05万元,,比上年减少4.22万元,同比减少46%,主要原因是调整“三公”经费用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3万元,减少60%,主要原因是调低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
  公务接待费1.05万元,比上年减少0.06万元,同比减少5%,主要原因是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1.16元,同比减少37%,主要原因是将继续加强车辆管理,严控支出等。

财政拨款预算中无公务车购置费预算。

第三部分随州市政府国资委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八、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九、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