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8
  •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编辑: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审核: 杨文明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统筹安排市政府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

3、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4、研究、审核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5、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政府各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6、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7、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8、组织办理涉及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9、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10、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县、市、区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11、围绕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12、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13、做好行政事务工作及行政接待工作,为市政府领导同志和办公室机关服务。

14、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15、办理市政府领导同志和省政府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内设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设17个科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市政府督查室、机要文书科、综合科、政务信息科、行政科、政工人事科、机关事务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秘书七科、秘书八科、国防动员科(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办公室)。

(二)人员情况

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现有行政编制35个(不包含市政府各位领导),工勤编制9个。实有在职从业人员51人(包含市政府各位领导),其中:行政在职40人,工人2人,聘用人员9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317.36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317.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77万元,降低2.43 %。降低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压减一般预算支出,预算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317.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77万元,降低2.43%。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93.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5万元,降低6.42%,降低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压减一般预算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40万元,增长44.19 %;医疗卫生支出57.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34万元,增长10.21%;住房保障支出67.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48万元,增长10.68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317.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3.36万元,项目支出124.00万元。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支出较上年增加77.22万元,增长6.22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增加。基本支出1193.36 万元:(1)人员经费支出1020.98万元,较上年增加103.92万元,增长11.33%。其中: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经费797.03万元,较上年增加61.70万元,增长8.39%;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31.56万元,较上年增加24.24万元,增长331.1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7.63万元,较上年增加6.16万元,增长10.02%;行政单位医疗经费57.63万元,较上年增加5.34万元,增长10.21 %;住房公积金55.28万元,较上年增加5.08万元,增长10.12 %;提租补贴11.85万元,较上年增加1.40万元,增长13.40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增加。(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2.37万元,较上年增加9.29万元,增长5.6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2022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的说明。2022年预算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70.37万元,其中:办公费7.00万元、印刷费12.00万元、邮电费2.00万元、物业管理费2.00万元、差旅费15.00万元、维修(护)费1.00万元、会议费3.00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5.40万元、工会经费13.72万元、福利费11.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16万元、公务交通补贴45.76万元、委托业务费5.0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8.00万元。2022年预算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减少98.96万元,降低36.74%,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其中:差旅费较上年减少34.32万元,降低69.58%;印刷费较上年减少23.99万元,降低66.65 %;邮电费较上年减少2.57万元,降低56.23%。降低的主要原因是调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结构。

(七)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部门纳入政府采购预算资金6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车辆维修保险20万元,办公文印及电脑耗材等39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21年底,市政府办资产总额140.8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5.10万元,固定资产75.71万元。长期投资和在建工程为零。固定资产中,房屋资产为零;汽车9辆净值55.50万元,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为零;其他固定资产净值20.21万元。资产总额与上年相比增加3.97万元,增长2.90%。其中流动资产减少23.2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指标年度结余数字不同;固定资产比年初增加27.2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务用车购置。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市政府办公室“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0.56万元,较上年增加10.76万元,增长21.6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现有车辆使用年限长、行驶里程多,维护费增加。其中:

因公出(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10.40万元,比上年增加0.36万元,增长3.5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16万元,比上年增加10.40万元,增长26.1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现有车辆使用年限长、行驶里程多,维护费增加。

第三部分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市政府办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根据部门主要职责编制,制定细化明确的预算绩效目标和可考核、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并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加强对支出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的监控,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市政府办部门重点项目是根据部门主要职责编制,对重点项目制定细化、明确的预算绩效目标和可考核、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并加强对项目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加强对项目支出政策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的监控,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八、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九、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