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决算
  • 发布日期:2019-10-25
  •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 编辑:市政务服务中心
  • 审核: 涂小丽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中心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中心主要职责
(一)建立准入制度,落实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办事窗口的单位,确定进入中心窗口具体的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
(二)建立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操作规程,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三)对审批事项登记、受理、审查、决定等环节的程序、 时限进行规范,落实公共服务事项的承诺办理制度。
(四)对需2个以上部门审批的事项进行协调,组织联合办理。
(五)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实施责任追究。
(六)对具有行政服务职能但未进驻中心的市直单位行政服务活动进行监督。
(七)受理有关行政审批和经济发展环境方面的投诉并协调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提供与行政审批相关的政策咨询、信息发布、公共服务、投资与商务代理等配套服务。
(九)对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编制有1个机关: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编制)(含12345市长热线),截至目前,中心编制人数16人,其中在岗在编公务员6人、工勤人员2人,劳务派遣8人;实有在岗公务员6人,工勤人员2人,劳务派遣6人,超编0人。机关内设科室如下:
(一)综合科
(二)业务科
(三)督查科
第二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决算收支情况
2018年决算收入638.84万元,其中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2018年决算支出总计685.31万元,其中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部门预决算对比情况
1、全年收入决算数情况: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为566.14万元,决算收入为638.84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2.84%,形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结转资金统一收回后下拨;比上年决算收入411.98万元增加了226.86万元,增加了55.06%,主要原因是2018年新增12345市长热线项目。
2.全年支出决算数情况:2018年度决算支出685.3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66.14万元增加119.17万元,上升21.05%,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比上年决算支出398.10万元增加287.21万元,增加72.14了%,增加主要原因是2018年新增12345市长热线项目。
二、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市政务服务中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5.59万元,决算数为0.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37%,与上年决算数1.81万元相比减少1.23万元,减少了67.96%,其中:
(一)2018年,全年无团组及人员因公出国(境),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2018年本部门共有国内公务接待8次80余人,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59万元,决算数0.58万元,决算数较上年1.81万元减少了67.96%。减少原因是2017年新增12345市长热线项目,2018年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三)2018年公务用车制度实施改革,单位车辆交市车改办平台使用,无车辆购置,公务用车费年初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费年初决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决算数0万元。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80.39万元,比2017年81.37万元增加99.02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保安保洁人员及接待办事群众增多导致水电、物业等相关费用增加。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1.6万元,主要用于12345公共服务热线资源整合以及工作服配备。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公务用车制度实施改革,单位车辆交市车改办平台使用,无车辆购置;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资产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实、账表相符。

六、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第三部分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绩效目标设立情况:(1)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工作;(2)12345热线管理工作;(3)“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核实数据。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实,将2017年度和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
(二)查阅资料。查阅2018年度预算安排、预算追加、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
(三)归纳汇总。对收集的评价材料结合本单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
(四)根据评价材料结合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评分。
(五)形成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8年,市政务中心在收支预算内,完成了以下整体目标:
目标1:保障服务大厅正常运行
完成情况:改善政务大厅办公条件,添置电脑监控、空调、触摸屏、显示屏等便民设施。一是按要求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祭祀教育、爱国卫生创建、关心下一代捐赠等系列活动。二是与提升素质相结合。组织趣味运动会、棋类竞技等系列比赛,激发争先创优热情。定期培训政务礼仪,提高服务技能。树立工商局张敏、不动登记中心孔梦婕等优秀典型。三是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加强保安保洁,布置适宜绿植,注重物品摆放,优化政务环境。设置“志愿者服务岗”,进行业务导办、文明劝导。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上岗,方便群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不动产窗口成功入围“全国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四是用好信息手段。实现大厅监控全覆盖,严格指纹、脸谱考勤,开通电话、网络等多途径投诉渠道,制作122张评议标识台卡,引导群众对窗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扫码评议1.3万次,满意率99.53%。
效果:加强政务大厅建设和进驻窗口单位管理,提高了政务服务效能和服务形象,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架起了密切政府和群众关系的“连心桥”。
目标2:12345市长热线正常运行
完成情况:实现12345热线话务系统有效运转,12345市长热线接听市民电话3.3万件。同比办件量增加22%,热线接话量增加170%。一是增设重办流程。12345市长热线对因部门解决不力,致使群众不满意反复来电问题,启动重办百余件,全程跟踪督办,复办满意率73.96%。二是建立督办机制。对因政策空白、职能交叉致使部门互相推诿的群众诉求,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先后协调共享汽车无监管、共享单车押金退还难和城区养犬扰民等群众关心问题。深夜督办汉十高铁劳资纠纷,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表扬。三是上报问题线索。主动向市纪委监委报送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投诉工单,《作风聚焦》栏目曝光的问题线索有8期来自市热线办。四是推进热线整合。全市28条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已整合24条,进度居全省前列,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在全省率先并入。
效果:整合全市便民服务热线,提供一个集政务服务咨询、消费维权申诉、经济违法举报、行政效能投诉等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政府服务前移,提升政府公信力及社会管理水平。
目标3:有效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完成情况:着眼平台应用,强力推进“一网通办”。一是同步推进“一张网”建设。配合“放管服”改革专班开展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随州站建设,推进权责清单“三级八同”标准化,实现全市政务外网接入全覆盖,确保新建审批系统与全市政务平台双向对接。二是加大改革督办力度。制发改革任务清单,建立进展情况考核通报机制,市本级共进驻全省政务服务网事项1445项,超额完成“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85%”省定任务目标。三是积极完善配套系统。构建市本级统一认证体系、电子证照库,规范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完成38个职能部门1264个事项各类信息录入,可在线申请的事项1009个。四是部门窗口应进全进。中心实有25个常设窗口,整合市编办、市农业局、市教育局等14个事项少的部门设立综合窗口,督促交警车驾管、人社医保就业、住房公积金分中心在综合大厅设立同步窗口,三类窗口共进驻事项2051项,“一门”审批平台基本形成。五是公共服务进驻完备。增加工行政银集合贷、建行助保贷等金融服务,添置工、农、中、建、农商五家银行自助存取款设备。督促水、电、气、通信、邮政、个人征信、老年证、公交卡等公共服务事项进驻,设置15个公共服务窗口,“一门”服务平台初步搭建。
效果: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以及实体政务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线上线下服务载体,提升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的建设和利用效率,督促进驻单位按照省市要求将审批与服务事项录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将审批权关进制度和科技的笼子里,让权利公开透明运行。建成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相对应的网上政务服务大厅,集中提供在线服务,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自评报告分别从预算编制的科学性、预算管理的有效性和履职效果等方面进行量化。通过对2018年市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支出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情况做出分析及自评,进一步做实绩效目标,进一步纠正对绩效管理理解上的偏差,建立更加全面科学的绩效指标体系,为指导预算编制和申报绩效目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严格落实《预算法》及市级绩效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不断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有序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支出管理制度,控制“三公”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积极促进绩效目标的实现。
五、2018年度市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附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反映除“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 主要保障局(馆)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局(馆)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出国(境)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会费、福利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扶贫款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