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教育局2016年财政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6-02-29
  •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 编辑:市教育局
  • 审核: 教育局

                                                  随州市教育局2016年财政预算公开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拟订地方性、规范性文件或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协调全市中等及中等以下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
(三)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协同市财政部门编制全市教育系统经费预决算;参与拟订筹措教育经费、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办法和方案;监督全市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组织指导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经授权及有关规定管理教育援助、教育贷款。
(四)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指导普通高中教育、幼儿教育、特殊教育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检查实施全市中等和初等教育各类学校的办学标准、教学基本要求、教学基本文件的落实情况。
(五)指导全市的教育督导工作,负责组织和指导对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的督导、评估工作。组织指导对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监测工作。
(六)指导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负责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及专业的设置、合并、撤销的组织论证和申报指导工作;参与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的结构布局调整的指导工作;负责民办教育的管理工作。
(七)指导全市中小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及国防教育工作;指导所属学校的综合治理、档案保密工作。

    (八)配合做好全市教育系统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行和实施教师全员聘用制;

  (九)主管全市教师工作。组织实施中等及其以下学校教师资格证书制度;统筹规划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在核定的编制内,承办直属学校人事调配工作;负责全市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

  (十)主管全市高中阶段及以下学历教育工作;统筹管理隶属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管理的全市各类学历教育的招生考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普通、成人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计划,组织协调招生管理工作;承担各类中等学历教育的学籍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政策措施,指导隶属于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管理的大中专学校开展就业创业工作。

  (十一)指导并管理全市教育系统的科学研究工作;协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承担国家科研项目的实施工作。

  (十二)归口管理全市教育系统对外交流与宣传工作。负责外国文教专家、教师的有关管理工作。

  (十三)指导、协调隶属于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管理的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后勤工作、电化教育、信息化建设以及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的装备工作。负责全市教育基本信息统计、分析和发布。指导有关的教育学会、协会、基金会的工作。

  (十四)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编制全市语言文字工作中长期规划;组织协调对语言文字的规范和标准的监督检查;指导和组织推广普通话工作、普通话师资培训和普通话测试工作。

  (十五)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随州一中、随州二中、湖北现代教育集团、随州市幼儿园、随州市教育考试中心、随州市教研室、随州市电教馆、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2016年工作重点

  (一)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全市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1.巩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3.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4.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实施素质教育
5
.加强学校德育工作。
6
.切实加强教科研工作。

7.推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

8.依法推进语言文字工作。

(三)坚持创新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9.科学谋划教育改革发展。

10.抓好招生考试工作。
11.加强教育督导工作。

12.大力推进依法治教。
13.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

14.推进民办教育科学发展。

(四)坚持协调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15.继续加快发展学前教育。

16.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17.推动普通高中优质发展。

18.夯实职业教育发展基础。
19.努力办好特殊教育。

(五)坚持共享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20.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21.大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

22.推进入学机会公平。

23.加强学校后勤保障与管理工作。

24.倾情抓好教育关爱工程。

25.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522.7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20.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8.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4.02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34万元,比上年27.34万元减少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8万元,与上年2.28万元持平;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上年预算6万元,原因是上年局领导跟随市领导因公出国在预算项目中列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06万元,比上年19.06万元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公务用车使用时间较长,计划大修一次,维修费有所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