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 审核: 黄振忠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

(二)组织或参与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文稿和重要文件起草工作。

(三)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对策性、专题性调查研究,提供政策性建议;对市政府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参与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调研和有关政务活动。

(四)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牵头或组织、协调有关方面起草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文稿;起草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文稿。

(五)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为市政府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提供决策依据和政策建议

(六)按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要求,积极联络市内外各类智囊机构、专家学者、社会研究力量等,围绕全市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经济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和论证活动,加强智库建设,为市政府决策提供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七)搜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八)加强与国家、省内外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的沟通;指导和协调全市政府系统政策研究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为市政府直属的行政机构。机关设秘书科、综合一科、综合二科、综合三科等4个内设机构。行政编制10人,在编在岗干部7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额148.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41.41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7.08万元。

2020年度支出总额148.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58万元,项目支出20.7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9.16万元。

本单位是2019年度新增预算单位,2019年没有形成预决算,2020年无上年对比数。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48.49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41.41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08万元。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8.49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39.33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9.16万元。

本单位是2019年度新增预算单位,2019年没有形成预决算,2020年无上年对比数。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0.2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51万元,下降96.6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本单位是2019年度新增预算单位,2019年没有形成预决算,2020年无上年对比数。

1、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万元,减幅100%。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26万元,共接待4批32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51万元,减幅90.61%,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及相关费用。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9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47.43万元减少11.52万元,降低24.29%。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控制了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的支出。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4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41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32.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经费管理规范,资金均按规定用途使用,各项目绩效目标基本完成,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绩效目标明确,社会效益较好,项目可持续性强,资金拨付审批程序严格,使用规范,投入有保障,会计核算真实准确。

组织开展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支出预算管理情况良好,预算执行总额控制在年初预算批复额度内,产出情况良好,各项工作在预定时间内及时实施完成,绝大部分产出指标的指标值已达到年初设定目标值,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政府政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32.08万元,执行数20.75万元,完成预算64.7%。

主要产出和效益:高质量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完成各类文稿起草工作;组织实施全市重点调研课题;组织专项调研,调研成果在省委、省政府机关刊物刊登篇数3篇。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自评结果作为以后年度该项目预算编制和安排财政资金的重要参考依据。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将绩效自评结果与2022年预算编制相结合,并在编制预算的过程中,对绩效目标及指标进一步梳理完善,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管理监督,提高项目资金效益。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