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审计局2016年度决算信息公开
  • 发布日期:2017-10-10
  •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一、概况
  随州市审计局2017年预算编制包括市审计局机关、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和市投资审计局三部门组成,人员编制37人,实有人数37人,退休7人。
  二、主要工作职责
  一是负责对市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市级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责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是向市长提交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的问题纠正和整改结果报告。
  三是依据《审计法》和有关规定,对市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
  四是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在随国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的财务收支、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负责审计在随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援助和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提供在随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援助、贷款项目的审计公正报告;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五是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概预算执行和决算的审计监督,组织对国家投资的其他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三、年度(或中长期)工作重点
  1、完成国家审计署和省审计厅授权的交叉审计项目。
  2、根据国家审计署安排,实施国家“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大数据平台审计建设),中长期建设,时间3-5年。在金审工程一、二期建设的基础上,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聚集重要经济行业的大数据分析及重要专项资金全覆盖的统一指挥审计,建设审计大数据中心、审计综合作业平台、国家审计数据化指挥中心、审计摸拟仿真实验室、数据汇集与共享、数据综合分析等能力。
  四、2016年决算情况及说明
  1、2016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收入3143.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90.05万元,其它收入35.3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918.07万元。
  2、2016年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支出1295.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5.14万元。
  3、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支出1183.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04.9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9.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8.9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90.50万元。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11.8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2.27%。其中公务接待费6.21万元,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3.5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2.09万元。2016年公务接待费决算6.2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8批次,390人次;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3.54万元,未新购置公务车辆,2016年4月至12月因公车改革,公务用车保有量1台;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2.09万元,因公出国(境)1次,人数1人。

   5、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32.20万元,主要用于固定资产购置。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