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国资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02-08
  • 信息来源: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编辑: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审核: 国资委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国资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0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0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0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国资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国资委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为:

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和《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级企业国有资产,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负责分类处置、督办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需要企业整改的问题,组织开展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调查。

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并组织年度和任期的业绩考核,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落实对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的监管职责。

指导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全市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全市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组织指导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工作。承担市属改制企业维护稳定及信访工作。

负责中央企业、省属国有企业与我市间的合作对接,推进我市优质企业与央、省企业间的资产重组及相关工作。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向所监管企业派出董事,并负责日常工作。

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编制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建议草案抄送市财政局汇总,并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

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指导企业法律顾问工作,依法对市以下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根据市委授权,负责党的关系归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管理的央、省和外地在随国有企业和所监管企业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根据市委授权,负责党的关系归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管理的央、省和外地在随国有企业和所监管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系统(产业)扶贫、应急管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国家安全等方面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内设机构

市国资委设6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法规与监督稽查科、改革和发展科、财审与考核分配科、产权与收益管理科、党建与领导人员管理科。

(二)人员情况

2019年机构改革,市国资委机关定编13个,另核定“以钱养事”工勤编制1个。201912月在职实有人员15个,其中:行政在职人员14人,“以钱养事”工勤人员1人, 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国资委2020部门预算情况说明一、2020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收入预算总额为279.69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220.99万元,其他收入50万元,上年其他结转8.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1.10万元,增加8%增长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划转部分职能、单位人员编制增加,增加转隶人员经费。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支出预算总额为279.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1.10万元,增加8%。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66万元,增加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划转部分职能、转隶部分人员增加人员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73万元,与上年持平;医疗卫生支出16.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3万元,增加2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转隶部分人员医疗保险支出;住房保障支出19.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4万元,增加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转隶部分人员经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22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99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支出较上年增加30.66万元,增加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划转部分职能、转隶部分人员,各项经费有所增加

基本支出220.99万元:(1)人员经费支出210.99万元,较上年增加59.45万元,增加39%。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170.26万元,较上年增加23.38万元,增加16%,增加主要原因是转隶人员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99万元,较上年减少1.24万元,下降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养老保险调整;行政单位医疗经费16.86万元,较上年增加3.03万元,增加2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转隶部分人员的行政医疗费用;住房公积金16.18万元,较上年增加2.35万元,增加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转隶部分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3.37万元,较上年增加0.49万元,增加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转隶部分人员的提租补贴。

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4.99万元,较上年增加6.20万元,增加2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机构改革划转部分职能、转隶部分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额50万元,与上年经费金额一致,主要用于保障国资监管工作费用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的说明2020预算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34.99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85万元、水电费1.00万元、邮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0.10万元、差旅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2万元、维修(护)费0.50万元、会议费1.50万元、培训费1.50万元、公务接待费1.29万元、工会经费3.76万元、福利费1.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1.5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万元。

2020预算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增加6.20万元,增加2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机构改革划转部分职能、转隶部分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预计政府采购支出14.20万元,主要用于信息化设备替换,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减少40.04万元,下降74%。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年底,市国资委资产总额45.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0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1.71万元。长期投资和在建工程为零。固定资产中,房屋资产为零;汽车净值17.98万元,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为零;其他固定资产净值13.73万元。固定资产总额与上年相比减少14.13万元,减少45%。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开始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及补提以前年度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国资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29万元,较上年增加0.24万元,增加5%增加原因主要是2020年人员增加。其中:

公务接待费1.29万元,比上年增加0.24万元,增加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行政人员增加,计提公务接待费增加

因公出(境)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因单位车辆无增减,运行维护费无增减。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第三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0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国资委2020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2020国资委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根据部门主要职责编制,制定细化明确的预算绩效目标和可考核、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并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加强对支出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的监控,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八、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九、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