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招商局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1-02-04
  • 信息来源:随州市招商局
  • 编辑:随州市招商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招商局2021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我市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我市情况拟订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研究提出全市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组织参与全市对外开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发挥网络招商的平台作用。  

(四)根据授权,承办我市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项目动态管理、储备和发布工作。  

(七)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责任目标、承担统计分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办和年度考核,对全市招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八)负责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跟踪服务;参与协调解决全市外来投资企业各类问题和投诉。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招商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4个科室,行政编制10名,以钱养事岗位1个,目前实有人数11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764.62万元,比上年676.56增长88.06万元,增长率13.02%,主要是因为人员支出增加,费用增长。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6.95万元,与上年135.77万元相比增加91.18万元,同比增长率67.50%,主要是因为人员支出预算增加了97万元,费用增。其它收入536.67万元,较上年512.82增加23.85万元,同比增加4.65%,主要是因为招商任务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764.62万元,比上年676.56万元增长88.06万元,增长率13.02%,主要是因为人员支出增加,费用增长。其中:基本支出264.62万元,比上年176.56万元增88.06万元,增长50.03%,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正常增长。项目支出5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市招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26.95万元,较上年135.77万元增加91.18万元,同比增长67.04%,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其中:人员支出199.65万元,比上年111.52万元增加88.13万元,同比增加78.68%,公用支出27.30万元,比上年24.25万元增加3.05万元,同比增加12.70%,主要是因为新增了疫情防控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成本增加,费用增长。按支出功能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2.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9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2.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6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市招商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市招商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49.45万元,其中:办公费8.30万元,印刷费0.9万元,咨询费0.2万元,水电费1.10万元,邮电费1.00万元,物业管理费1.00万元,差旅费2万元,出国出境费1万元、维修(护)费0.50万元,租赁费0.6万元,会议费0.2万元,培训费0.9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劳务费2.00万元,工会经费2.00万元,福利费1.8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9.30万元,运行经费与上年减少9.69万元,同比减少16.42%,主要原因是压缩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80%。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1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11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会场布展服务7.5万元、档案服务2万元、劳务服务1.5万元等。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市招商局资产总额52.5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5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4.00万元,较上年48.71万元减少了4.71万元,同比减少9.75%,主要原因为本年计提了折旧费用7.83万元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招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万元,比上年减少1.55万元,同比减少34.06%,主要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1.00万元,比去年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可能出境招商;公务接待费1.0万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2.5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样,没有购置公务用车计划。增减变动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1.0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预算1.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比上年减少2.5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1.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金额与去年持平,继续压减“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市招商局编制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随着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日益深入,走出去与请进来齐头并进。招商方式不断创新,招商专班开展专业招商,招商活动突出实效,小分队外出招商更有针对性,来随考察洽谈客商逐年增加,招商基础工作更加扎实,需要列支招商引资专项经费。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市招商局只有一个项目--招商引资项目,2021年市招商局编制了招商引资绩效目标,规定了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预计将达到的具体目标值。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