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3
  • 信息来源: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 编辑: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第一部分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组织起草促进全市金融业发展等规范性文件及有关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促进金融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货币政策实施,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协调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随机构和县(市、区)政府做好金融监管,金融改革创新和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三)负责协调联络省级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以及在随金融机构,开展对外金融交流。

(四)协助配合国家、省金融管理部门整顿和规范全市金融秩序,建立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地方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的各项工作部署。

(五)根据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地方类金融机构和其他地方金融组织的相关监管政策措施,对权限内的金融组织实施行政许可和日常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六)拟订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和推进企业改制上市、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直接融资工作,负责全市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工作。负责对政府出资的产业投资类基金等进行管理。

(七)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市信用环境建设,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推进全市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八)对全市各相关部门及县(市、区)政府金融监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推进市、县(市 、区)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参与、指导全市金融人才资源培育和队伍建设工作。

(九)实施政府性金融资源配置招投标,统筹政府投融资平台资金募集存放和使用,负责地方金融工作考核。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地方金融工作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市人民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机关设办公室、金融一科、金融二科、金融三科、监管科等5个内设机构

地方金融工作局行政编制1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5名。实有人数12名。

第二部分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293.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93.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34.31万元,同比增加84.25%,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增加2名人员,经费增加;二是五项奖励工资纳入本年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293.7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预算金额214.7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86.13万元、公用支出28.62万元)、项目专项业务及机关事务管理经费预算金额30.0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金额17.30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预算人员支出金额14.66万元、住房公积金预算金额14.08万元、提租补贴预算金额2.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34.31万元,同比增加84.25%,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增加2名人员,经费增加;二是五项奖励工资纳入本年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93.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34.31万元,同比增加84.25%,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增加2名人员,经费增加;二是五项奖励工资纳入本年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28.62万元,包括办公费2.95万元、印刷费0.50万元、电费0.50万元、邮电费0.30万元、差旅费0.7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5.00万元、维修(护)费0.30万元、会议费1.00万元、培训费0.60万元、公务接待费0.95万元、劳务费0.60万元、工会经费1.85万元、福利费1.0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0.6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3.07万元,同比增加12.02%增加的主要原因:本年增加了公务交通补贴3.07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财政拨款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9.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04万元,同比减少9.82%,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了印刷品货物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年初资产总额17.9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7.57万元、无形资产净值0.4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37万元,同比增加15.16%,主要原因为新增人员购置办公设备及档案室建设。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95万元。比上年增加0.09万元,同比增加1.31%,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支出安排0.0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0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因为上年与今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均为5.00万元。

公务接待费1.9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09万元,同比增加4.84%,主要原因为本年对外业务工作量有所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因为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因为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