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0-02-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划,制定全市统计政策、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拟订有关地方统计规范性文件、市政府规章草案,指导全市统计工作。

2、按照国家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核算制度,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及县、市、区国内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全市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各地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市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全市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全市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各地区、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7、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审批市内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全市涉外调查活动。

9、协助地方管理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和副局长,指导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监督管理地方政府统计部门由中央、省或市财政提供的统计经费和专项基本建设投资。

10、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建立和维护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各地区、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地方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11、收集、整理外省市统计数据,组织实施与外省市间的统计资料交换和统计交流合作项目。组织开展统计科学研究和指导统计学会工作,组织管理和指导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12、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13、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统计局机关行政编制为2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统计师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另核定机关“以钱养事”岗位1个。现实有在职行政编制人员20名,“以钱养事”人员1名,退休人员5名,内设11个科(室)。直属事业单位2个: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和市普查中心。

第二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随州市统计局(汇总)2020年收支总预算759.4万元;随州市统计局(本级)2020年收支总预算659.66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汇总)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759.4万元(含上年结转4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656.12万元,其他收入55.58万元;上年结转47.7万元,其中其他结转47.7万元。与2019年预算收入总额625.8万元增加了133.6万元,增加21.3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第七次人口普查项目预算收入、以及增人增资的人员收入部分。

收入预算情况(本级)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659.66万元(含上年结转4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571.31万元,其他收入40.65万元;上年结转47.7万元,其中其他结转47.7万元。与2019年预算收入总额520.34万元增加了139.32万元,增加26.7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第七次人口普查项目预算收入、以及增人增资的人员收入部分。

(二)支出预算情况(汇总)

2020年预算支出总额759.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统计信息事务)353.6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统计信息事务)29.52万元、专项统计业务42万元、专项普查活动220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99万元、行政单位医疗32.17万元、住房公积金31.53万元、提租补贴6.62万元。与2019年预算支出总额625.8万元增加了133.6万元,增加21.3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第七次人口普查项目预算支出、以及增人增资的人员支出部分。

支出预算情况(本级)

2020年预算支出总额659.6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统计信息事务)307.78万元、专项统计业务42万元、专项普查活动220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0.07万元、行政单位医疗25.42万元、住房公积金24.41万元、提租补贴5.08万元。与2019年预算支出总额520.34万元增加了133.6万元,增加21.3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第七次人口普查项目预算支出、以及增人增资的人员支出部分。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汇总)

2020年随州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656.12万元,比2019年度随州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86.07万元增加了170.05万元,减少34.98%。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项目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本级)

2020年随州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571.31万元,比2019年度随州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00.99万元增加了170.32万元,减少42.47%。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项目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汇总、本级)

2020年随州市统计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汇总、本级)

2020年随州市统计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1.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汇总)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9.38万元。比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2.19万元增7.19万元,增加7.0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其中办公费6.36万元,比上年2.85万元增加3.51万元,增加123.1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宣传费用和办公用品购买更新预算增加,减少了其他商品和服务预算;印刷费0.26万元,比上年0.27万元减少0.01万元,减少3.7%;水电费3.41万元,比上年2.82万元增加0.59万元,增加20.92%,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办公室面积增加;邮电费3.25万元,比上年3.14万元增加0.11万元,增加3.5%,主要原因是电话费预算增加;取暖费0万元,比上年0.48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无此预算;物业管理费0万元,比上年0.76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无此预算;差旅费70.72万元,比上年65.34万元增加5.38万元,比上年增加8.2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因公出国(境)5万元,上年5万元持平;维修(护)费0.3万元,比上年0.32万元减少0.02万元,减少6.25%,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预算增加,所需维修费用预算降低;会议费2.5万元,比上年2.4万元增加0.1万元,增加4.17%;培训费1.74万元,比上年1.68万元增加0.06万元,增加3.45%,会议费和培训费略有增加是由于本年有大型普查任务;公务接待费2.55万元,比上年2.44万元增加0.11万元,增加4.51%,主要原因人员及工作量增加;工会经费9.44万元,比上年3.71万元增加5.73万元,增加154.45%,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取消了福利费预算;福利费0万元,比上年4.65万元减少100%,因人员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9万元,比上年2.79万元减少2.5万元,减少89.61%,主要原因是进一步明确了开支科目,减少了该项预算。

2.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本级

2020年度市统计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8.4万元。比2019年度本级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1.26万元增7.14万元,增加8.7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其中办公费5.15万元,比上年2.29万元增加2.86万元,增加124.8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宣传费用和办公用品购买更新预算增加,减少了其他商品和服务预算;印刷费0.21万元,比上年0.2万元增加0.01万元,增加5%;水电费2.47万元,比上年2.01万元增加0.46万元,增加22.89%,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办公室面积增加;邮电费2.77万元,比上年2.66万元增加0.11万元,增加4.14%,主要原因是电话费预算增加;差旅费56.15万元,比上年50.77万元增加5.38万元,比上年增加10.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因公出国(境)5万元,上年5万元持平;维修(护)费0.25万元,比上年0.24万元增加0.01万元,增加4.1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所需维修费用预算降低;会议费2.1万元,比上年2万元增加0.1万元,增加5%;培训费1.26万元,比上年1.2万元增加0.06万元,增加5%,会议费和培训费略有增加是由于本年有大型普查任务;公务接待费2.03万元,比上年1.92万元增加0.11万元,增加5.73%,主要原因人员及工作量增加;工会经费7.25万元,比上年2.77万元增加4.48万元,增加161.73%,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取消了福利费预算;福利费0万元,比上年3.47万元减少100%,因人员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1万元,比上年2.24万元减少2.03万元,减少90.63%,主要原因是进一步明确了开支科目,减少了该项预算。

(七)政府采购情况(本级,下属两个二级单位无政府采购

2020年市统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9万元,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的49万元增55.5万元,增加113.5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采购会议、培训、印刷服务等相关需求增加。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级,下属两个二级单位不单独核算国有资产

市统计局2020年初资产总额161.03284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2.803941万元、固定资产200.64474万元、无形资产3.56万元,较上年315.86587万元减154.833024万元,减49.02%,主要原因是本年开展重大普查项目等开支增加。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统计局(含随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随州市普查中心)汇总

2020年随州市统计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8.2万元,比上年15.99万元减少7.79万元,同比减少48.72%,主要原因是:大力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2.1万元,比上年5万元减少2.9万元,同比减少58%,主要原因是压缩的公共预算开支。

公务接待费2.55万元,,比上年3.44万元减少0.89万元,同比减少25.87%,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了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万元,比上年7.55万元减少4万元,同比减少52.98%,主要原因是:继续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随州市统计局(本级)

2020年随州市统计局(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68万元,比上年15.47万元减少7.79万元,同比减少50.36%,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继续大力压缩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2.1万元,比上年5万元减少2.9万元,同比减少58%,主要原因是压缩的公共预算开支。

公务接待费2.03万元,,比上年2.92万元减少0.89万元,同比减少30.49%,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了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万元,比上年7.55万元减少4万元,同比减少52.98%,主要原因是:继续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第三部分  随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随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

二、随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本级)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统计信息、事务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统计信息、事务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统计业务(项):反映各级统计机关在日常业务之外开展专项统计工作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