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预算
  • 发布日期:2018-01-31
  •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 编辑: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中心主要职责
  二、中心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中心主要职责
  (一)建立准入制度,落实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办事窗口的单位,确定进入中心窗口具体的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
  (二)建立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操作规程,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三)对审批事项登记、受理、审查、决定等环节的程序、 时限进行规范,落实公共服务事项的承诺办理制度。
  (四)对需2个以上部门审批的事项进行协调,组织联合办理。
  (五)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实施责任追究。
  (六)对具有行政服务职能但未进驻中心的市直单位行政服务活动进行监督。
  (七)受理有关行政审批和经济发展环境方面的投诉并协调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提供与行政审批相关的政策咨询、信息发布、公共服务、投资与商务代理等配套服务。
  (九)对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中心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中心编制人数8人,其中在岗在编公务员6人、工勤人员2人,实有在岗公务员6人、工勤人员2人,超编0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市政务服务中心预算收入566.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566.14万元,占比100 %;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38.93万元,增长73.2%,主要原因由于新增12345市长热线项目,用于保障热线正常运行。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市政务服务中心预算支出566.14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增加168.93万元,增长42.53%,主要原因是新增12345市长热线项目。其他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71.07万元,减少17.89%,主要原因是2018年规范预算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541.47万元,占比95.6%。其中,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80.47万元,占比14.2%;专项业务活动461万元,占比81.4%。专项业务活动461万元中,12345市长热线项目240万元,占比42.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市政务服务中心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66.14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增加168.93万元,增长42.53%,主要原因是新增12345市长热线项目。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41.47万元、社保保障和就业10.80万元、医疗卫生5.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度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8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市政务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公用支出总计27.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32万元,减少30.59%,主要原因是2017年人员退休,减少编制,控制经费。其中,差旅费5.41万元、因公出国费用5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59万元、工会经费1万元;福利费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5.9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部门所属政府采购2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5万元(中心大厅工作人员服装60万元,大厅LED显示屏25万元),工程预算1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2.5万元,增长328.57%,主要用于新增12345市长热线资源整合二期项目。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市政务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59万元,增长63.9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比上年增加2.3万元,增长85.19%主要原因是用于保障出国考察;
  公务接待费0.59万元,比上年减少0.12万元,减少16.90%,主要原因是规范财务管理,严控经费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自2016年公车改革后,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自2016年公车改革后,不再购置车辆。
  

  第三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反映除“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行政运行(01项)2010301:反映用于保障机构人员工资福利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2010302及专项服务(04项)2010304:反映用于保障中心平台正常运行的支出。
    6、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