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10-30
  • 信息来源: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十、名词解释
  十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部门概况
  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成立于1984年,前身为“随州市标准计量局”,1994年,更名为“随州市技术监督局”,1998年,根据国务院关于省级以下质量监督实行垂直管理要求,再次更名为“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01年1月,升格为地级“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是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正处级行政机构。2016年7月,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的通知》(鄂政办发[2016]33号),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实行双重管理,地方政府管理为主。2017年1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明确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通知》(随编办发[2017]2号)明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为随州市政府工作部门。
  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随编办发[2017]2号文件明确的随州市质监局内设科室8个,即办公室、计划财务科、质量管理科(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产品质量监督科(法规科)、标准化科、计量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人事科。下设三个副处级直属机构,即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市质监局行政许可分局、市质监局城区分局;三个正科级直属事业单位,即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随州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市质监局机关编制36人,2018年底,实有在册27人,聘用人员3人,退休13人;市质监局稽查分局有编制12人,2018年底,实有在册14人,聘用人员1人,退休4人;市质监局行政许可分局有编制7人,2018年底,实有在编在册3人,聘用人员1人,退休0人;市质监局城区分局有编制8人,2018年底,实有在编在册8人,临时聘用人员1人,退休0人;市质检所核定事业编制24人,2018年底,实有在编在册15人,聘用人员8人,退休4人;市信息所核定事业编制10人,2018年底,实有在编在册5人,聘用人员4人,退休2人;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核定事业编制3人,2018年底,实有在编在册1人,聘用人员1人。
  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质量技术监督、质量宏观管理、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统一管理全市标准化、计量工作,统一管理和监督认证认可工作,承担综合管理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监管工作,负责全市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查处违反标准、计量、质量、节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认证认可、特种设备安全、纤维质量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承担质量强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8年度随州市质监系统纳入财政部门决算的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有3个,事业单位有3个。具体构成如下:
  1、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本级)
  2、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
  3、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许可分局
  4、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城区分局
  5、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6、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
  7、随州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
  2018年系统汇总决算收入总额为4072.25万元,较上年减少115.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2.39万元,较上年减少334.88万元;其他收入2105.94万元,较上年增加101.3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03.92万元,较上年增加157.71万元。
  市局机关决算收入总额为3078.62万元,较上年增加769.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3.48万元,较上年减少5.4万元;其他收入2104.04万元,较上年增加1.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71.1万元,较上年增加135.27万元。
  财政拨款收入减少主要因上年度工资制度改革,财政拨款补助增加;年初结转、结余减少主要因执行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2、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系统汇总决算支出总额为4072.25万元,较上年减少115.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5.51万元,较上年减少18.37万元;项目支出1815.94万元,较上年减少954.29万元;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1060.79万元,较上年增加856.87万元。
  2018年市局机关决算支出总额为3078.62万元,较上年增加230.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7.15万元,较上年减少79.87万元;项目支出1557.36万元,较上年减少462.32万元;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944.11万元,较上年增加773.01万元。
  增加主要原因是国家专用汽车车载装置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建设主体工程建设资金突入增加,年末中心建设有少量结转下年使用的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对比情况
  2018年度系统汇总财政拨款决算支出为1799.82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292.86万元,主要因预算执行过程中增加政策性增资等经费。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7.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8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3.01万元,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9.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05万元,其他支出2.32万元。
  市局机关财政拨款决算支出为809.54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60.85万元,主要因预算执行过程中,市局对年初预算进行调整给直属单位。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5.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6万元,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2万元。
  (三)结转结余情况
  系统汇总结余(转)1060.8944.11万元。市局机关结余(转)944.11万元。主要原因是年末专汽中心建设有少量资金和少量年末下达的资金结转下年使用。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系统汇总“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04万元,决算数为21.87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度减少18.14万元,下降45.33%;市局机关“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决算数为8.99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度增加6.07万元,下降40.3%。其中:
  1、系统汇总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度持平;市局机关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度持平。本年未安排出国活动。
  2、系统汇总公务接待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37万元,决算数为5.91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度减少12.27万元,下降67.49%;市局机关公务接待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万元,决算数为2.52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度减少4.45万元,下降63.84%。因公务接待次数减少,接待费支出相应减少。
  3、系统汇总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67万元,决算数为15.96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度减少5.87万元,下降26.89%;市局机关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为6.47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度减少1.62万元,下降20.02%。因业务量减少,用车次数减少。
  4、系统内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11辆;国内公务接待175批次,国内公务接待998人次。市局机关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3辆;国内公务接待48批次,国内公务接待349人次。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全系统运行经费100.9万元,较上年增加14.12万元,增加16.27%。市局机关运行经费62.89万元,较上年增加20.04万元,上升46.76%。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办公成本增加。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系统汇总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20.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28万元,占1.7%;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78.5万元,占97.01%;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2万元,占1.28%。
  市局机关采购1391.85万元,含货物类4.49万元,占0.32%;工程类1378.5万元,占99.04%;服务类8.85万元,占0.64%。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系统汇总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应急)公务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危化品安全监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市局机关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资金1815.9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年度总体目标基本完成,项目总体达到了预期绩效,质监部门工作能力与服务效率有效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支撑了质监事业发展。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与目前政策相符,项目立项规范、合理,资金到位及时、使用合规、监控有效,工作及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有效、项目质量可控,项目实际支出没有超预算,总体满意度、服务履职工作方面满意度等综合满意度高,达到了预定目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8年度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监督管理经费财政拨付资金到位1815.94万元,所拨资金全部用于“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费”项目使用,资金到位率49%(与预算比较)和到位及时率达到100%。质量监督管理经费支出与项目立项申请相一致,达到了项目绩效要求。评定结果综合得分为89分,评价结果类型为A,评价结果级别为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绩效指标设计需进一步加强;二是项目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二是进一步健全监控机制。
  十、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
  1、行政运行(质检)(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项):反映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从事的行政执法事务支出以及从事的质量管理、质量监督、计量管理、标准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纤维检验等业务管理事务的支出。
  3、事业运行(质检)(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其他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方面的支出。
  5、三公经费: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6、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1、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汇总)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2、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关2018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3、《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度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 2019年8月26日 总分:89分

 


项目名称

  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40分)

数量指标

质量认证证书和名牌取得量(5分)

超过2017年

创历史最好纪录

5

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率(5分)

5

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程度(5分)

提高效率和效果

已达到

5

执法维权力度(5分)

大力加强

  已达到

4

标准化和计量基础工作进展程度(4分)

取得新进展

跻身全省全列

4

  质量指标

资金使用合规性(4分)

100%

100%

4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落实程度(4分)

有明显效果

已达到

4

质监法律法规普及率(4分)

100%

100%

4

  时效指标

资金下拨及时性(4分)

及时下拨

及时下拨

4

效益指标
             (40分)

  经济效益

经济效益是长期的(10分)

  

10

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10分)

90%

90%

10

信息公示透明度(10分)

90%

95%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影响(10分)

  

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