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经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4
  •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经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经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经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经信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经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第一条  根据《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军民融合办)设在经济和信息化局,接受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设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负责处理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市经信局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接受其统筹协调。

第三条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拟订相关地方规范性文件;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二)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负责企业负担监督工作。

(三)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重要物质的紧急调度和参与紧急运输协调工作,协调日常经济运行中的突出和重大问题: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四)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意见,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核、批准市政府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五)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依托国家、省和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六)提出企业技术进步政策的建议,组织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软件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七)组织拟订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县域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和产业集群;监测分析县域经济发展动态,协调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县域经济目标考核工作。

(八)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编制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使用计划和中小企业统计工作。

(九)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协调推进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十)负责机械、汽车、石化、轻工、纺织、冶金、建材、磷化、盐业、食品、医药、包装等工业行业管理,指导相关行业和所监管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承担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统筹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指导工业领域信息安全,推动信息资源和信息基础设施综合利用。拟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工业信息安全规划,提出政策建议。指导协调通信运营业的发展,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协调通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

(十二)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推进军转民、民参军有关协调工作。

(十三)指导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民爆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十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十五)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根据上述职责,市经信局设10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2.政策法规科(企业负担监督办公室)。

3.规划与科技科。

4.经济运行科。

5.企业发展科。

6.县域经济与产业政策科。

7. 行业管理科。

8. 电子信息产业科(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产业办公室)。

9. 汽车机械和装备科(市汽车产业办公室)。

10.人事教育科。

(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行政编制为26名(含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人员编制)。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经济师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经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依据《随州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市直部门预算的通知》,2021年随州市经信局预算指标如下: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713.5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713.57万元;与 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491.35万元相比,增加222.22万元,同比增加45.22%。增加原因:2020年五项奖励工资列入年初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为713.5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1.22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572.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1万元。比上年增加222.22万元,同比增加45.22%。增加原因:2020年五项奖励工资列入年初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为713.5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54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6.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44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

按照财政局制定的《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划分,分别为: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36.83万元,用于局本级单位行政及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0.29万元,同比增加0.79%,主要原因是离休干部增资。

2.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31.22万元,用于局本级行政及离退休人员医疗费支出。比上年增加0.54万元,同比增加1.76%,主要原因是晋级晋档、职务调整。

3.行政运行(2150501):502.24万元,用于局本级在职人员公用经费及人员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223.02万元,同比减少79.87%,主要原因是2020年五项奖励工资列入年初预算。

4.住房公积金(2210201):29.97万元,用于局本级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比上年增加0.51万元,同比增加1.73%,主要原因是晋级晋档、职务调整。

5.提租补贴(2210202):6.24万元,用于局本级在职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支出。比上年增加0.11万元,同比减少1.79%,主要原因是晋级晋档、职务调整。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37.07万元,用于局本级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上年增加0.75万元,同比增加2.06%,主要原因是晋级晋档、职务调整。

7、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50502):70.00万元,全市比拼赶超现场观摩会16万元、专项工作经费34万元,军民融合办工作经费20万元。比上年减少3万元,同比减少4.11%,主要原因是:理性节约,压减项目费用。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45万元,与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相同。其中: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2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2.07万元,差旅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0.00万元,会议费2.6万元,培训费1.56万元,公务接待费2.35万元,劳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4.67万元,福利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为9万元,其中购置计算机设备四套2万元;车辆维修保养3万元;车辆加油服务4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同比减少10%,主要原因是细化政府采购范围。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资产为集体资产,无国有资产占用。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经信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9.1万元,比上年减少5.61万元,同比减少22.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三公”经费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比上年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2.35万元,比上年减少0.26万元,同比减少9.9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三公”经费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5万元,与上年减少5.35万元,同比减少44.21%,主要原因是:保有公务车辆两台,压减运行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购置公务用车计划。

第三部分  随州市经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医疗卫生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机关运行经费: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