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9-02-25
  • 信息来源:市招商局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市招商局2019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我市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我市情况拟订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研究提出全市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组织参与全市对外开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发挥网络招商的平台作用。
  (四)根据授权,承办我市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项目动态管理、储备和发布工作。
  (七)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责任目标、承担统计分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办和年度考核,对全市招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八)负责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跟踪服务;参与协调解决全市外来投资企业各类问题和投诉。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招商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3个科室,行政编制7名,以钱养事岗位1个,目前实有人数8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634.86万元,比上年增长0.16万元,同比基本持平,主要是因为上年结余结转略增。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1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1元,同比下降3.4%,主要是因为人员调整,相应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略减。其它收入526.76万元,较上年增加3.97万元,同比增长0.7%,主要是结余结转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634.86万元,比上年增长0.16万元,同比基本持平,主要是因为上年招商专班及招商活动经费结余及增加了招商项目支出经费。其中:基本支出134.86万元,比上年略增0.16万元,增长0.1%,主要是人员支出增加。项目支出5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市招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8.10万元,较上年减少3.81万元,同比下降3.4%,主要是因为人员调整,相应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略减。其中:人员支出87.40万元,比上年减少3.19万元,同比下降3.5%,公用支出20.70万元,比上年减少0.62万元,同比下降2.9%,主要是因为人员调整,相应工资、养老保险、公积金等减少。按支出功能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4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8.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8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市招商局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市招商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20.70万元,其中:办公费1.67万元,印刷费0.07万元,水电费0.72万元,邮电费1.14万元,取暖费0.11万元,物业管理费0.21万元,国公出国(境)费1.25万元,维修(护)费0.37万元,会议费0.42万元,培训费1.10万元,公务接待费0.77万元,工会经费1.13万元,福利费1.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6.7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7万元。运行经费与上年减少0.62万元,下降2.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公用经费预算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随州市招商局没有新增政府采购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市招商局资产总额67.3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77万元、固定资产51.6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4万元,同比增加4.87 %,主要原因为本年增添了部分办公设备。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市招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57万元,比上年增加0.52万元,同比增加10.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出国费用根据财政金融科核定标准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1.25万元,比上年增加0.55万元,同比增长78.6%,主要原因是:根据省厅统一安排,2019年预计要赴境外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所以增加了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55万元。
  公务接待费0.77万元,比上年减少0.03万元,同比下降3.8%,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继续保有公务用车1辆,费用保持不变。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样,没有购置公务用车计划。
  第三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