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国资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审核: 黄振忠

随州市国资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国资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国资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国资委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为:

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和《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级企业国有资产,强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负责分类处置、督办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需要企业整改的问题,组织开展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调查。

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并组织年度和任期的业绩考核,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落实对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的监管职责。

指导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全市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全市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组织指导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工作。承担市属改制企业维护稳定及信访工作。

负责中央企业、省属国有企业与我市间的合作对接,推进我市优质企业与央、省企业间的资产重组及相关工作。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向所监管企业派出董事,并负责日常工作。

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编制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建议草案抄送市财政局汇总,并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国有资本收益。

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指导企业法律顾问工作,依法对市以下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根据市委授权,负责党的关系归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管理的央、省和外地在随国有企业和所监管企业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根据市委授权,负责党的关系归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管理的央、省和外地在随国有企业和所监管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系统(产业)扶贫、应急管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国家安全等方面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内设机构

市国资委设6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法规与监督稽查科、改革和发展科、财审与考核分配科、产权与收益管理科、党建与领导人员管理科。

(二)人员情况

市国资委机关定编13个,另核定以钱养事工勤编制1个。202112月在职实有人员15个,其中:行政在职人员14人,以钱养事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为809.16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689.16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3.39万元,增幅70%。增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对企业转移支付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为859.16万元(包括上年结转资金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69.41万元,增幅75%其中基本支出385.16万元,较上年减少44.45万元,项目支出4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3.8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对划转到市国资委直管企业补助资金支出29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20万元,较上年增加40万元,增幅50%,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建设费用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689.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5.16万元,项目支出304万元。较上年增加293.39元,增幅74%。增加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增对划转到市国资委直管企业补助资金支出295万元。

基本支出385.16万元:(1)人员经费支出348万元,较上年增6.46万元,增幅2%。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02万元,较上年增0.19万元,增幅0.8%,增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行政单位医疗经费19.42万元,较上年增0.18万元,增幅2%,增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基数调整;住房保障支出22.53元,较上年增加0.21万元,增幅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调整部分人员的住房保障支出缴费基数。(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7.15万元,较上年增0.33万元,增幅0.9%,增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项目支出309万元,其中国资监管经费9万元、转移企业支付地方粮食储备利息补贴29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额120万元,较上年增40万元,增幅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建设费用。

(六)机关运行经费的说明

2022年预算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37.15万元,其中:办公费2.43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电费2.27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0.10万元、差旅费0.5万元、维修(护)费0.12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1.44万元、工会经费4.65万元、福利费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66万元。

2022年预算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增0.33万元,增幅0.9%,增的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预计政府采购支出131万元,较上年增加99.25万元,增幅313%主要用于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建设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资产总额83.9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1.4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2.53万元。长期投资和在建工程为零。固定资产中,房屋资产为零;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为零;公务车一辆净值13.32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净值19.20万元。固定资产总额与上年相比增加7.29万元,增加15%。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更新办公设备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市国资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44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4%,其中:

公务接待费1.44万元,较上年增幅0.14万元,增幅11%

因公出(境)费0万元,无因公出(境)费财政拨款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0.24万元,下降20%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第三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市国资委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根据部门主要职责编制,制定细化明确的预算绩效目标和可考核、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并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强对支出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的监控,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215类)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7款)行政运行(01项)2150701: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

2、医疗卫生(210类)医疗保障(11项)行政单位医疗(01项)2101101: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