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17-10-09
  •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 编辑:市政府办公室
  • 审核: Administrator

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
  1.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统筹安排市政府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
  3.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4.研究、审核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5.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政府各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6.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7.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8.组织办理涉及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9.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县、市、区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10.围绕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11.指导、监督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及时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和反馈工作;负责做好全市政府信息系统和政府机关办公自动化的建设和管理。
  12.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行政事务工作及行政接待工作,为市政府领导同志和办公室机关服务。
  13.负责办公室机关和市政府办公室归口单位的管理工作。
  14.负责编发《随州政报》和有关内部刊物。  15.负责全市金融与地方发展的协调工作,指导地方性金融业、保险业、证券业等行业的自律性管理。
  16.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讲话。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市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谋服务。
  17.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18.办理市政府领导同志和省政府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2、内设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设20个内设机构: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市政府总值班室、政府督查室、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秘书七科、秘书八科、机要文书科、综合科、信息科、政工人事科、电子政务科、金融一科、金融二科、金融三科。市政府办公室加挂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
  3、人员情况
  市政府办现有行政编制39个,工勤编制15个。实有在职人员55人,其中:行政在职37人,工人2,聘用人员13人,借用人员3人。退休人员8人。
  二、2016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市政府办财政预算收入1289.57万元元,调整预算收入1495.88万元,增加206.31万元。预算收入比上年度增加160.78万元,主要增加原因为人员增资等。
  2016年市政府办预算支出1289.57万元,调整预算支出1314.66万元,增加25.09万元。预算支出比上年度增加220.92万元,主要为兑现人员调资及奖励工资等。

2016年市政府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市政府办决算收入1495.99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60.78万元,增加15%,主要为上调人员基本工资、车改补贴及奖励工资等。   
  2016年市政府办决算支出1314.66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20.92万元,增长21%。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兑现往年人员调资等。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2016年市政府办预决算收入支出基本持平。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2016年市政府办收入1495.99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130.6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65.27万元。
  2016年市政府办支出1314.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81.33万元,比上年增加119.84万元,增长19%,主要增长原因是兑现往年人员调资及车改补贴;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74.74万元,比上年减少57.47万元,减少14%,主要减少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公车运行经费降低。

2016年度市政府办购买的打印机、电脑等办公设备资产共计4.44万元,全部按照要求在市政府协议供货商定点自行采购。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市政府办三公经费支出108.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9.6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5.83万元,公务接待费2.93万元。
  2016年市政府办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83.20万元,下降4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7.9万元,增加1.76万元,增长7%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团4批次,共计6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5.83万元,减少70.85万元,下降49%;公务用车保有量9辆。公务接待费2.93万元,减少14.11万元,下降83%;公务接待20批次,共计100余人。
  (四)机关运行经费的情况说明
  2016年市政府办机关运行经费377.74万元,比上年减少57.47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实行公车改革,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减少至9辆,公务用车运行经维护费减少70余万元。二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制度,公务接待费用开支减少。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市政府办未申报政府采购计划,故无政府采购情况。


  三、有关科目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2013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