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
  • 发布日期:2020-10-23
  • 信息来源: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编辑: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审核: 文化和旅游局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单位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财政支出绩效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的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工作方针政策,研究拟定行业政策措施,起草历史文化保护相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

    拟订全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系统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工作。推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体制机制改革。

科学执行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部门预算,严格财政资金使用与监管,统筹全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统计工作。

管理全市文艺事业。指导全市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负责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拟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负责全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公共事业发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公共服务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惠民工程,统筹推进本系统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指导、管理全市文物和博物馆事业,负责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和展示利用等工作。承担文物和博物馆有关审核、审批、监管及相关资质管理。指导、协调重大文物保护和考古项目的组织实施。管理指导博物馆间的交流与协作。负责全市文物科技保护和科研工作,推动完善文物和博物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

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督广播电视广告播放。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负责推进全市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指导、管理全市体育事业。统筹规划全市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发展,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负责全市社会体育组织建设和管理。指导协调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指导运动员队伍建设,协调运动员社会保障工作。

指导全市各级地方志工作。拟订全市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组织、指导全市各级志书、地方史和综合年鉴的编纂,并实行备案管理。指导市级各类部门志、专业志及专业年鉴编纂。

统筹规划全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产业,组织实施全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产业发展。

指导全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市场发展,对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市场。指导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组织查处全市性跨区域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出版、电影市场的违法行为,督查督办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强化本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

指导、管理全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对外及对港澳台宣传推广和交流合作工作,组织大型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活动,推动随州文化走出去。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根据上述职责,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体育局、市文物局)设13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地方志科)

  (2)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

  (3)人事教育科(老干部科)

(4)财务科

(5)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科

(6)公共服务科

(7)文物科

(8)广播电视与融媒体科

(9)体育科

(10)资源开发科

(11)产业发展科

(12)市场管理科(安全监管科)

(13)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科

二、单位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行政编制26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规划师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3名,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根据中共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随编发[2019]17号),经市委编委同意,保留因党政机构改革划转事业编制3名(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2名、地方志1名)。

本年度实有人数53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26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2人,自聘人员5人,退休人员20人。

2)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对标市委建设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要求,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行政,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带领广大干部务实担当,奋力拼搏,统筹推进全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上水平。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政治表现情况】

    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随州高质量发展和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定盘子、理思路、抓落实,展示文化部门的作为和文化干部的担当。聚焦我市文旅名城建设,我们积极谋划曾(随)文化大遗址走廊,打造文化高地,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聚焦品质随州建设,我们加强基层文体广场建设,探索建立体育场馆免费对外开放试点,实施无线地面数字工程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干事创业情况】

     对照2019年度履职尽责目标要求,我局已完成了工作任务,不少指标超额完成。

  1.比拼赶超公共文化服务更优基础更实。圆满完成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和曾侯乙编钟出土40周年纪念活动。加快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成村级文体广场100个,完成率100%,省定全市乡镇综合文化站提档升级工程全面完工。开展送戏下乡和戏曲进校园417场、698场,完成率分别达到139%、116%,观看人数达45万人次。全市各地围绕传统节日举办文化活动300余场次,乡土文化接续传承。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新增6处服务站点,站点总数达到27处。广水市成功创建“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随县成功创建第三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立了我市非遗保护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并召开首次联席推进会议,《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正式出版,发行3000册。今年新增1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和3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2.精雕细琢,文艺创作质量更高成果更丰。一批由我市排演的特色戏曲和群众舞蹈节目在第三届湖北省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作品展演中脱颖而出,随州花鼓戏《不忘初心》获第三届湖北省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群众舞蹈《楚韵》在全省舞蹈类展演优秀作品中榜上有名;多个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入围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广场舞节目荣获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二等奖;戏曲《吴三保游春》获2018年全省校园戏曲展演评选优秀作品。在北京举办的《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上,随州编钟乐舞获评年度魅力旅游演艺节目。完成《曾国金声》和楚剧《杨涟》的剧本创作,获2019年省级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大戏创作项目支持。聚焦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了12场“精准扶贫、文化惠民”专题演出。完成乡村文化人才中长期方案规划编制。

  3.升腾气场,全民健身影响更广品牌更响。一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围绕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建设,为100处文体广场配发100套健身路径、50套农民体育工程器材。完成了19个省级新全民健身工程基础工作,建设了前进全民健身中心。围绕群众身边健身活动开展,推进办赛模式改革,首次将66项群体赛事活动实行政府向社会公开购买,并全部顺利举办;参加省级以上比赛46项次,完成率230%。承办了湖北省围棋公开赛、华中场地越野车赛、乡村马拉松等省级以上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围绕群众健身指导,组织1244名体育指导员公益培训,完成率191%,直接受益2万余人次。全市体育社会组织不断壮大,已成立体育类社会组织22个,承办各类赛事活动达50多场次,“天天有健身、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季季都精彩”的随州全民健身品牌正在形成。二是竞技体育水平逐步提升。在省十五届运动会上,随州代表团获得金牌2枚、奖牌15枚,被授予精神文明代表团。投入30万元建设青少年后备人才单项训练基地15家,为市级21所传统项目学校投入经费105万元,培育体育传统项目。完成了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随州火炬传递工作路线勘探工作。三是“体育+”产业发展优势逐步显现。全市规模以上体育企业达6家,体育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湖北智乐获省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50万元,楚风羽毛球馆等8个项目获省级购买服务。体彩销售形势喜人,销售总额达到3.56亿元,增长率44.7%。

  4.强基固本,文物保护措施更硬力度更大。曾随文化遗址走廊纳入市委、市政府文化传承发展战略,启动概念规划,推进了保护规划和工程方案设计工作。擂鼓墩片区驻军部队搬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曾国府酒店资产完成移交,市政府与空军预警学院框架协议正式签订。成功留守叶家山墓地、义地岗古墓群出土珍贵文物入库随州市博物馆收藏,实施《早期曾国》布展工程并对外开放。申报注册成立了随州市首家民办博物馆——随州市久洲艺术博物馆。启动义地岗古墓群枣树林墓地考古发掘和《随州文物志》、《随州东周墓发掘报告》编辑工作。有效推进随州市投资建设项目文物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高效完成了高铁小镇等大型民生工程项目的考古发掘勘探工作。擂鼓墩曾侯乙墓椁室保护修缮和擂鼓墩曾侯乙墓遗址监测项目被列为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重点保护项目,全市一批古遗址和文物保护工作得到国家和省级文物保护部门重视和支持。曾侯乙墓遗址片区游客中心内装和配套系统基本完成,东门照壁改建工程全面完工,5A景区创建正待国家考评验收。随州历史文化讲座课程进学校工程保持常态化。继续加强文物安全防范工程,建立文物安全保护“一处一策”工作机制和市级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207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文物安全巡查员网络,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随州市保安服务公司对32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巡查。实施不可移动文物分级分类保护管理,核定公布了随州市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并积极申报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完成全市境内1966处文物点摸排检查。

  5.立项争资,文化产业渠道更宽后劲更足。配合市政府出台生态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增长极实施方案,湖北西游记漂流项目荣获2018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策划上报文化体育新闻出版重大产业项目45个,总金额达437.31亿元。配合做好我市文化产业项目建设,随州编钟音乐产域融合示范园、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两个项目进入文化和旅游部2018文化产业项目名单。注重文化产业交流,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65件曾侯乙编钟复仿件亮相湖北展馆,再次得到国内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与省内外有影响的印刷发行企业家谋划建设随州印刷发行文化产业园,完成招商引资6000万元。

  6.综合施策,行政审批和新闻出版广电惠民成效更显。全面推进“一网通办”,进行在线申报、网上审核,办理结果免费邮寄给办事人,实现了让办事群众只跑一次或不跑路。全年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302余项,服务中心窗口荣获流动红旗2次,窗口首席代表获得优秀服务标兵7次。切实做好农家书屋2018年出版物补充更新,完成农家书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4735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1718册的配送。继续在“4·23世界读书日”、“9·28孔子诞辰日”等节点开展群众读书宣传活动,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软件正版化使用全面推广,“剑网”打击盗版行动继续展开。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宣传,制作播放了系列电视专题节目,完成广播电视节目市级建设任务。完成了“户户通”、“村村响”工程市级验收,开展全市无线地面数字工程建设,部分地区市民可免费收看20个频道。超额完成农村免费电影放映任务,总场次达12922场,完成率127%。继续做好视听节目、电影播放监管工作,没有出现任何播出事故。

  7.齐抓共管,文化市场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坚持全天候开展文化市场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860多家次,联合公安、消防开展执法行动等10余次,办理文化市场执法案件7件次,文化市场保持平安稳定,执法水平在全省走在前列。“扫黄打非”工作领导机制进一步健全,以“清源”、“固边”、“净网”、“护苗”、“秋风”为主题的“扫黄打非”行动持续展开。何店镇桂华村等4个单位被评为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党风廉政情况】

  1.压实主体责任。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提前谋划,持续推进,印发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局党组及其成员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任务台账,将责任清单向基层延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工作格局。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提出的19个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逐条制定69条整改措施,并且明确每项问题的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除1个问题因历史和政策等原因需长期整改外,其他18个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在整改过程中,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出台完善制度4项。

  2.强化廉政意识。将党纪党规和各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专题学习了《宪法》、《监察法》、《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反面案例通报,注重廉政活动开展,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参观湖北襄南监狱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市直文体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到红安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开展了“创建高效、廉洁机关(单位)”主题大讨论。主要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廉政信息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3.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局属各单位“三重一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主动接受纪检部门监督。加强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管理,做好风险防控。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开展6次明查暗访活动,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定力。强化执纪问责,针对问题线索,严肃对待,认真调查,不遮掩、不护短,做到问责一批、教育一片,今年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批评教育4人、提醒谈话5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单位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入情况

局系统2019年度安排收入6516.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64.8万元、事业收入117.7万元、其他收入1833.93万元,与上年4938.88万元,净增1577.55万元,增幅度31.94% ,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机构改革并账、随州市擂鼓墩文物管理处、随州市博物馆、随州市图书馆、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正常变动。

    2019年度本级安排财政拨款收入2388.79万元,其中:基本收入822.13万元、项目收入1566.66万元,与上年883.48万元,净增1505.31万元,增幅度170.38% ,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二)决算支出情况

局系统2019年度支出669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32.85万元、项目支出3959.14万元,与上年4827.81万元,净增1864.18万元,增幅度38.61%,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机构改革并账、随州市擂鼓墩文物管理处非财政拨款资金列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随州市博物馆、随州市图书馆、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费用增加。

    2019年度本级财政拨款支出229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4.98万元、项目支出1473.76万元,与上年920.95万元,净增1377.79万元,增幅度149.61%,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局系统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64.8万元、支出4563.86万元。与上年收入3119.15万元、支出3153.63万元。净增1445.65万元、1410.23万元。增幅度46.35%、44.7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机构改革并账;随州市擂鼓墩文物管理处非财政拨款资金列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随州市博物馆、随州市图书馆、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收入增加,费用增加。

2019年度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88.79万元。其中:基本收入822.13万元、项目收入1566.66万元。支出229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4.98万元、项目支出1473.76万元。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局系统2019年度“三公经费”合计支出24.66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合计支出27.75万元,减幅3.09万元,同比减少11.14%,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3万元(保留2辆应急公务用车,2019年没有新购置公车),上年度14.35万元,增幅5.68万元,同比增加39.58%,增加的原因主要是车辆年久失修;公务接待费4.63万元(共接待58批次585人),上年度13.4万元,减幅8.77万元,同比下降65.4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比预算15.91万元,增加8.75万元,增加5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车辆年久失修

会议费支出情况:0.08万元,上年度1.24万元,减幅1.16万元,同比下降93.5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培训费支出情况:0.03万元,上年度0.71万元,减幅0.68万元,同比下降95.7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2019年度本级“三公经费”合计支出16.23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合计支出15.07万元,增幅1.16万元,同比增加7.7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88万元(保留2辆应急公务用车,2019年没有新购置公车),上年度9.04万元,增幅3.84万元,同比增加42.48%,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公务接待费3.35万元(共接待44批次421人),上年度6.02万元,减幅2.67万元,同比下降44.3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比预算9.96万元,增加6.27万元,增加62.9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会议费支出情况:1.72万元,上年度1.24万元,增幅0.48万元,同比增加38.70%,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培训费支出情况:3万元,上年度0.68万元,增幅2.32万元,同比增加341.17%,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

  局系统2019年度项目上年结转结余261.05万元,收入总额2313.36万元,支出总额2321.58万元,项目结余252.83万元。

  2019年度本级项目上年结转结余84.19万元,收入总额1566.66万元,支出总额1473.76万元,项目结余177.09万元。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局系统2019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875.63万元,本年收入6516.43万元,本年支出6691.9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00.07万元。

2019年度本级年初结转和结余167.12万元,本年收入2388.79万元,本年支出2298.7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57.17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情况

  局系统(文化和旅游局)政府性基金为体彩公积金收入841.9万元,支出667.89万元,结余174.01万元,其他二级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四、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局系统2019年度日常公用经费开支总额232.87万元,其中:

办公费17.97万元,比上年46.15万元,减少28.18万元,减幅61.0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印刷费4.87万元,比上年6.92万元,减少2.05万元,减幅29.62%,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手续费0.01万元,比上年0.04万元,减少0.03万元,减幅75.00%,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咨询费0.00万元,比上年2.48万元,减少2.48万元,减幅100.00%,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水费1.69万元,比上年6.35万元,减少4.66万元,减幅73.39%,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电费24.09万元,比上年73.14万元,减少49.05万元,减幅67.0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邮电费4.18万元,比上年4.50万元,减少0.32万元,减幅7.1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取暖费0.07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07万元,增幅10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新增人员编制。

物业管理费76.78万元,比上年6.62万元,增加70.16万元,增幅1059.8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新增人员编制。

维修(护)费10.73万元,比上年35.59万元,减少24.86万元,减幅69.8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差旅费15.07万元,比上年27.58万元,减少12.51万元,减幅45.3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租赁费4.00万元,比上年2.90万元,增加1.10万元,增幅37.9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会议费0.08万元,上年度1.24万元,减幅1.16万元,减幅93.5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培训费0.03万元,上年度0.71万元,减幅0.68万元,减幅95.7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公务接待费1.77万元,比上年13.41万元,减少11.64万元,减幅86.80%,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专用材料费0.00万元,比上年2.03万元,减少2.03万元,减幅100.00%,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劳务费0.66万元,比上年88.82万元,减少88.16万元,减幅99.2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委托业务费0.00万元,比上年0.10万元,减少0.10万元,减幅100.00%,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工会经费19.03万元,比上年3.88万元,增加15.15万元,增幅390.4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新增人员编制。

福利费2.91万元,比上年3.79万元,减少0.88万元,减幅23.22%,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6万元,比上年14.10万元,减少5.04万元,减幅35.74%,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其他交通费用27.39万元,比上年6.22万元,增加21.17万元,增幅340.3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机构改革合并,新增人员编制。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0万元,比上年29.72万元,减少19.72万元,减幅66.3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税金及附加费用2.47万元,比上年2.66万元,减少0.19万元,减幅7.14%,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2.71万元,比上年65.45万元,增加62.74万元,减幅95.8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2019年度本级日常公用经费开支总额81.34万元,其中:

办公费8.83万元,比上年28.52万元,减少19.69万元,减幅69.04%,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印刷费4.69万元,比上年4.42万元,增加0.27万元,增幅6.11%,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水费1.12万元,比上年3万元,减少1.88万元,减幅62.67%,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电费2.3万元,比上年3万元,减少0.7万元,减幅23.33%,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邮电费2.99万元,比上年0.45万元,增加2.54万元,增幅564.44%,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物业管理费0.56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56万元,增幅10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维修(护)费0.11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11万元,增幅10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差旅费9.62万元,比上年17.48万元,减少7.86万元,减幅44.97%,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会议费0.08万元,比上年1.24万元,减少1.16万元,减幅93.5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培训费0万元,比上年0.68万元,减少0.68万元,减幅100%,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公务接待费1.16万元,比上年6.02万元,减少4.86万元,减幅80.73%,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劳务费0.1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1万元,增幅10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工会经费6.15万元,比上年3.88万元,增加2.27万元,增幅58.51%,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新增人员。

福利费0.57万元,比上年2.52万元,减少1.95万元,减幅77.38%,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7万元,比上年9.05万元,减少3.08万元,减幅34.03%,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进行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坚持厉行节约。

其他交通费用27.39万元,比上年5.27万元,增加22.12万元,增幅419.7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3万元,比上年6.23万元,增加0.3万元,增幅4.8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税金及附加费用1.88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1.88万元,增幅10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新增人员。

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3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1.3万元,增幅10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12月机构改革并账。

五、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局系统2019年度政府采购合计2373.85万元,其中文化和旅游局采购总金额1743.19万元、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无政府采购、随州市图书馆政府采购总金额110.99万元、随州市擂鼓墩文物管理处政府采购总金额519.67万元。

  2019年本级政府采购共58笔,合计1743.19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局系统2019年度资产,截止2019年12月31日止,固定资产总额账面原值为1270.74万元,累计折旧624.18万元,净值646.56万元、无形资产总额账面原值为138.07万元,累计折旧84.97万元,净值54.10万元。其中:部门(单位)共有12辆车,合计234.71万元。房屋及构筑物13717.23平方米,合计274.71万元。
  2019年度本级资产盘点,截止2019年12月31日止,我单位盘点资产原值共3530936.66元,累计折旧2299455.72元,账面净值1231480.94元;2018年12月31日止,我单位盘点资产原值共2201795元,累计折旧907685.87元,账面净值1294109.13元。变动原因为2019年4月进行机构改革并账。

  固定资产构成主要是:房屋100平方米,资产原值47513元,累计折旧23836.19元,账面净值23676.81元;通用设备162台,资产原值2210092.66元,累计折旧1742721.81元,账面净值467370.85元(包含车辆5台,资产原值1257461元,累计折旧1231104.5元,账面净值26356.5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52套,资产原值158605元,累计折旧46725.6元,账面净值111879.4元;无形资产2项,软件原值1300元,累计折旧1300元,账面净值0元,土地使用权,原值50000元,累计折旧0元,账面净值50000元。


第三部分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2019年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本级)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财政支出绩效情况说明

  将绩效理念融入财务管理全过程,有效发挥和改进预算管理、控制节约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作用。把绩效目标管理作为预算编制的重要参考依据,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特别对重点专项支出做绩效评价,采取单位自评与财政重点评价相结合、绩效评价报告与绩效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在资金收支管理及会计核算方面较为规范,能够按照相关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办法进行核算,会计资料及支付依据完整。认真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并根据自身资产和财务管理需要,制定内部管理制度。日常财务管理较为规范、有序,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年度决算按照决算要求及时上报,完成质量较好。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退休人员支出,以及提供管理服务工作的离退休干部处的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用于机关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医疗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照相关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的政策规定和标准,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资金。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