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02-08
  • 信息来源:随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 编辑:随州市乡村振兴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2020年预算编报说明 

第一部分   市扶贫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湖北省农村扶贫条例》、《湖北省扶持老区建设条例》;拟订全市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中长期规划;拟订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各类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指导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社会扶贫工作,协调解决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社会扶贫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授权,负责组织协调对外支援工作。

   负责扶贫专项资金的筹措、计划分配、项目备案和审批;会同有关部门审核扶贫信贷项目和外资扶贫项目及其它扶贫项目;负责对财政扶贫资金、老区建设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督办落实,并组织年度绩效考核;负责扶贫开发项目库的建立。

   负责全市党政领导干部扶贫工作责任制(扶贫成效)考核;负责组织整村推进、产业扶贫、“雨露计划”、扶贫小额信贷、老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实施和检查指导。

   组织开展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对口驻村扶贫工作,组织全社会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指导各级党政机关组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联系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扶贫基金会、扶贫协会等社会团体参与扶贫济困活动。

   拟订全市老区贫困地区干部培训规划,组织指导老区贫困地区和扶贫系统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技能、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的“雨露计划”工作;参与实施贫困地区人才扶贫计划。

   负责全市贫困状况监测和统计分析工作;组织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

   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扶持革命老区建设委员会、市农村小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内设综合科、政策法规科、开发指导科、社会扶贫科,下设扶贫开发信息中心。共有机关人员17名。其中17名机关人员中,有行政编制人员11名(1名不在编在岗),事业编制人员4名,,以钱养事人员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1名。

   根据市级机构改革总体部署2019年调入公务员4人,选调扶贫开发信息中心事业编制工作人员2人。应扶贫攻坚工作需要,2019年经市委研究决定,选派了2名干部到市扶贫办挂职。

    

第二部分  市扶贫办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为294.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24.62万元,增加69.54万元,增幅30.9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人员经费增加。

   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278.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9.02万元,增加59.74万元,增幅27.28%,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人员经费增加;其他收入6.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5.60万元,增加0.62万元,增幅11.07%,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为294.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24.62万元,增加69.54万元,增幅30.9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人员支出、公用经费增加。

   按经济分类情况,工资福利性支出150.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7.12万元,增加43.38万元,增幅40.5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关人员经费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28.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7.5万元,增加10.76万元,增幅61.49%,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关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上年持平。

   按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17.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5.18万元,增加2.62万元,增幅17.2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用于缴纳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卫生健康支出14.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9.02万元,增加5.1万元,增幅56.54%,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用于缴纳人员行政单位医疗;农林水事务229.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88.64万元,增加40.97万元,增幅21.7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住房保障支出17.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1.78万元,增加5.45万元,增幅46.2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用于缴纳人员住房公积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补助)支出预算数为278.76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219.02万元,增加59.74万元,增幅27.28%,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人员经费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金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开支总额28.26万元,其中:

   办公费1.10万元,比上年0.75万元,增加0.35万元,增幅46.67%,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印刷费0.75万元,比上年0.12万元,增加0.63万元,增幅52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水电费0.75万元,比上年0.35万元,增加0.40万元,增幅114.29%,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邮电费0.50万元,比上年0.24万元,增加0.26万元,增幅108.3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物业管理费0.4万元,比上年0.36万元,增加0.04万元,增幅11.11%,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维修(护)费0.6万元,比上年0.18万元,增加0.42万元,增幅233.3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差旅费3.20万元,比上年1.10万元,增加2.10万元,增幅190.9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租赁费0.2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2万元,增幅10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会议费1.2万元,比上年1.8万元,减少0.6万元,减幅33.33%,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

   培训费0.5万元,比上年0.72万元,减少0.22万元,减幅30.5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培训费管理办法,严格落实核定标准。

   公务接待费1.21万元,比上年0.82万元,增加0.39万元,增幅47.5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经费有所增加。

   劳务费0.3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3万元,增幅10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用于随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随州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随州市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工作任务所产生的劳务费。

   工会经费1.91万元,比上年1.4万元,增加0.51万元,增幅36.4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

   福利费1.50万元,比上年0.87万元,增加0.63万元,增幅72.41%,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比上年1.97万元,增加1.58万元,增幅80.2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脱贫攻坚任务加大,公务用车频率高,且公务车辆为2008年购置使用年限长,从而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保养费用。

   公务交通补贴9.26万元,比上年6.5万元,增加2.76万元,增幅42.4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3万元,比上年0.12万元,增加0.01万元,增幅8.3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经费有所增加。

   取暖费0万元,比上年0.2万元,减少0.2万元,减幅100%,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机关管理,做到厉行节约。

  (七)政府采购情况

   上年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扶贫信息化建设,本年无政府采购具体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类总额账面值为403657.90元;固定资产原值为804190元,累计折旧492590.35元,净值311599.65元;无形资产原值为2000000元,累计折旧2000000元,净值0元。我单位各固定资产清查分类情况(1)通用设备总值278569.4元;(2)车辆总值0元;(3)家具、用具、装具、总值33030.25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部类总额账面值为3043789.73元;固定资产总额账面值为784990元;无形资产总额账面值为2000000元。我单位各固定资产清查分类情况(1)通用设备总值495623元;(2)车辆总值236415元;(3)家具、用具、装具、总值52952元。

   相比较,固定资产减少2473390.35元,减幅88.8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根据政府会计制度进行资产折旧摊销。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4.76万元,较上年2.79万元,增加1.97万元,增幅70.6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经费有所增加。

   其中:公务接待费1.21万元,较上年0.82万元,增加0.39万元,增幅47.5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编制,相应经费有所增加;公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较上年1.97万元,增加1.58万元,增幅80.20%,增加原因主要是公务车辆为2008年购置且使用年限长,日常维护保养频繁;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较上年相比无差异;因公出国经费为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差异。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表 


 注:2020年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无政府采购预算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