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10-30
  •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编辑:admin
  • 审核: 管理员

目录

第一部分 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交通运输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结合绩效评价结果发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第三部分  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决算表

部门决算公开表八张

第四部分  其他说明

第一部分  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组织拟订地方性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和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承担协调服务铁路、邮政等工作;承担涉及全市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和协调工作。

(三)根据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组织拟订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行业的发展规划、发展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全市道路和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指导全市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维护公路、水路、城市客运行业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五)负责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市场监管,统筹全市路、桥、港、站的合理布局,组织协调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工程造价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督、船舶检验工作。

(七)承担调控重点物资和防汛、春运等紧急客货运输;承担交通运输行业统计、信息引导和交通运输战备有关工作。

(八)负责公路、水路、车船码头建设的技术标准管理和监督;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行业科技、环保、节能减排工作。

(九)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局系随州市政府所属正处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设8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运输安全科、综合计划科、县乡道管理科、基建科、财务科、审计科。机关行政编制核定为28名。另核定机关“以钱养事”岗位3个(含曾都分局1个)。本年度支出包含所属曾都分局及其下属8个交管站人员及公用经费支出。纳入我局2018年经费支出预算实有人数共计207人,其中:行政在职24人;行政退休19人,工勤人3人;事业编161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8年度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机关和曾都分局汇总编报),较2017年度无增减。

第二部分  交通运输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11283.55万元,2017年度收入   11186.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348.0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6.42万元,其他收入257.2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97.14万元,增涨比例为0.87%。(系统汇总)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032.79万元,较上年2127.38万元下降94.59万元,下降4.44%。(本级)

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其退休金纳入社保统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5998.19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36万元,占总支出比例2.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8万元,占总支出比例0.063%;交通运输支出5761.94万元,占总支出比例46.05%;住房保障支出66.08万元,占总支出比例2.2%。(系统汇总)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32.7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032.79万元。(本级)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83.55万元,较2017年度收入11323.93万元减少40.38万元,减少比例为0.36%。(系统汇总)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20.99万元,决算数为2032.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82%,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增人增资。(本级)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2032.79万元,较上年2127.38万元下降94.59万元,下降4.4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其退休金纳入社保统筹。(本级)

本系统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工资福利支出3096.15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27.4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1.12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0.1%; 商品和服务支出385.03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3.41%;对二级单位补助及其他支出1362.76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67.04%;资本性支出5.85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0.0005%。(系统汇总)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工资福利支出479.97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23.6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92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2.06%; 商品和服务支出145.75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7.17%;对二级单位补助及其他支出1362.76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67.04% ;资本性支出2.39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0.001%。(本级)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本系统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47.57万元,2017年度决算数55.12万元,较上年下降7.55万元,降幅13.7%(系统汇总),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8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8.58万元,2017年度决算数18.86万元,下降10.28万元,下降比例为54.51%,下降原因为:我局严控公务接待支出。严格遵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和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基本做到无公函不接待,无必要公务不接待,同城不接待。按照规定履行节俭原则,控制陪餐人数,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接待审批程序,确保接待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38.98万元,2017年度决算数36.26万元,增加2.72万元,增加比例为7.5%,主要原因是:随着公用用车使用年限的增加,维修保养费用随之增加。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本单位无新增用车需求,未购置公务用车。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41万元,决算数为1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5%,主要是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1.5万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较上年15.95万元下降1万元,降幅6.7%(本级),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8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6万元,决算数为2.7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我局严控公务接待支出,严格遵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和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按照厉行节约、同城不接待,严控陪餐人数的原则进行按排。全年发生公务接待(含工作餐支出)、招商接待共计52桌次,共计460人次,发生公务接待支出费用2.76万元。严格执行每餐人均菜金不超过80元的接待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本单位无新增用车需求,未购置公务用车;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5万元,决算数为12.19万元,完成预算的114.4%,决算数较上年9.86万元增加2.33万元,增加比例为23.6%。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务用车使用年限的增加,维修保养费用随之增加。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系统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390.88万元,较上年463.15万元下降72.27万元,下降比例为22.15.6%。下降的主要原因:本系统各单位压缩开支,无必要不开支。(系统汇总)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48.14万元,较上年190.92万元下降42.78万元,下降比例为22.41%。下降的主要原因:本部门压缩开支,无必要不开支。(本级)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100%,主要为办公设备电脑的更新。较上年度9.38万元下降6.99万元,降幅74.5%,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无大额政府采购支出,仅存在小额零星办公设备更新。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含曾都分局一台),其中应急公务用车车辆1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休干用车1辆;单位无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八、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资金总额2032.8万元。

此次绩效自评工作主要侧重于财政安排资金的专项支出,在收集文件资料、细化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的基础上,采用查阅账册、抽查凭证、核对原始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对本单位机关收支情况进行抽查。通过查阅基础资料,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结论,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整体情况较好,绩效等级为良。具体表现在:预算编制较为及时、准确,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节能降耗成效明显;在执行管理和支出绩效方面,认真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资金使用较为规范;目标实施取得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交通安全有序发展、结构调整及“放管服”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8年度本局无项目绩效评价。

(三)结合绩效评价结果发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

主要是:绩效目标编制欠缺主动,编制不够规范,绩效目标的可量化程度不高。

2.改进措施

(1)严格按照部门预算编制相关要求,及时、完整、科学、规范的编制部门预算,不断提高预算编制工作的时效性、完整性。

(2)硬化预算约束,遵循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深入落实预算细化工作,确保全面完成预控指标规模。

(3)加强绩效分配,确保资金分配科学、合理。同时,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大力压缩会议、培训等支出,切实加强对“三公”经费管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有保有压,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不留经费支出缺口。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尽量做到无预算不开支,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第三部分  交通运输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表

(附交通运输系统汇总决算公开表八张)









 

(附本级决算公开表八张)









  

第四部分  其他说明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在职人员工资与退休人员工资:以人社局批复数为基数发放。

3、社会保障缴费:主要为基本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市客管处2018年决算情况说明.doc

随州市港航管理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docx

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决算公开.doc

随州市运管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docx

随州市公路管理局2018年决算分析报告.docx

随州市交通物流发展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