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乡规划局2015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5-03-20
  • 信息来源:市城乡规划局
  • 编辑:市城乡规划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2015年随州市城乡规划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随州市城乡规划局内设办公室、法规监察科、规划与设计科、建设工程规划科、市政规划科、县乡规划科、测绘科、随州市城乡规划信息中心、经济开发区分局、名城管理科,加挂随州市测绘局、名城保护管理办公室。

  随州市城乡规划局的主要职能职责是:(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乡规划和测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城乡规划和测绘管理的地方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二)负责组织本级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近郊区村镇与民房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县(市)城市总体规划、村镇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管理,负责县城总体规划的审核申报。(三)组织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参与制订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建设年度计划及规划。(四)负责本级城市规划区内各类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定点,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办理建设用地的规划审批手续,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五)负责对本级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扩建和改建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工程设施出具规划条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六)负责对本级城市建设工程规划放线、验线和是否符合规划条件予以核实,核发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证明文件。(七)负责本级城市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的规划控制管理,并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出地块规划条件。(八)依法对本级城市规划区内违反城乡规划的行为进行认定并作出处罚意见,负责规划和测绘方面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工作。(九)负责全市城乡规划稽查执法工作。(十)负责全市城乡规划设计和测绘单位资质管理及规划、测绘市场行业管理;监督管理本市地图市场,承担地图编制管理相关工作,审查向社会公开的地图,管理并审核地名在地图上的表示;负责对全市测量标志保护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基础测绘资料和建设工程规划有关资料的收集和管理;承担规范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负责依法查处违反测绘法律法规的行为。(十一)承担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十二)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随州市城乡规划局名城保护管理办公室的主要职能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地方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二)负责组织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编制、评审和报批工作,并监督组织实施;(三)负责名城发展战略研究,开展名城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与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开展名城保护学术研究、交流活动;(四)负责拟订名城保护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提出名城维护资金使用计划,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对涉及名城保护的各类建设项目进行审查,提出审查意见和建议;  (五)负责对涉及名城保护的各类建设项目跟踪检查,对损害和破坏名城的违法行为依法纠正和制止;(六)协调规划、建设、旅游、文物、公安消防等部门依据各自职能,制定配套措施,加强名城保护管理工作;(七)负责组织市域范围内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的评审和申报工作,指导市域范围内的历史名镇、名村、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等的保护工作;(八)承办市人民政府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2、人员情况

  随州市城乡规划局机关行政编制19名,行政机关在职人数17名,退休人员8名。

  二、预算编制说明

  1、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715.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拨款244.72万元,基金预算拨款470.68万元。

  2、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820.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拨款244.72万元,基金预算拨款470.68万元,上年结余105万元。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315.4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05.00万元。

  三、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预算安排12万元,与2014年12万元预算持平。由于我局一套班子三块牌子,城乡规划、测绘地理信息及名城保护管理每年均有因公出国(赴港澳)培训计划,故拟安排出国(境)团组2次。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城乡规划、测绘地理信息培训和名城保护管理,学习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先进的规划理念和方法,为推进现代化城乡规划、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测绘地理信息建设培养人才。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预算安排1.71万元,严控公务接待,公务接待费较2014年预算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预算安排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37.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9.30万元,购置费18.00万元(购置费主要是现有规划执法车已超过报废年限,车辆老化故障多)。严格车辆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14年预算减少。

  “三公”经费预决算减少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