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工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02-22
  • 信息来源: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工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工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工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工商局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工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的工商行政管理工作。
  (2)负责全市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以及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并监督管理,承担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的责任。
  (3)承担依法规范和维护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的责任,负责监督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
  (4)承担监督管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按分工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负责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5)承担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的责任,依法监督管理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
  (6)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走私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
  (7)负责依法监督监管经纪人、经纪机构及经纪活动。
  (8)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负责管理动产抵押登记,组织监督管理拍卖行为,负责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
  (9)指导广告业发展,负责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10)负责本市商标管理,指导商标注册和代理工作,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和查处商标侵权行为,负责省著名商标的推荐、知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工作,促进本市驰名商标的发展,负责特殊标志、官方标志的保护。
  (11)负责本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指导本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管理,研究分析并依法发布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基础信息、商标注册信息等,为政策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12)负责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行为的服务和监督管理。
  (13)为大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14)领导本系统工商行政管理业务工作和人事教育、基层建设、财务审计、纪检监察、工会等工作。
  (1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工商局内设科室7个:办公室、人事科、法规科、市场(合同)规范管理科、商标广告监督管理科、财务审计科、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直属机构6个:随州市工商局督察队、随州市工商局注册登记分局、随州市工商局市场主体信用监督管理分局、随州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随州市工商局稽查分局、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事业单位6个:随州市工商局信息中心、随州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秘书处、随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信息中心、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秘书处、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
  随州市工商局预算管理单位1个,人员编制数133人,实有在职人数112人,退休26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工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预算收入2026.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679.37万元,占82.88%;其他收入29.53万元,占1.46%;上年结余317.42万元,占15.66%。主要增加在2014-2016年增资奖励性工资补差。
2019预算收入比上年增加301.44万元,增幅17.47%,主要增加在2014-2016年增资奖励性工资补差部分。
  (二)支出预算情况
1、按支出来源的资金性质划分:其中财政拨款1679.37万元,占82.88%;其他收入29.53万元,占1.46%;上年结余317.42万元,占15.66%。
2、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性支出1569.05万元,占77.4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17万元,占1.04%;商品和服务支出436.1万元,占21.52%。
3、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0.58万元,占77.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9万元,占9.97%;医疗卫生支出113.05万元,占5.58%;住房保障支出140.6万元,占6.93%。
2019年预算支出2026.32万元,比上年增加301.44万元,增幅17.47%,主要增加在2014-2016年增资奖励性工资补差部分。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市工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679.37万元,比上年减少15.51万元,减幅0.91%。主要是非税收入预算减少。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122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17万元,公用支出286.1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无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286.1万元,比上年增加12.68万元,增幅4.63%,主要减少原因是:人员增加。主要支出科目:办公费30万元、印刷费10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20万元、会议费4万元、水电费17万元、物业管理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1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万元、公务交通补贴76.1万元。
  未区分系统汇总与局机关原因说明:我局直属机构都不是独立核算单位,所有经费收支由市局统一预算,实行报账管理制度。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3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办公设备更新购置。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市工商局资产总额276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37.71万元、固定资产2312.74万元,无形资产9.6万元,较上年增加了65.84万元,同比增加2.44%,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部分办公设备和资金结余增加。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工商局2019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8.5万元,比上年减少23.22万元,同比减少28.41%,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比上年增加1万元,同比上升16.6%,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
  公务接待费16.5万元,比上年减少10.22万元,同比减少38.25%,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比上年减少14万元,同比减少28 %,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三部分随州市工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长期绩效目标表
目标名称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长效指标绩效指标数量指标市场主体增长5%增长率
长效指标绩效指标质量指标消费者维权服务满意度95%满意度
长效指标绩效指标质量指标服务企业、群众,全力惠民生,服务社会100%满意度
长效指标绩效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当地经济增长预期增长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目标名称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前年上年预计当年
实现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数量指标市场主体总户数增长率
≥9%≥5%增长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广告经营额
≥8%≥8%金额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企业年报公示率
85%85%公示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率
85%85%公示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双随机抽查率
≥3%≥3%抽查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双随机抽查结果公示率
100%100%公示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持照亮牌率
≥98%≥98%亮牌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新申请商标注册数量
≥100件≥100件数量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新申报驰名商标数量
≥5件≥5件数量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
1次1次次数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联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系统年度实际抽检信息录入率
≥90%≥90%录入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电信和互联网服务、大商超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覆盖率
100%100%覆盖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4A级上景区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建站覆盖率
≥50%≥50%覆盖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办证营业执照时间
1-3日1-3日时间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质量指标工商公示系统熟练使用率
≥60%≥60%使用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广告时长违法率
≤1%≤1%违法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绩效指标广告条数违法率
≤1%≤1%违法率
年度绩效指标绩效指标个案罚没收入
增长增长金额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
指标
查办重大影响力案件
≥1件≥1件
效益指标
办结传销案件
1件1件
备注:1.“项目类型”请选择填报:①常年性项目;②延续性项目(从   年至   年);③一次性项目。
      2.“整体绩效总目标”:请结合部门职能、工作规划、项目支出投向等编报;绩效总目标可分解为多个子目标,每个子目标对应一项或多项绩效指标,绩效指标是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
      3.“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仅为参考指标框架,并非每一个绩效子目标都同时有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部门(单位)可结合实际,自行选择填报。
      4.“二级指标”中“产出指标”请选择填报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请选择填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
      5.“绩效标准”:设定绩效指标值时的文件依据或参考标准,可填写“历史标准”、“行业标准”、“经验标准”等。

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项目申报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项目编码

1

项目主管部门

随州市工商局

项目执行单位

随州市工商局

项目负责人

汪家树

联系电话

3598525

单位地址

随州市迎宾大道58号

邮政编码

441300

项目属性

持续性项目

项目类型

延续性项目

起始年度

终止年度

项目立项依据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作为政府主管市场监管执法的职能部门,根据《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国家工商总局职责(国务院“三定”方案)、《行政处罚法》、《商标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产品质量法》、《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财政部罚没财物和追回赃款物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着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职责,确保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依照法律、法规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打击走私贩私、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反对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和合同欺诈等专项工作支出,需要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费用。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实施主要用于:一是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二是办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及核发营业执照工作。三是维权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商品质量抽检。四是工商行政管理相关事务支出。五是信息化建设及设备更新购置,用于加强工商信息平台建设,更新和购置必要的办公设备。

项目总预算

150.00

项目当年预算

150.00

项目前两年预算及当年预算变动情况

1、前两年预算安排情况:2017350万元,2018180万元。
2
、当年预算变动情况及理由是:市场经营环境明显改善及前两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实际需要。     

项目资金来源

来源项目

金额

合计

150.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50.00

  其中:申请当年预算拨款

150.0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中: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

项目支出明细测算

项目活动

活动内容表述

支出经济分类

金额

测算依据及说明

备注

商品和服务支出

140.00

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7万元、邮电费20万元(2019年所有办理营业执照通过快递方式邮寄到办证人手中)、物业管理8万元、差旅费8万元、维修费5万元、租赁费25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劳务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10万元,其他支出5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

30.00

更新台式电脑5台,2.25万元、信用档案扫描20万元、服务器6万元、空调3台1.75万元。

项目采购

品名

数量

金额

台式电脑

5

2.25

档案扫描

1

20.00

服务器

1

6.00

空调

3

1.75

项目绩效总目标

名称

目标说明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项目实施成效:一、更深层次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二、更大力度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三、更加有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四、更实举措提高消费维权效能,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五、全面从严依规治局,打造清正廉洁、务实重行的干部队伍。

长期绩效目标表

目标名称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长效指标

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

市场主体增长

增长

增长率

长效指标

绩效指标

质量指标

消费者维权服务满意度

95%

满意度

长效指标

绩效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当地经济增长

预期

增长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目标名称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前年

上年

预计当年实现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

市场主体总户数增长率

9%

5%

增长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开展“红盾护农专项整治行动”

3次

3次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广告经营额

8%

8%

金额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企业年报公示率

85%

85%

公示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个体工商户年报公示率

85%

85%

公示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率

85%

85%

公示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双随机抽查率

3%

3%

抽查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双随机抽查结果公示率

100%

100%

公示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持照亮牌率

98%

98%

亮牌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新申请商标注册数量

100件

100件

数量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新申报驰名商标数量

5件

5件

数量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

1次

1次

次数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联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系统年度实际抽检信息录入率

90%

90%

录入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电信和互联网服务、大商超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覆盖率

100%

100%

覆盖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4A级上景区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建站覆盖率

50%

50%

覆盖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办证营业执照时间

1-3日

1-3日

时间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质量指标

工商公示系统熟练使用率

60%

60%

使用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广告时长违法率

1%

1%

违法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广告条数违法率

1%

1%

违法率

年度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个案罚没收入

增长

增长

金额

年度绩效目标表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查办重大影响力案件

1件

1件

年度绩效目标表

效益指标

办结传销案件

1件

1件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
  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
  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指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上年结转
  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类)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款)
  1、行政运行(工商行政管理事务)(项)
  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行政运行以外用于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