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科技局2016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6-02-29
  •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 编辑:随州市科学技术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一、部门概况

    (一)人员结构

    1、我局定编人数为17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工勤编2人;现实有在职人员17人,其中:行政人员15人,工勤人员2人。
    2、离退休人员共有6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5人。
   (二)公务用车情况

    我局现有公务车辆2辆。

    (三)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提出全市科技发展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拟订全市科技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2、组织拟订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3、研究提出推进全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制定和组织实施市级科技计划。

  4、负责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负责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优化配置的政策措施。

  5、组织提出全市高新技术及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及相关的政策措施;牵头组织推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牵头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

  6、组织制定科技促进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7、负责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科技统计工作。

  8、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规范和管理专利技术交易,指导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9、研究提出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计划,推进全市科技创业投资体系建设。

  10、组织实施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负责申报全市对外科技交流、合作项目。

  11、组织制定科普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合理配置科技人才资源的政策和措施。

  12、组织制定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13、加强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14、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工作重点

  1、认真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的辅导、培训工作,充实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不断壮大我市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主体。围绕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大力加强产业创新主体培育,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装备、生物技术等高技术产业领域突破性发展。

    2、全面实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抓好创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力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申报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创造条件。

    3、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力争发明专利申请与授权达到省定责任目标。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培训工作,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支持各类投资主体以专利、非专利技术、品牌、商标等知识产权作为无形资产出资创业。

    4、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积极开展技术合同交易额的统计工作,力争完成省定责任目标。认真组织开展科技成果鉴定。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奖励大会,对2015年度优秀科技成果、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进行奖励。

    5、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工程。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等工作。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围绕粮食、畜禽、食用菌、油料等产业链建设,以我市重点龙头企业为重点,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基地)建设,建立完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高农业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坚持企业主体和市场导向,引导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继续深化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组织开展校企对接、院企对接,转化应用一批科技成果,培养一批企业技术骨干,解决一批企业技术难题,开发一批新产品。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预算中,我局总预算为1219.36万元。基本预算支出为214.36万元,其中:工资性支出141.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性支出49.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4万元;科技事业项目支出1005万元。

    四、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2016年,我局预算单位“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3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1.25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因公出国(出境)费10万元,与上年持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