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科技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10-14
  • 信息来源:随州市科学技术局
  • 编辑:随州市科学技术局
  • 审核: 科技局

目录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二)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三、决算公开说明
(一)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二)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五、决算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关于2018年度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1)随州市科技局2018年度整体支出自评报告及绩效自评表
(2)市科技局2018年度科技事业费项目支出自评报告及绩效自评表

  

  2018年度市科技局决算分析报告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提出全市科技发展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拟订全市科技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2)组织拟订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3)研究提出推进全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制定和组织实施市级科技计划。
(4)负责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负责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优化配置的政策措施。
(5)组织提出全市高新技术及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及相关的政策措施;牵头组织推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牵头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
(6)组织制定科技促进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7)负责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科技统计工作。
(8)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规范和管理专利技术交易,指导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9)研究提出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计划,推进全市科技创业投资体系建设。
(10)组织实施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负责申报全市对外科技交流、合作项目。
(11)组织制定科普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合理配置科技人才资源的政策和措施。
(12)组织制定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13)加强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14)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人员情况:机构无变动;行政编制15人,退休人员6人,比2017年增加1名退休人员。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1、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坚持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广泛调研,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工程,对科技成长型企业进行“一企一策”定向辅导和跟踪服务。组织举办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培训会,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强化高企及研发费补助政策落实。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登记备案将达到150家。预计今年全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19.92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1.85%。
2、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一是进行创新平台积分制改革。结合省科技厅的创新基地管理积分制改革方案,探索开展我市创新平台积分制改革,建立创新平台绩效考核动态管理机制,破除创新平台的“终身制”。全市共建有各类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56家,其中省级104家、市级52家。二是提升平台创新能力。组织全市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60余人到深圳参加创新培训,提高了全市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和科研管理人员的科技创新管理和服务能力,拓宽了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人员工作视野。
3、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宣传,积极提升科技政策知晓度;加强服务,努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实政策,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外部环境。修订《随州市鼓励自主创新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指导全市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工作,通过初评、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和公示,其中11个项目获得共计58.02万元的科技成果转化补贴。今年,全市8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湖北省科技奖励,转化科技成果37项,有效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4、实施专利推进工程。大力宣传知识产权,提高培训工作质量,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建设工程,助推企业贯标有序开展,提升企业创新、运用、保护能力。全市共5家企业获批全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工程企业,全市首批2家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成功,全年查处假冒专利案75件,有效的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2018年,预计全年申请专利1900件,同比增长13.1%,其中发明专利申报880件,同比增长13.4%;专利授权数为700件,同比增长21.3%。
5、加强科技项目管理。一是强化科技政策激励。认真落实省级各类科技创新政策。2018年修订完善《随州市鼓励自主创新和促进成果转化实施办法》,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实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项目评审、现场核查、公示与报批等程序,总共立项9项,健民叶开泰等5家企业获科技成果产业化后补助项目,江南专汽等4家企业获专用车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项目,发放专项资金450万元。三是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对企业牵头承担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按到位资金10%奖励;对新认定、重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均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对新通过省级高新产品登记备案的,一次性奖励2万元。
6、加强科技人才培养。积极配合市委人才办,创新人才管理思路,在人才引进和管理及激励上下功夫,使创新型、专业型人才真正“引得进、留得住、起作用”,为我市创新发展和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提供人才支撑。组织申报科技副总项目,鼓励企业引进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担任“科技副总”,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强化创新管理,提升创新能力。同时,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充实壮大市县科技特派员工作队伍,开展新一轮选派认定。进一步完善管理及考核工作,在全市形成服务体系基本建成,运行机制较为完善的局面。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预算支出1229.97万元,实际支出359.29万元,实际支出比预算少870.68万元。减少的原因:900万元预算项目资金支出从财政专项支出。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2018年收入预算1229.97万元,收入决算407.12万元,预决算总收入相差822.85万元,差异原因分析:主要是项目收入预算1000万元,其中有900万元在财政专户中支出,预算收入未下达我局账户。
(2)2018年支出预算1229.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预算135.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4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000万元。
2018年支出决算359.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9.92万元,较预算数229.97万元多19.95万元,主要原因:局机关2018年有1人退休和2人调出后职业年金做实增加人员经费、人员晋级晋档后工资支出增加;项目支出109.37万元,较预算数1000万元相差890.63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我局900项目预算支出在市财政局专户支出,共支出项目资金706.02万元,未从我局账户中支出。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决算总收入407.12万元,其中:
(1)基本收入257.13万元,占总收入407.12万元的63.16%;
(2)项目收入150万元,点总收入407.12的36.84%。
决算总支出359.29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49.92万元,占总支出359.29万元的69.56%。其中:工资金福利支出(301)210.04万元,占全年支出58.4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25,占全年支出0.07%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9.25万元,占全年支出10.92%;资本性支出(310)0.38万元,点全年支出的0.11%;
(2)项目支出109.37万元,点总支出359.92万元的30.44%。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02)89.28万元,点全年总支出的24.85%;资本性支出(310)1.09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0.3%;其他支出(399)19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5.29%。
三、决算公开说明
(一)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我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2.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数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1.5万元,与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8.07万元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局无公务用车以及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减少公务接待费开支。
2018年我局“三公” 经费决算总支出0.6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2018年我局无出国(境)开支情况;
2、公务接待费
2018年我单位公务接待共计9批次,89人,公务接待费支出0.66万元,较2017年公务接待支出为4.10万元减少3.44万元,同比减少83.9%。主要原因是市科技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批次数量,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公车)。

2018年,我单位实际无公务用车(由于历史原因有一台车辆挂账未处理,2019年度将做账务处理)
(二)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总支出39.25万元,较2017年39.51万元下降0.26万元,下降0.66%。其中:办公费4.74万元,较上年4.52万元增加0.22万元,增加4.87%,印刷费2.1万元,较上年2.44下降0.34万元,下降13.93%;水电费2.22万元,较上年2.30下降0.08万元,下降3.48%;邮电费1.25万元,较上年1.9万元下降0.65万元,下降34.2%;物业管理费0.26万元,上年为0;差族费2.56万元,较上年10.53万元下降8.31万元,下降78.94%;维修(护)费0.13万元,上年为0;会议费0.13万元,较上年0.43万元下降0.3万元,下降69.77%;公务接待费0.66万元,较上年4.1万元下降3.44万元,下降83.9%;劳务费1.03万元,较上年0.8万元增加0.23万元,增加28.75%;工会经费3.05万元,较上年2.51万元增加0.54万元,增加17.71%;福利费6.55万元,较上年0.75万元增加5.8万元,增加772.3%,主要原因是今年将机关人员工作餐的支出一并列入福利费中;其他交通费用 12.62万元,较上年3.89万元增加8.73万元,增加224.42%,主要原因是今年将公务交通补贴列入其他交通费用中;税金及附加费1.17,较上年1.15增加0.02万元,增加1.74%;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7万元,较上年0.83万元减少0.15万元,减少19.48%;办公设备购置0.39万元,较上年1.31万元减少0.92万元,减少70.23%;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5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71.46万元减少31.94万元,降低44.7%,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管理,缩减了各项运行经费开支。
(三)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无重大事项支出需要开展集中政府采购,按采购程序要求,在定点协议采购商零星购买2台联想台式电脑、1台针式打印机、1台激光打印机、书柜一套、办公椅1台共计12160元,较上年27510元下降55.8%。
(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 ,本部门车辆账面显示1辆,实际无公务车辆(由于历史原因有一台车辆挂账未处理,2019年度将做账务处理),无其他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市科技局本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退休人员支出,以及提供管理服务工作的离退休干部处的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用于机关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医疗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照相关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的政策规定和标准,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资金。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五、决算表格

  

  
  

  

  


  

  



  

  


  


  

  


  



  


  

  





六、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随州市科技局2018年度整体支出自评报告及绩效自评表

附件1:


随州市科技局2018年度整体支出自评报告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随财发〔2019〕9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 绩效自评得分情况及绩效等级
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本次绩效自评工作,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整体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等内容进行评价考核打分,我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7分,绩效等级为优。
二、整体支出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
根据我局的工作职能,资金主要用于行政运行费用支出等方面。在整体资金使用上,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和财政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用途和标准使用财政资金,确保财政资金依法依规使用、管理。
(一)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2018年决算收入额407.12万元,决算支出额359.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0.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8.52万元,对个人和家族补助0.25万元,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48万元,其他支出19万元。
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务接待费0.66万元,“三公经费”较上年度下降84%,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实行“公函”接待管理制度,办好事前的审批手续,完善接待审批程序,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堵塞漏洞,杜绝浪费。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情况:2018年会议费支出0.14万元,较上年0.43万元减少0.29万元,2018年会议费预算数3万元,减少原因:精减会议,改进工作作风,减少会议费开支。
本年度培训费支出情况:2018年培训费支出16万元,较上年2.5万元增加84.38%。主要原因:2018年市委、市政府实施炎帝人才计划,将科技创新人才培训计划纳入科技局人才工作重点,市财政局于2018年8月从市委组织部炎帝人才计划项目资金中下达15万元科技创新人才培训专项资金用于科技创新人才培训,2018年9月,我局组织全市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市县科技主管部门有关人员等60人到深圳市公共服务人才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科技创新培训班学习,培训费开支16万元。
(二)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2018年流动资产143.25万元,较上一年310.18减少166.93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统筹。流动负债14.06万元,较上年18.20万元减少4.14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偿还城投公司2007年借款10万元,收到调入人员养老保险万元7.83万元,支出调出人员个人养老保险1.97万元。财政结转129.19万元,较上年291.99万元减少162.8万元,主要原因:财政收回统筹。
三、绩效评价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度预算收入407.12万元,全年执行数359.29万元,实际完成值88%。
(二)科技创新
2018年,我局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工程,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全市2018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登记备案达到150家, 2018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1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1.45%。2018年,市政府投入600万元,引入火凤凰云计算公司,在随州建成集人才服务、企业孵化器等功能于一体的双创平台。
(三)成果转化
一是鼓励成果产出。2018年,我市共有8家企业获省科技奖励,其中2家企业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奖项数量和成果水平均创历史新高。二是突出政策引导,落实市财政资金58万元对全市11家企业进行了成果转化项目后补贴。三是狠抓活动载体。指导企业与高校开展合作,采集并在科惠网上发布合格技术需求40项,组织产学研合作对接10余次,全年共促成52项成果成功转化。
(四)专利工程
大力宣传知识产权,提高培训工作质量,积极开展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建设工程企业,全市首批2家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成功,全年查处假冒专利案75件,有效地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2018年全年申请专利1900件,同比增长13.1%,其中发明专利专利申请880件,同比增长13.4%,专利授权数为700件,同比增长21.3%。
四、绩效自评结果
(一)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8年度,市科技局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发展环境,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力促进了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在工作中我们也存在着高新技术产业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作用有待增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有待加强、部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补齐短板,为全市科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无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三)拟公开情况
无拟公开情况。

附件2:

市科技局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市科技局2018年度科技事业费项目支出自评报告及绩效自评表
附件1:


随州市科技局2018年度科技事业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市财政局下达科技事业费预算指标900万元,实际执行数706.02.18万元,执行率78.45%。此项经费主要用于全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业务以及科技惠民工作,资金使用绩效较高,自评绩效得分95分。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局自收到《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自价工作的通知》(随财发〔2019〕9号)后,积极按照文件要求,组织财务人员对2018年度科技事业费的支出情况进行审核。2018年我市启用了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对随州市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产业化进行后补助,并对全市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化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项目进行补助,共计支出项目经费760.18万元。由于些项经费是由市财政局统一支付,科技局按照《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随科发【2017】6号)的规定,对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筛选。
三、综合评价结论
我局根据《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随科发[2017]6号)有关规定,严格财政资金使用管理。2018年,共支出科技事业费专项财政资金760.18万元,其中资助成果转化后补助项目11个,支出资金58.02万元;科技成果产业化后补助项目项目5个,支出资金250万元;关键核心技术项目4个,支出资金200万元;科技创新奖励项目支出198万元。在项目评审中,采用第三方评审,资金直接下达项目单位。项目实施过程中,实行中期评估和结题验收。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项目资金拨付即时,实施进展顺利,达到预期效益。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项目预算资金900万元,项目资金实际到位706.02万元,执行率78.45%,资金到位情况良好。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我局依据《随州市鼓励自主创新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印发了《市科技局关于下达2018年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随科发【2018】14号),资金执行情况如下:
(1)科技成果转化补贴项目资金58.02万元,其中:湖北犇星化工公司 12万元,湖北裕国菇业2万元,联丰(随州)食品公司3万元,湖北金银丰粮食储备公司2万元,湖北永阳材料公司10万元,湖北金悦农产品公司2万元,湖北大自然农业公司4.8万元,湖北犇星农化有限公司12万元,湖北新楚风汽车公司3万元,湖北金龙新材料公司4万元,湖北欧瑞生化设备科技公司3.22万元。
(2)科技成果产业化后补助项目资金250万元,其中: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50万元,湖北瑞硕电子股份公司50万元,湖北毅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50万元,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50万元,湖北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50万元。
(3)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化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项目资金200万元,其中:湖北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50万元,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50万元,湖北宏远柚木制造有限公司50万元,随州市力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50万元。
(4)随州市2018年度科技创新奖励项目198万元,其中:湖北海德润制药有限公司等9家2018年度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分别奖励10万元,对湖北省新能源专用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家2018年度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奖励10万元,对随州市热塑性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8家2018年度新认定的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奖励3万元,对获得2018年度湖北省优秀专利的湖北犇星农化有限责任公司奖励5万元,对获得2018年国家授权的29件发明专利分别奖励1万元。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8年全年共促成52项成果成功转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采集并在科惠网上发布合格技术需求40项,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多场技术需求对接会等,组织产学研合作对接10余次。落实项目资金58.02万元,对全市11个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后补助。
健民集团、湖北瑞硕电子、湖北毅兴智能装备、湖北大洋塑胶、湖北齐星汽车车身公司5家企业分别获得科技成果产业化后补助项目资金50万元,为产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深挖市场潜力,提高经济效益提供资金支持。随州市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化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项目资金200万元,对湖北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湖北江南特种机械制造公司、湖北宏远机械制造公司、随州市力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后补助,促进了我市运输型专用汽车智能车速规划系统开发、轻量化车架生产设备及工艺等技术水平提高。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湖北裕国菇业等11家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补助资金58.02万元,为中小微企业注入新的成果转化动力,降低了企业成果转化成本,提高了企业成果转化积极性,全市共有52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后补助资金250万元,健民集团、湖北瑞硕电子、湖北毅兴智能装备、湖北大洋塑胶、湖北齐星汽车车身公司5家企业分别获得科技成果产业化后补助项目资金50万元。有力地促进制药企业、城市智能立体停车设备的研发。
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项目补助资金200万元,湖北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湖北江南特种机械制造公司、湖北宏远机械制造公司、随州市力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4家企业项目补贴资金每家企业50万元,新技术可为企业节约成本,新增利税近百万元。按照项目书的任务要求,各项研发工作稳步推进,部分考核指标已完成,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1个优秀成果转化项目获后补助资金58.02万元,资金到位及时,为企业注入新的研发资金活力,
健民集团、湖北瑞硕电子、湖北毅兴智能装备、湖北大洋塑胶、湖北齐星汽车车身公司5家企业对产业化后补助资金200万元(每家50万元)满意,加快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步伐。
湖北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湖北江南特种机械制造公司、湖北宏远机械制造公司、随州市力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4家企业对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项目补贴资金200万元(每家50万元)满意,此项资金促进了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项目的人才培养、研发基地建设等。
五、绩效自评拟应用情况
(一)下一步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市级项目跟踪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二)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无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三)拟公开情况
无拟公开情况

附件2:
市科技局2018年度科技事业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