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7-02-10
  •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三公”经费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组织拟订地方性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和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承担协调服务铁路、邮政等工作;承担涉及全市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和协调工作。

  (三)根据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组织拟订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行业的发展规划、发展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全市道路和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指导全市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维护公路、水路、城市客运行业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五)负责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市场监管,统筹全市路、桥、港、站的合理布局,组织协调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工程造价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督、船舶检验工作。

  (七)承担调控重点物资和防汛、春运等紧急客货运输;承担交通运输行业统计、信息引导和交通运输战备有关工作。

  (八)负责公路、水路、车船码头建设的技术标准管理和监督;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行业科技、环保、节能减排工作。

  (九)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人员构成情况

  纳入我局2017年部门预算单位有9个,(随州市交通局机关;随州市物流发展局;随州市地方海事局;随州道路运输管理局;随州市公路管理处;随州市客运管理处;随州市交通质量监督站;随州市交通局曾都分局;随州市大红山分局)。其中:行政单位1个,行政事业类单位有8个。纳入我局2017年预算人数有459人,其中:行政在职25人;退休18人;工勤人1人。事业在职373人,退休4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9399.78万元

     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7073.37万元

        其中:经费拨款(补助)3537.95万元

        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55万元

        上级专项转移支付3180.42万元

     其他收入:2081.49万元

     上年结转:244.9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按经济分类9399.78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6021.03万元(主要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和社保缴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03.82万元(主要为退休人员退休费和在职人员部分住房公积金缴纳)

      商品和服务支出1025.96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1748.9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支出:按经济分类7073.37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4606.25万元(主要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和社保缴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19.49万元(主要为退休人员退休费和在职人员部分住房公积金缴纳)

商品和服务支出506.58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1736.9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7年度交通系统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行政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7年度交通系统汇总办公费94.99万元、印刷费10.23万元、邮电费23.36万元、差旅费172.6万元、会议费19.6万元、福利费35.23万元、取暖费2.23万元;日常维修费25.26万元、办公用房水费5.47万元、电费22.93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7.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2.8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61.74万元、工会经费35.71万元、公务接待费13.6万元。
  局机关本级预算办公费7.5万元、印刷费2.29万元、邮电费9.3万元、差旅费34.98万元、会议费2.9万元、福利费4.47万元、日常维修费5.35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32万元、电费4.69万元、取暖费0.49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4.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2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1.78万元、工会经费8.58万元、公务接待费2.72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略有下降。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交通系统汇总政府采购总额为37.75万元,其中,以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列支13.5万元,从其他收入列支24.25万元。
  二、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制度》,严禁公款吃喝和高消费娱乐等支出,2017年汇总交通系统三公经费预算144.98万元(其中:以财政拨款按排三公经费支出11万元)。公务接待费34.6万元(其中:以财政拨款按排支出11万);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1.86万元(其中:以财政拨款按排支出5.38万元);因公出国费用18.52万元(以财政拨款按排支出2.9万元)。三公经费同比去年略有下降。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实行定点维修、加油、统一保险,严格执行公款出国(境)申报审批制度。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在预算编报系统里生成)见附表。

   第四部 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2140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四)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五)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一)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2017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