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02-04
  • 信息来源:市质监局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有关质量技术监督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及技术规范。
2、负责全市质量宏观管理工作;贯彻实施国家质量发展纲要和湖北省质量强省战略;承担全市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职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组织质量事故调查;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3、负责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推进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及管理产品质量强制检验、风险监控及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工作;负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监督管理;监督管理产品质量安全仲裁检验、鉴定;依法查处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按分工打击假冒伪劣违法活动。
4、统一管理全市标准化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组织实施地方标准;对标准的实施进行监督;管理商品条码工作。
5、统一管理全市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依法管理全市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负责规范、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组织落实计量检定规程和计量技术规范;指导用能单位依法自主开展能源计量工作。
6、统一管理和监督认证认可工作;监督和规范认证市场,监督管理强制性认证、自愿性认证等认证相关活动;管理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和实验室的评审和认可工作,依法对与质量技术监督相关的技术机构和社会中介组织进行考核授权、资格认可和监督管理。
7、承担综合管理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的职责;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一般特种设备事故的调查工作。
8、负责全市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查处违反标准、计量、质量、节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认证认可、特种设备安全、纤维质量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负责办理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案件和行政复议案件;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协调有关专项打假活动。
9、组织实施全市质量技术监督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管理和指导系统科研和技术引进工作;负责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技术机构的布局和能力建设规划。
10、负责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建设工作。
11、统一管理全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的财务计划、固定资产、机构编制、人事、教育培训、宣传及信息工作;负责相关专业的职业资格工作。
12、承担市质量强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3、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质监局部门预算由市局机关、下设的3个直属副处级单位,即市局稽查分局、市局行政许可分局、市局城区分局和3个正科级直属事业单位,即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随州市信息和标准化所、随州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共7个单位组成。市本级单位数量较上年无变化。

  系统内总编制100人,其中市局机关36人;实有人数113人(含单位在编人员73人、以钱养事1人、单位自聘人员17人、退休人员22人),其中市局机关45人(含单位在编人员30人、以钱养事1人、单位自聘人员2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本级汇总收入预算总额4856.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6.96万元,占31.03%;其他收入3349.09万元,占68.97%。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75.31万元,降幅25.65%,主要因为所属事业单位无事业收入来源,事业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100%;拨款经费减少,部分支出于年中追加预算;纳入预算的上年结转资金减少。

  其中市局机关收入预算总额3970.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0.39万元,占24.44%;其他收入3000万元,占75.56%。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11.42万元,降幅7.27%,主要因为拨款经费减少,部分支出于年中追加预算;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级汇总支出预算总额4856.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75.31万元,降幅25.65%,主要因为2018年在职职工奖励津补贴不纳入年初预算,于年中追加预算;较上年减少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用于国家专用汽车车载装置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建设款1080万元。一、按支出来源的资金性质划分,其中财政拨款1506.96万元,占31.03%;其他收入3349.09万元,占68.97%。二、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性支出816.24万元,占16.8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9万元,占0.68%;商品和服务支出846.95万元,占17.44%;其他资本性支出3014.96万元,占62.09%;其他支出145万元,占2.98%。三、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13.55万元,占92.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56万元,占1.93%;医疗卫生支出48.89万元,占1.01%;住房保障支出55.05万元,占1.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145万元,占2.98%。

  其中市局机关支出预算总额3970.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11.42万元,降幅7.27%,主要因为2018年在职职工奖励津补贴不纳入年初预算,于年中追加预算,退休人员工资纳入社保管理。一、按支出来源的资金性质划分,其中财政拨款970.39万元,占24.44%;其他收入3000万元,占75.56%。二、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性支出329.83万元,占8.3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12万元,占0.36%;商品和服务支出479.44万元,占12.07%;其他资本性支出3002万元,占75.61%;其他支出145万元,占3.65%。三、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14.03万元,占93.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94万元,占1.23%;医疗卫生支出24.22万元,占0.61%;住房保障支出38.2万元,占0.96%;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145万元,占3.65%。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本级汇总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506.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0.7万元,降幅10.71%。主要因为2018年系统内行政参公单位在职职工奖励津补贴不纳入年初预算,于年中追加预算,退休人员工资纳入社保管理。其中市局机关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970.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56.85万元,降幅20.93%。主要原因同上:2018年在职职工奖励津补贴不纳入年初预算,于年中追加预算,退休人员工资纳入社保管理。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8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本级汇总预算日常公用支出201.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0.78万元,降幅35.51%,下降原因是严格执行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的要求。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公用支出183.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万元,增幅15.04%,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公用经费收支预算增加。主要包含办公费14.86万元、印刷费4.45万元、水电费9.37万元、邮电费4.4万元、物业管理费3.96万元、差旅费26.4万元、日常维修费8.54万元、会议费2.1万元、福利费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67万元以及其他费用21.96万元等。

  市局机关预算日常公用支出91.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4万元,降幅5.58%,下降原因是严格执行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的要求(一般公共预算公用支出同上)。其中主要包含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电费4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8万元、日常维修费2万元、会议费2万元、福利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10万元等。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级汇总预算政府采购3028万元,其中采购货物6.8万元、工程类3000万元、服务类2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93.08万元,降幅29.92%,主要是工程类的政府采购减少1123.82万元。

  其中市局机关预算政府采购3022万元,其中采购货物3万元、工程类3000万元、服务类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8.82万元,降幅1.91%,主要减少新增资产等货物类6万元和工程类的政府采购43.82万元。因工作需求服务类增加1万元。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本级汇总“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4.04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41.95万元)。比上年减少16.8万元,降幅20.7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5万元)。比上年减少5.7万元,降幅53.27%,主要原因是:从厉行节约角度出发,减少出国考察人次。

  公务接待费30.37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17.28万元)。比上年减少3.48万元,降幅10.28%,主要原因是:经费不足,减少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67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19.67万元)。比上年减少7.62万元,降幅21%,主要原因是:执行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的要求,减少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

  市局机关“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0万元。比上年减少6万元,降幅16.6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同上年一样,预计一人次赴国外进行质量提升考察与调研活动。

  公务接待费13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降幅13.33%,主要原因是:经费不足,减少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比上年减4万元,降幅25%,主要原因是:执行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的要求,减少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

   (局机关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同上。)

  第三部分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
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
 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上年结转
 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
1、行政运行(质检)(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项)
反映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从事的行政执法事务支出以及从事的质量管理、质量监督、计量管理、标准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纤维检验等业务管理事务的支出。
3、事业运行(质检)(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其他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