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4
  •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编辑: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审核: 政数局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的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

2、牵头负责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指导督办,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和便民化。

3、负责全市大数据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市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和共享开放。

4、负责全市“互联网十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推进工作。

5、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指导和监督工作。

6、负责全市部门网站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

7、负责12345市长热线运行管理工作。

8、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0、有关职责分工。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19年3月,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基础上组建而成,加挂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牌子。内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改革协调科、实体平台指导科、电子政务科、政务公开科、大数据管理科、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科。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职能转变与“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12345市长热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等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现有管理人员22人,其中在职公务员12人、工勤编2人、劳务派遣8人,进驻单位17个,窗口工作人员300余人,入驻事项1500余项。

第二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预算收入1078.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25.03万元,占比100 %;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013.74万元,减少48.46%,主要原因是“互联网+放管服”项目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1078.0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预算金额282.1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49.54万元、公用支出32.57万元)、专项业务活动预算项目支出742.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人员支出金额17.67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金额3.3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预算人员支出金额15万元、住房公积金预算人员支出14.4万元、提租补贴预算人员支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213.7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52.96%,主要是“互联网+放管服”项目资金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财政拨款预算支出925.03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减少1366.74万元,减少59.64%,主要原因是“互联网+放管服”项目资金减少。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871.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1.02万元、卫生健康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度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公用支出总计32.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万元,增加6.5%,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员晋级晋档,工资增加。其中,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0.8万元、咨询费0.8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0.8万元、差旅费6万元、维护费1万元、会议费1.4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19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福利费1.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0.9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1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0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新增资产配置在运行维护管理经费项目中预算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年底,总资产63.19万元,比年初余额减少152.9万元,减少70.76%,主要是2020年12月调减互联网+放管服项目资金,其中固定资产51.12万元,比年初减少9.15万元,减少15.18%,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累计折旧。资产分类为:通用设备类33.42万元,车辆类0.07万元,家具用具类17.63万元。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1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1.19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减少1.6%,主要原因是2021年系统继续厉行节约、压缩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自2016年公车改革后,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自2016年公车改革后,不再购置车辆。

第三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备注:1.“项目类型”请选择填报:①常年性项目;②延续性项目(从   年至   年);③一次性项目。
       2.“整体绩效总目标”:请结合部门职能、工作规划、项目支出投向等编报;绩效总目标可分解为多个子目标,每个子目标对应一项或多项绩效指标,绩效指标是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
       3.“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仅为参考指标框架,并非每一个绩效子目标都同时有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部门(单位)可结合实际,自行选择填报。
       4.“二级指标”中“产出指标”请选择填报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请选择填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
       5.“绩效标准”:设定绩效指标值时的文件依据或参考标准,可填写“历史标准”、“行业标准”、“经验标准”等。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项目申报表


项目申报表

项目申报表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反映除“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行政运行(01项)2010301:反映用于保障机构人员工资福利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2010302及专项服务(04项)2010304:反映用于保障中心平台正常运行的支出。

6、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