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粮食局2018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02-02
  • 信息来源:市粮食局
  • 编辑:市粮食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粮食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粮食局及局属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市粮食部门2018年预算汇总表及市粮食局本级2018年预算表
  (一)市粮食部门2018年预算汇总表
  1、收支预算汇总表
  2、收入预算汇总表
  3、支出预算汇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汇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汇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汇总表)
  7、“三公”经费预算表(汇总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表(汇总表)
  (二)市粮食局本级2018年预算
    1、收支预算总表(本级)
    2、收入预算总表(本级)
    3、支出预算总表(本级)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本级)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本级)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本级)
    7、“三公”经费预算表(本级)
    8、政府性基金预算表(本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粮食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粮食流通和粮油储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具体落实粮食管理行政首长负责制;制定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全市粮油流通产业政策、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的建议;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全市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和发展。
  (二)承担全市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全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指导粮食产销合作,组织粮食品种、数量的余缺调剂;会同有关部门搞好粮食价格管理和调控;制定粮食在供求失衡情况下的应急措施,提出启动粮食应急预案的建议。
  (三)建立和完善地方粮食储备制度,承担市级和地方储备粮油管理工作;制定全市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
  (四)负责全市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拟订全市粮食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审批并核查粮食收购资格;承担全市范围内军粮供应网点的资格认定和管理工作。
  (五)制定全市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市粮食流通、仓储、加工设施建设规划,管理有关粮食流通设施的政府投资项目,加快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和完善全市粮食流通市场体系。
  (六)指导和推进全市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制定粮食储存、运输的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开展粮食流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七)拟订全市粮食产业化发展规划,提出目标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和监督从事粮食收购、销售、储存、加工的粮食经营者以及饲料、工业用粮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流通政策;建立粮食经营台帐,报送粮食购销、储存、加工等基本数据和有关情况,落实粮食最低和最高库存量;对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用粮的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八)加强粮食质量管理和检测体系建设,拟订地方粮食质量标准,负责全市粮食质量监督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
  (九)指导全市粮食经营企业执行国家财务会计和统计法规,制定全市粮食企业财务管理办法及会计核算办法,负责审核汇总和上报全市粮食财务报表,组织落实全市粮食财务挂帐的处理工作;受市政府委托对局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实施监管。
  (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粮食市场供求形势的监测和预警分析;建立粮食供需抽查制度;依法发布粮食消费、价格、质量等信息。
  (十一)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粮食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全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社会粮食流通管理和全市粮食行业管理。内设6个科(室),即办公室、调控科、监督检查科、财务审计科、仓储科、产业发展科。人员编制数15人(行政编制14人、工勤编制1人),2017年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4人、退休人员7人,车辆编制数1辆,实有车辆1辆。列入2018年财政预算管理的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随州市军粮供应中心。人员编制数5人,实有人员3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粮食局及局属单位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粮食部门预算收入总额824.09万元,比去年1008.62万元减少184.53万元,同比减少18.30%,减少主要原因是2017年随州市粮食质量监测站整体划给了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和预算中不包含退休人员的工资及职工奖励性工资。
  1.财政拨款644.21万元,其中上级专项转移支付105万元
  2.其他收入139.38万元
  3.上年结转40.5万元
  2018年粮食局本级预算收入总额780.56万元,比去年864.29万元减少83.73万元,同比减少9.69%,减少主要原因是预算中不包含退休人员的工资及职工奖励性工资。
  1.财政拨款610.04万元,其中上级专项转移支付105万元
  2.其他收入130.02万元
  3.上年结转40.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粮食部门预算支出总额824.09万元,比去年1008.62万元减少184.53万元,同比减少18.30%,减少主要原因是2017年随州市粮食质量监测站整体划给了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和预算中不包含退休人员的工资及职工奖励性工资。按支出功能分类: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11万元
  2.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13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21.94万元
  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760.04万元,其中粮油事务343.04万元,粮油储备417万元
  2018年粮食局本级预算支出总额780.56万元,比去年864.29万元减少83.73万元,同比减少9.69%,减少主要原因是预算中不包含退休人员的工资及职工奖励性工资。按支出功能分类: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6万元
  2.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11.79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18.52万元
  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726.39万元,其中粮油事务309.39万元,粮油储备41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粮食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总额为644.21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743.09万元,减少98.88万元,同比减少13.31%,减少主要原因是2017年随州市粮食质量监测站整体划给了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和预算中不包含退休人员的工资及职工奖励性工资。按功能分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28.7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3万元,住房公积金18.16万元,提租补贴3.78万元,行政运行138.87万元,事业运行24.64万元,储备粮油补贴417万元(其中上级专项转移支付105万元)。
  2018年粮食局本级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总额为610.0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666.32万元,减少56.28万元,同比减少8.45%,减少主要原因是预算中不包含退休人员的工资及职工奖励性工资。按功能分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23.8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79万元,住房公积金15.33万元,提租补贴3.19万元,行政运行138.87万元,储备粮油补贴417万元(其中上级专项转移支付10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粮食部门预算没有政府性基金。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8年粮食部门预算没有国有资本经营。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粮食部门机关运行经费81.39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101.58万元减少20.19万元,同比较少19.88%,主要原因是随州市粮食质量监测站整体划给了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其中,办公费6.2万元,印刷费0.6万元,水费0.54万元,电费6万元,邮电费3.21万元,差旅费21.2万元,因公出国5万元,维修(护)费0.6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1.66万元,工会经费2.45万元,福利费6.5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1.4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78万元。
  2018年粮食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71.89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77.68万元减少5.79万元,同比较少7.45%,主要原因是职工人员工资变动,提取机关运行经费减少。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0.6万元,水费0.54万元,电费6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16万元,因公出国5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1.41万元,工会经费2.02万元,福利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1.4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粮食局部门政府采购大约87.75万元。其中新增轿车一辆21万元,台式电脑一台0.5万元,多功能一体机一台0.2万元,便携式计算机一台0.7万元,格力空调一台0.35万元,粮食局办公大楼维修约65万左右。比上年预算安排17.85万元增加69.9万元,增加391.60%,主要原因是2018年预算维修粮食局办公大楼及购置一辆公务车。
  2018年粮食局本级机关政府采购大约87.75万元。其中新增轿车一辆21万元,台式电脑一台0.5万元,多功能一体机一台0.2万元,便携式计算机一台0.7万元,格力空调一台0.35万元,粮食局办公大楼维修约65万左右。比上年预算安排17.85万元增加69.9万元,增加391.60%,主要原因是2018年预算维修粮食局办公大楼及购置一辆公务车。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粮食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5.21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6.92万元减少1.71万元,减少24.71%,减少的原因是2017年随州市粮食质量监测站整体划给了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1.公务接待情况。公务接待费1.66万元,比上年1.87万元减少0.21万元,减少11.23%,主要原因是2017年随州市粮食质量监测站整体划给了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2.因公出国情况。因公出国5万元,用其他资金支出5万元。费用总额与去年5万元基本持平,其中财政资金支出比去年减少1.5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费用全部由其他资金支出。
  3.公务用车情况。粮食部门(随州市粮食局)核定公车编制1台,实有1台。201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样。
  2018年粮食局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96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6.52万元减少1.56万元,减少23.93%,减少的原因是因公出国费用全部由其他资金支出。
  1.公务接待情况。公务接待费1.41万元,比上年1.47万元减少0.06万元,减少4.08%,主要原因是局机关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加强公务接待管理,缩减开支。
  2.因公出国情况。因公出国5万元,用其他资金支出5万元。费用总额与去年5万元基本持平,其中财政资金支出比去年减少1.5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费用全部用其他资金支出。
  3.公务用车情况。随州市粮食局核定公车编制1台,实有1台。201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样。
  第三部分  市粮食部门2018年预算汇总表
  及市粮食局本级2018年预算表
  (一)市粮食部门2018年预算汇总表
  1、收支预算汇总表
  2、收入预算汇总表
  3、支出预算汇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汇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汇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汇总表)
  7、“三公”经费预算表(汇总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表(汇总表)
  (二)市粮食局本级2018年预算
  1、收支预算总表(本级)
  2、收入预算总表(本级)
  3、支出预算总表(本级)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本级)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本级)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本级)
  7、“三公”经费预算表(本级)
  8、政府性基金预算表(本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科目“类”“款”“项”的具体说明:
  2220102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粮食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22010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市粮食局用于机关其他方面的支出。
  222010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粮食财务与审计支出(项):指市粮食部门为管理各类粮食而进行的财务与审计支出。
  2220105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粮食信息统计(项):指市粮食局用于宏观调控需要而用于粮食信息统计、社会调查等方面的支出。
  222019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其他粮油事务支出(项):指市粮食局其他用于粮油事务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