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0-02-08
  • 信息来源: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编辑: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审核: 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第一部分  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随办文〔201923号文件)

(一)起草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及有关政策措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负责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工作。

(三)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四)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退役军人的特殊保障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并组织落实。

(五)组织协调落实全市移交地方的离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指导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制定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

(七)组织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烈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落实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八)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全国、全省、全市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承办境外随州籍烈士和外国在随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事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九)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保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十)指导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随办文〔201923号文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核定行政编制1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5名),现在编在岗9名,退休干部1名。内设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移交安置和军休管理科、就业创业科、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科5个科室。所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随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参公管理)、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预算收入总计2398.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339.84万元、其他收入35.47万元、上年结转22.8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045.57万元,同比增加77.29%,主要原因为局机关项目预算增加及2019年度新成立了一家二级单位。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预算总收入1140.5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449万元增加了691.57万元,同比增加154.02%,主要原因为2020年新增了基本支出以及“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资金”“春节、八一慰问”等项目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预算支出总计2398.19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0.93万元,比上年增加1042.88万元,增幅77.94%;医疗卫生支出17.26万元,比上年增加10.66万元,增幅161.4%;住房保障支出比上年减少7.97万元,减幅100%。按支出用途分,基本支出353.19万元,比上年增加269.57万元,增幅322.37%;项目支出2045万元,比上年增加776万元,增幅61.15%。主要原因为新增本支出,调整相关预算项目新增“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资金”“春节、八一慰问”等项目预算。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预算支出总计1140.57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9.18万元,比上年增加680.18万元,增幅151.48%;医疗卫生支出11.39万元,比上年增加11.39万元,增幅100%按支出用途分基本支出136.57万元比上年增加136.57万元,增幅100%;项目支出1004万元,比上年增加555万元,增幅123.6%,主要原因为2020年新增了基本支出以及“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资金”“春节、八一慰问”等项目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合计2339.84万元,比上年增加987.22万元,增幅72.98%,主要原因为局机关项目预算增加及2019年度新成立了一家二级单位。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合计1140.57万元较上年增加了691.57万元,同比增加154.02%,主要原因为2020年新增了基本支出以及“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资金”“春节、八一慰问”等项目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我系统无政府性基金,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0年我系统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一般公共预算公用支出38.13万元比上年增加26.64万元,增幅231.85%。其中:办公费7.57万元、印刷费0.3万元、水费0.6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1.1万元、物业管理费0.4万元、差旅费2.33万元、维修(护)费0.2万元、会议费0.1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1.02万元、工会经费9.58万元、福利费0.4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1.53万元其他0.4万主要原因为局机关上年度无公用支出预算,本年度予以新增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一般公共预算公用支出23.78万元,较上年增幅100%其中:办公费6.8万元、印刷费0.3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0.3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会议费0.1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工会经费1.68万元、福利费0.3万元、公务交通补贴7.58万元其他0.3万主要原因为2020年公用支出为新增预算无上年数据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政府采购预算11.3万元,较上年增幅100%。其中图书馆和档案馆服务1.5万元、法律咨询服务1.2万元、计算机打印机设备3.6万元、生活用电器5万元。2020年政府采购为新增预算,无上年数据。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政府采购预算6.3万元,较上年增幅100%。其中图书馆和档案馆服务1.5万元、法律咨询服务1.2万元、计算机打印机设备3.6万元。2020年政府采购为新增预算,无上年数据。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初,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资产总额215.3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6.67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固定资产28.67万元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新设立单位,2019年无国有资产数据。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 1.02万元,比上年增加0.49万元,增幅92.45%,主要原因为局机关无上年“三公”经费预算,本年新增数据,军休所压减三公支出

1、公务接待费1.02万元上年度为0.53,增幅92.45%,主要原因为局机关无上年“三公”经费预算,本年新增数据,军休所压减公务接待支出

2、本年及上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均为0。

3、本年及上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均为0。

4、本年及上年度公务用车购置费等预算均为0。

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92万元,增幅100%主要原因为局机关为新成立单位2019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1、公务接待费0.92万元上年度为0,增幅100%。主要原因为局机关无上年“三公”经费预算,本年新增数据。

2、本年及上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均为0。

3、本年及上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均为0。

4、本年及上年度公务用车购置费等预算均为0。


第三部  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绩效目标值说明:

1、切实开展安置工作:按照机构职能,根据上级分批计划,开展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

2、保障相关涉军群体补助、帮扶等资金发放到位:根据规定,发放市直企业军转干部社保及生活补助、伤残军人医疗保险及护理费、两参在职退休人员“两补”资金、城镇义务兵家属优待金、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及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偿费,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等。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