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1-02-01
  • 信息来源:随州市统计局
  •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划,制定全市统计政策、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拟订有关地方统计规范性文件、市政府规章草案,指导全市统计工作。

  2、按照国家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核算制度,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及县、市、区国内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全市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各地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市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全市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全市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各地区、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7、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审批市内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全市涉外调查活动。

  9、协助地方管理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和副局长,指导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监督管理地方政府统计部门由中央、省或市财政提供的统计经费和专项基本建设投资。

  10、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建立和维护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各地区、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地方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11、收集、整理外省市统计数据,组织实施与外省市间的统计资料交换和统计交流合作项目。组织开展统计科学研究和指导统计学会工作,组织管理和指导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12、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13、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统计局机关行政编制为2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统计师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另核定机关“以钱养事”岗位1个。现实有在职行政编制人员19名,“以钱养事”人员1名,退休人员6名,内设11个科(室)。直属事业单位2个: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和市普查中心,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为参公单位,编制5名,实有在职人员5名;市普查中心为参公单位,编制3名,实有在职人员3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随州市统计局(汇总)2021年收支总预算814.64万元;随州市统计局(本级)2021年收支总预算674.1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汇总)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14.64万元(含上年结转66.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727.66万元,其他收入20万元;上年结转66.98万元,其中其他结转66.98万元。与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759.4万元增加了55.24万元,增加7.27%,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增加了年度考核五项奖励预算。

  收入预算情况(本级)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674.11万元(含上年结转55.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598.4万元,其他收入20万元;上年结转55.71万元,其中其他结转55.71万元。与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659.66万元增加了14.45万元,增加2.19%,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增加了年度考核五项奖励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汇总)

  2021年预算支出总额814.6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统计信息事务)552.0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统计信息事务)30万元、专项统计业务38万元、专项普查活动80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6.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71万元、行政单位医疗31.79万元、住房公积金31.43万元、提租补贴6.54万元。比2020年预算支出总额759.4万元增加了55.24万元,增加7.27%,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专项普查项目经费减少,但增加了年度考核五项奖励预算。

  支出预算情况(本级)

  2021年预算支出总额674.1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统计信息事务)437.1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统计信息事务)30万元、专项统计业务38万元、专项普查活动80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6.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9.31万元、行政单位医疗24.75万元、住房公积金23.76万元、提租补贴4.95万元。比2020年预算支出总额659.66万元增加了14.45万元,增加2.19%,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专项普查项目经费减少,但增加了年度考核五项奖励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汇总)

  2021年随州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727.66万元,比2020年度随州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56.12万元增加了71.54万元,增加10.9%。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专项普查项目经费减少,但增加了年度考核五项奖励预算。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本级)

  2021年随州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598.4万元,比2020年度随州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71.31万元增加了27.09万元,减少4.74%。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专项普查项目经费减少,但增加了年度考核五项奖励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汇总、本级)

  2021年随州市统计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汇总、本级)

  2021年随州市统计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汇总)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9.38万元。比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2.19万元增7.19万元,增加0.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其中办公费4.14万元,比上年6.36万元减少2.22万元,减少34.9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印刷费3.5万元,比上年0.26万元增加3.24万元,增加1246.15%,增加原因是本年度计划印刷统计资料费用增加;水电费3.69万元,比上年3.41万元增加0.28万元,增加8.2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办公室调整水电费用增加;邮电费1.1万元,比上年3.25万元减少2.15万元,减少66.1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物业管理费0.63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6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城区垃圾处理费;差旅费1.8万元,比上年8.93万元减少加7.13万元,比上年减少79.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因公出国(境)5万元,比上年2.1万元增加2.9万元,增加138.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按照省局计划增加相应开支;维修(护)费0.75万元,比上年0.3万元增加0.45万元,增加15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办公室各项维修维护预算增加;会议费2.1万元,比上年2.5万元减少0.4万元,减少1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培训费1.26万元,比上年1.74万元减少0.48万元,减少27.5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公务接待费2.18万元,比上年2.55万元减少0.37万元,减少14.5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劳务费1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代理记账等劳务费用;工会经费4.42万元,比上年9.44万元减少5.02万元,减少53.1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增加了福利费预算;福利费3.92万元,比上年0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用于按规定采购扶贫消费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7万元,比上年3.55万元减少0.18万元,减少5.0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税金及附加费用0.5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以缴纳个人所得税;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84万元,比上年0.29万元增加5.55万元,减少1913.79%,主要原因本年度扶贫活动、宣传活动费用预算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只有本级有政府采购预算)

  2021年市统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万元,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的104.5万元减少36.5万元,减少34.93%,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口普查项目采购需求减少,压缩项目开支。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汇总、本级)

  市统计局2021年年初余额总计184.12315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3.706281万元、固定资产99.81687万元、无形资产0.6万元,较上年161.032846万元增加23.090306万元,增加14.34%,主要原因是本年开展重大普查项目等开支增加。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随州市统计局(含随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随州市普查中心)汇总

  2021年随州市统计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55万元,比上年8.2万元增加2.35万元,同比增加28.66%,主要原因是:今年因公出国(境)费增加了2.9万元,其他三公经费减少。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比上年2.1万元增加2.9万元,同比增加58%,主要原因是按照省局工作计划,增加了该项支出预算。

  公务接待费2.18万元,,比上年2.55万元减少0.37万元,同比减少14.51%,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了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7万元,比上年4万元减少0.63万元,同比减少15.75%,主要原因是:继续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随州市统计局(本级)

  2021年随州市统计局(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24万元,比上年7.68万元增加2.56万元,同比增加33.33%,主要原因是:今年因公出国(境)费增加了2.9万元,其他三公经费减少。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比上年2.1万元增加2.9万元,同比增加58%,主要原因是按照省局工作计划,增加了该项支出预算。

  公务接待费1.87万元,比上年2.03万元减少0.16万元,同比减少7.88%,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了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7万元,比上年4万元减少0.63万元,同比减少15.75%,主要原因是:继续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第三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随州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汇总)

二、随州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本级)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统计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统计业务(项):指市统计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在日常业务之外开展专项统计工作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指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  、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统计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离休人员的支出、退休人员统筹外的支出。

  六、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统计局用于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医疗方面的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公用经费。

   

随州市普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docx

随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部门预算.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