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粮食局2016年预算情况
  • 发布日期:2016-03-04
  • 信息来源:
  • 编辑:市粮食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第一部分  随州市粮食局部门概况及主要工作职责

  一、部门概况

   随州市粮食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全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社会粮食流通管理和全市粮食行业管理。内设6个科(室),即办公室、调控科、监督检查科、财务审计科、仓储科、产业发展科。人员编制数16人(行政编制14人、工勤编制2人),2015年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6人),车辆编制数2辆,实有车辆2辆。首次列入2016年财政预算管理的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个:随州市军粮供应中心、随州市粮食质量监测站。(以前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2015年4月被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粮食流通和粮油储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具体落实粮食管理行政首长负责制;制定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全市粮油流通产业政策、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的建议;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全市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和发展。

  (二)承担全市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全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指导粮食产销合作,组织粮食品种、数量的余缺调剂;会同有关部门搞好粮食价格管理和调控;制定粮食在供求失衡情况下的应急措施,提出启动粮食应急预案的建议。

  (三)建立和完善地方粮食储备制度,承担市级和地方储备粮油管理工作;制定全市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

  (四)负责全市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拟订全市粮食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审批并核查粮食收购资格;承担全市范围内军粮供应网点的资格认定和管理工作。

  (五)制定全市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市粮食流通、仓储、加工设施建设规划,管理有关粮食流通设施的政府投资项目,加快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和完善全市粮食流通市场体系。

  (六)指导和推进全市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制定粮食储存、运输的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开展粮食流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七)拟订全市粮食产业化发展规划,提出目标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和监督从事粮食收购、销售、储存、加工的粮食经营者以及饲料、工业用粮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流通政策;建立粮食经营台帐,报送粮食购销、储存、加工等基本数据和有关情况,落实粮食最低和最高库存量;对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用粮的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八)加强粮食质量管理和检测体系建设,拟订地方粮食质量标准,负责全市粮食质量监督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

  (九)指导全市粮食经营企业执行国家财务会计和统计法规,制定全市粮食企业财务管理办法及会计核算办法,负责审核汇总和上报全市粮食财务报表,组织落实全市粮食财务挂帐的处理工作;受市政府委托对局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实施监管。

  (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粮食市场供求形势的监测和预警分析;建立粮食供需抽查制度;依法发布粮食消费、价格、质量等信息。

  (十一)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随州市粮食局2016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随州市粮食局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16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一)预算2016年收入总额642.93万元。

   1、财政拨款497.65万元。

   2、其他收入135.28万元。

   3、上年结转结余10万元。

  (二)预算2016年支出总额642.93万元。

  1、基本支出302.9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33.25万元,公用支出69.68万元。

  2、项目支出340万元。其中:地方粮食储备270万元,“放心粮油”工程建设20万元,扶贫资金10万元,粮食仓储建设与管理35万元,因公出国考察5万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1、公务用车情况。随州市粮食局核定公车编制2台,实有2台。其中:小轿车2台。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1.03万元,与去年持平。

  2、因公出国情况。2016因公出国出境预算费用5万元(其他收入)。

  3、公务接待费情况。2016年预算1.21万元,2015年预算1.37万元,减少0.1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