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审核: 杨文明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

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牵头组织统一规划体系建设。负责市级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与市级发展规划的统筹衔接。起草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的规范性文件。

(2)提出加快建设全市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以及相关政策。组织开展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评估督导,提出相关调整建议。

(3)统筹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测预警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提出调控管理政策建议。综合协调市级经济政策,牵头研究经济应对措施。调节全市经济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按权限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价格政策,组织制定和调整由市级管理的商品、服务价格和收费标准。参与拟订市级财政、金融、土地政策。

(4)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市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相关改革建议。牵头推进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调推进全市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和现代市场体系建设,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牵头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推进省级和市级开发区发展工作。

(5)提出并组织实施全市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战略、规划和结构优化政策。牵头推进落实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承担统筹协调走出去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6)负责全市投资综合管理,拟订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调控目标和政策,拟订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权限和政府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目录。组织拟订全市重点项目计划草案并推动实施。安排市级财政政策性建设资金。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重大项目。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拟订并推动落实鼓励民间投资政策措施。

(7)推进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和重大政策,组织拟订市级相关区域规划和政策。统筹推进实施省级和市级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组织拟订和实施老少边贫及其他特殊困难地区发展规划和政策,组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等。统筹协调区域合作和相关对口支援工作。组织编制并推动实施市级新型城镇化规划。

(8)组织拟订全市综合性产业政策。协调一二三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并统筹衔接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协调推进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研究提出全市能源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组织拟订能源行业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产业政策。组织拟订并推动实施全市服务业及现代物流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综合研判全市消费变动趋势,拟订实施促进消费的综合性政策措施。

(9)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会同相关部门拟订推进创新创业的规划和政策,提出创新发展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政策。会同相关部门推进落实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组织拟订并推动实施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协调产业升级、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10)跟踪研判涉及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承担经济、生态、资源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相关工作。协调落实国家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以及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调控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市级储备物资品种目录、总体发展规划。

(11)负责全市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协调有关重大问题。组织拟订全市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出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牵头开展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12)推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协调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工作。提出健全全市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政策措施,综合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提出全市能源消费控制目标、任务并组织实施。

(13)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推进全市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和规划,协调有关重大问题。配合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国民经济动员、国防交通保障规划,协调和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动员、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14)承担组织协调全市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粮食流通宏观调控、军粮供应、行业管理、产业发展、流通市场监管,粮食收储、粮食市场监测预警和应急,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测,指导协调政策性粮食购销、推动粮油市场体系建设和粮油产业发展等职能。

(15)监测预警价格变动,提出价格调控目标和政策建议。研究提出修订市级政府定价目录建议,拟订综合性价格规范性文件。组织落实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研究提出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改革建议及收费标准。研究提出重要商品和要素价格改革并组织实施。拟订并组织实施重要商品价格相关政策。拟订市级政府管理的商品价格。拟订成本调查制度和办法。组织重点行业、重要农产品、重要商品和服务的成本调查。按规定承担政府定价项目成本监审。

(1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预算单位由四个单位构成,分别是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随州市农业资源区划委员会办公室、随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市军粮供应中心。

部门编制有1个机关和3个二级单位: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市农业区划办公室(参公编制),市节能监察中心(事业编制)、市军粮供应中心(事业编制)。机关内设25个科(室),如下:

(一)办公室(政策研究科)

(二)人事教育科(老干部科)

(三)国民经济综合和运行调节科(发展战略规划和评估督导科)

(四)体制改科(法规科)

(五)固定资产投资科

(六)地区经济科

(七)农村经济科

(八)基础设施发展和交通战备科(市交通战备办公室、市支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九)市能源建设办公室

(十)长江经济带发展科

(十一)工业发展科(市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

(十二)服务业发展科

(十三)高技术产业科

(十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市人民政府节能办公室)

(十五)社会发展科(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科)

(十六)财贸外经科(市利用国外贷款项目办公室)

(十七)信用建设科(市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十八)价格管理科

(十九)成本调查监审科(开发区管理科)

(二十)行政审批科

(二十一)重点项目建设科(市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十二)财务科

(二十三)粮食调控和仓储科

(二十四)粮食执法督查科

(二十五)机关党委

市发改委机关行政编制40人,行政工人编制3人,工勤人员1,在职41人;市农业区划办公室参公编制3,在职2人;市节能监察中心公益一类编制3,在职3人;市军粮供应中心公益一类编制5人,在职2人。市价格认定中心公益一类编制2人,在职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发改委汇总预算收入1989.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36.28万元,包括经费拨款(补助)收入1536.28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2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6.64万元,上年结转226.75万元。比上年减少772.99万元,同比减少28%,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减少;二是2022年减少了随州市战略储备粮项目。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发改委汇总预算支出1989.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5.55万元,比上年1467万元,减少231.45万元,同比减少15.78%,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项目支出754.12万元,比上年1245.66万元减少491.54万元,同比减少39.46%,减少的主要原因:随州市战略储备粮项目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发改委汇总财政拨款支出175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95.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14.57万元,医疗卫生57.6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3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9.86万元。比上年减少111.61万元,同比减少5.97%,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减少;二是上级转移支付减少和随州市战略粮储备项目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发改委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总额200万元,较上年政府性基金支出增加100万元,同比增长50%,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该项目北京、深圳高铁停点费。2022年较2021年有所增长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发改委四个预算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18.37万元,包括办公费3.34万元、印刷费6.06万元、水费0.57万元、电费3.5万元、邮电费3.44万元,取暖费0.05万元、物业管理费0.13万元、差旅费6.75万元、因公出国0.60万元、维修()1.84万元、会议费1.9万元、培训费1.18万元、公务接待费2.58万元、委托业务费11万元、工会经费10.87万元、福利费12.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5.6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6.02万元。比上年减少2.78万元,同比减少2.29%,减少的主要原因: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压缩。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发改委本级政府采购总额95.20万元,其中购买服务类预算支出46.80万元,购买货物类预算支出48.4万元。较上年164.36万元,同比减少42.08%,减少的主要原因:固定资产委托评估费减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发改委汇总年初资产总额1030.72万元;流动资产406.06万元;固定资产1307.77万元;无形资产0.16万元。本年资产总额较上年减少231.92万元,同比减少18.37%,减少的主要原因: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5.93万元,比上年增加12.33万元,同比增加90.66%,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作任务增加,主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6万元,比上年增(减)0.60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5.08万元,比上年减少3.16万元,同比减少41.71%,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5万元,比上年增加14.89万元,同比增加278.32%,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作任务增加,公车使用量加大。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主要原因是:无

第三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见市本级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发改委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本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本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

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发改委本级预算收入1851.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424.40万元,包括经费拨款(补助)收入1424.4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200万元;上年结转226.75万元。比上年减少730.47万元,同比减少28.29%,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减少;二是2022年减少了随州市战略储备粮项目。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发改委本级预算支出185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0.03万元,比上年1290.96万元,减少190.93万元,同比减少14.79%,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项目支出751.12万元,比上年1242.66万元减少491.54万元,同比减少39.56%,减少的主要原因:随州市战略储备粮项目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发改委本级财政拨款支出1645.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30.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9万元,医疗卫生52.3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77万元。比上年减少212.47万元,同比减少11.44%,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减少;二是上级转移支付减少和随州市战略粮储备项目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发改委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总额200万元,较上年政府性基金支出增加100万元,同比增长50%,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该项目北京、深圳高铁停点费。2022年较2021年有所增长。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发改委本级机关运行经费108.50万元,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6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6万元、维修()1.5万元、会议费1.5万元、培训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11万元、工会经费9.22万元、福利费10.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4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88万元;比上年减少1.83万元,同比减少1.66%,减少的主要原因: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压缩。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发改委汇总政府采购总额95.20万元,其中购买服务类预算支出46.80万元,购买货物类预算支出48.4万元。较上年164.36万元,同比减少42.08%,减少的主要原因:固定资产委托评估费减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发改委本级年初资产总额970.85万元;流动资产402.63万元;固定资产1251.35万元;无形资产0.16万元。本年资产总额较上年减少224.14万元,同比减少18.76%,减少的主要原因: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4.75万元,比上年增加11.67万元,同比增加89.22%,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作任务增加,主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无

公务接待费4.5万元,比上年减少3.22万元,同比减少41.71%,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5万元,比上年增加14.89万元,同比增加278.32%,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作任务增加,公车使用量加大。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主要原因是:无

第二部分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