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01-30
  • 信息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第一部分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汇总)
    
二、部门收入总表(汇总)
    
三、支出预算总表(汇总)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汇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汇总)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汇总)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汇总)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表(汇总)
    
九、收支预算总表(本级)
    
十、部门收入总表(本级)
    
十一、支出预算总表(本级)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本级)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本级)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本级)
    
十五、三公经费预算表(本级)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表(本级)
第四部分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有关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管理的地方性规章、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落实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和办法。
    2
、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编制实施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参与核定城市总体规划;审核、指导区(市)、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组织全市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编制矿产资源保护与利用规划、地质勘查、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
    3
、监督检查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行政执法和土地、矿产资源规划执行情况;依法保护土地、矿产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或参与调处跨区、市及有重大影响的权属纠纷,查处重大违法案件;负责有关行政复议。
    4
、拟定并组织实施耕地保护和土地开发政策;实施土地用途管制;指导实施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工作。
    5
、制订地籍管理办法;组织全市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负责土地确权和土地定级估价、登记发证工作。
    6
、拟定并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租赁、作价入股、政府收购及交易管理办法;依法管理和监督土地资产、土地市场。
    7
、组织全市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的评测;审核评估机构从事土地评估的资格;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审核确认市属企业改制土地资产处置方案。
    8
、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含城区四个办事处不在规划区范围的)国土资源直接管理;承担报市政府、省政府和国务院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9
、负责全市矿产资源的规划、管理、开发和保护;依法管理矿产资源探矿权、采矿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负责全市矿产储量登记、管理工作;参与审批开办矿山企业的立项报告,按政策规定征收矿产资源补偿费;审批评估机构资质,确认矿产资源储备和探矿权、采矿权评估成果。
    10
、组织监测、防治地质灾害和保护地质遗迹;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监测、监督防治地下水的过量开采与污染,保护地质环境,参与地质灾害的救治工作。
    11
、负责市级土地、房屋、草地、林地等不动产登记的监督管理,指导县、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工作;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平台建设,实现登记信息互联共享;会同有关部门调处重大不动产权属争议。
    12
、会同有关部门安排和监督使用市级耕地开垦专项资金。
    13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系统2018年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单位有九个,分别是随州市国土资源局、随州市国土整治局、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随州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随州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区分局、随州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随州市国土资源局征地事务服务中心、随州市不动产局、随州市国土资源局信息管理中心。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系统汇总实有人数226人,其中在职人员191人,退休人员35人。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本级行政编制22人,工勤编制2人。一般管理部门类3档。目前行政在职人员21人,工勤在职人员1人,以钱养事1人,退休人员1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系统汇总收入预算合计5917.9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2709.18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1362.56万元,其他收入1574.2万元,上年结转272.04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收入总额8841.82万元减少2923.84万元,减少比例33.07%。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耕地占补平衡、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土地开发复垦等项目收入。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本级2018年度收入预算合计1253.8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507.1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746.73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收入总额1479.14减少225.26万元,减少比例15.23%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规划修编、集体土地确权等项目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系统汇总支出预算合计5917.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44.4万元,项目支出3573.58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支出总额8841.82万元减少2923.84万元,减少比例33.07%。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耕地占补平衡、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土地开发复垦等项目支出。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本级2018年度支出预算合计1253.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3.05万元,项目支出900.83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支出总额1479.14减少225.26万元,减少比例15.23%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规划修编、集体土地确权等项目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系统汇总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合计4071.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09.18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362.56万元。比上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总额4442.46万元减少370.72万元,减少比例8.34%。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局预算编报要求五项奖励工资、退休人员工资未纳入预算。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本级2018年度财政经费拨款支出预算合计1253.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7.15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746.73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安排总额1479.14万元减少99.74万元,减少比例15.23%。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局预算编报要求五项奖励工资、退休人员工资未纳入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系统汇总政府性基金预算合计1362.56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安排总额2297.53万元,减少934.97万元,减少比例40.69%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耕地占补平衡、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土地开发复垦等项目预算支出,相应政府基金收入减少。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本级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合计746.73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总额安排868.72万元减少121.99万元,减少比例14.04%。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规划修编、集体土地确权等项目收入。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系统2018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系统汇总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安排:办公及印刷费45.04万元,比去年65.43万元减少20.9万元,减少比例31.16%;邮电费17.69万元,比去年22.1万元减少44.1万元,减少比例19.69%;差旅费50.62万元,比去年190.82万元减少140.2万元,减少比例73.47%;会议费6.95万元,比去年10.05万元减少3.1万元,减少比例30.85%;福利费27.11万元,比去年22.12万元增加了4.99万元,增加比例22.56%;维修(护)费5.94万元,比去年4.63万元增加了1.31万元,增加比例28.29%;水费电费3.99万元,比去年21.8万元减少7.81万元,减少比例35.83%;物业管理费12.45万元,比去年4.98万元增加7.47万元,增加比例150%;培训费6.32万元,比去年8.97万元减少2.65万元,减少比例29.54%,其他支出51.7万元,比去年40.71万元增加了10.99万元,增加比例26.99%。费用合计227.81万元,比去年391.61万元减少163.8万元,减少比例41.83%,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等费用的开支。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本级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安排:办公及印刷费2.04万元,比去年2.04万元无变动;邮电费3万元,比去年3.16万元减少0.16万元,减少比例5.06%; 差旅费12.97万元,比去年64.17万元减少51.2万元,减少比例79.79%;会议费2.45万元,比去年2.4万元增加0.05万元,增加比例2.08%;福利费3.7万元,比去年3.7万元无变动;维修(护)费0.29万元,比去年0.28万元增加0.01万元,增加比例3.57%;水费电费2.41万元,比去年2.82万元减少0.41万元,减少比例14.54%;物业管理费0.72万元,比去年0.72万元无变动;培训费1.44万元,比去年1.44万元无变动;其他支出0.24万元,比去年3.64万元减少3.4万元,减少比例93.41%。合计29.26万元,比去年84.37万元减少55.11万元,减少比例65.32%,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差旅费、水电费等费用的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系统汇总政府采购年初预算金额1185.71万元,比去年1395.49万元减少了209.78万元,减少比例15.0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耕地占补平衡、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土地开发复垦等项目预算。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本级2018年政府采购年初预算193次(个),金额617.06万元:其中采购货物类59个(台),金额43.36万元;服务类104次,金额60.7万元;工程设计类30次,金额513万元。比去年525.92万元增加了91.14万元,增加比例17.3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政府采购预算。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汇总)截至2017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车辆,一般公务用车1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本级)截至2017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车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系统汇总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8.6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7.4万元,比去年11.88万元减少了4.48万元,减少比例37.71%,减少原因是出国人数减少;公务接待费8.99万元,比去年7.27万元增加了1.72万元,增加比例23.66%,增加原因是2018年度本系统新增加一个预算单位接待批次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25万元,比去年20.69万元增加了21.56万元,增加比例51.03%,增加原因是2018年度本系统新增加一个预算单位车辆运行维护次数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度无预算安排。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本级2018年度 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预算2.4万元,比去年8.4万元减少6万元,减少比例71.43%,主要原因是出国人次减少;公务接待预算2.24万元,比去年2.31万元减少0.07万元,减少比例3.03%,主要原因是根据当年人员编制情况及标准测算的结果;公车运行维护预算7.1万元,比去年10.1万元减少3万元,减少比例29.7%,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维护次数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度无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绩效目标值情况说明:1、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工作人员各项工资支出及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正常运转的各项费用。2、项目支出包括随州市第三次土地调查、全市地质灾害防治、随州市曾都随县广水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随州市本级2018年国有建设用地计划编制、2017年公示地价体系建设、国土资源执法巡查快速反应体系指挥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国土资源业务管理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全市各项国土业务的更好开展。32018年我局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自然资源工作的发展。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6、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2018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