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发改委2015年财政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6-10-28
  •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 编辑: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随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鄂办文〔2009〕99号)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随发〔2010〕2号)精神,设立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一、主要职责: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提出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和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民代表大会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二)负责监测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研究全市经济运行;综合协调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措施和建议;参与组织重要经济政策措施的制定和贯彻实施。
(三)负责汇总和分析全市财政、金融、物价等方面的情况;综合分析财政、金融、价格政策的执行效果并提出建议;负责全市全口径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
(四)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研究论证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方案;负责有关专项改革开放方案实施中的衔接工作;组织对省级和市级开发区以及开放开发城市和地区建设发展中涉及全局性的政策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指导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和改革试验区工作;协调解决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有关问题。
(五)负责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拟订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安排市政府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组织提出全市重点项目计划草案;安排市级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会同相关部门安排市财政性建设资金;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境外资源开发类重大投资项目和大额用汇投资项目;指导和监督国外贷款建设资金的使用,引导民间投资的方向,研究提出利用外资、境外投资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稽察。指导工程咨询业发展。
(六)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做好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拟订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等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服务业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组织拟订高技术产业发展、产业技术进步的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协调解决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七)负责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并协调实施和进行监测评估,组织拟订全市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组织拟订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的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措施,研究提出全市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
(八)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节的责任,提出促进消费需求增长的政策建议;编制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计划,监督计划执行情况;负责组织重要物资的收储、动用、轮换和管理;提出全市对外贸易发展战略。
(九)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拟订人口与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民政等发展政策,推进社会事业建设。
(十)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全市发展循环经济、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参与编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规划,协调生态建设、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综合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组织拟订应对气候变化重大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牵头承担市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相关工作。
(十一)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及政策。
(十二)参与拟订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按规定指导和协调全市招投标工作。
(十三)组织编制国民经济动员、国防交通保障规划、计划,研究国民经济动员、交通战备动员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的关系,协调相关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交通战备动员有关工作。
(十四)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
(二)政工人事科
(三)国民经济综合科(发展规划科)
(四)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开发区管理科)
(五)固定资产投资科(项目稽查办公室、市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对外经济科(市利用国外贷款项目办公室)
(七)地区经济科
(八)农村经济科
(九)交通能源科(市交通战备办公室、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十)工业科
(十一)高技术产业科
(十二)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市人民政府节能办公室、应对气候变化科)
(十三)社会发展科(就业和收入分配科)
(十四)市鄂西圈办综合协调督办科
(十五)财金贸易科
(十六)经济技术协作科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
随州市农业资源区划委员会办公室
随州市节能监察中心
四、部门决算公开表(含二级单位)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支出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015年发改委汇总收支决算情况

    2015年发改委机关及二级单位收入总计1226.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8.02万元,其他收入15.31万元,上年结转232.67万元。支出总计727.26万元,其中发改委本级683.56万元,农业区域办公室18.5万元,节能监察中心25.2万元。
2、2015年发改委本级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部门收入1157.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5.45万元,上年结转232.43万元。与2014年870.3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87.59万元,增加原因:1、公务员预增资增加了财政拨款。2、启动机关信息化建设。3、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评审费用。部门全年支出683.5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9.46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42.34%,比上年增加24.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4.92万元,比上年减少77.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1.94万元。其他支出2.52万元。项目支出74.72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0.9℅,比上年增加20.42万元,主要是机关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增加开支。           
3、2015年发改委本级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683.56万元,在人员增加,工资调整的增支情况下,机关严格控制其他经费支出,与2014的756.8万元相比减少支出7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8.8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3.6万元,用于委机关的日常运转的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9.46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42.34%,比上年增加24.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4.92万元,比上年减少77.48万元,其中办公费同比较少2.6万元、印刷费同比增加5.5万元、水电及有点费用基本持平,差旅费用增加13万元,由于因公出国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10.35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同比大幅下降,由58万元降至13.7万元,降幅达58%。公车运行费用也大幅下降,从2014年的47.5万元降至34.3万元,降幅达46.7%。主要是减少接待费和压缩会议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1.94万元,比上年增加43.16万元,主要是增加退休干部人员以及退休人员工资的正常调整;项目支出74.72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中心、援疆及固定资产投资评审、出国考察等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0.38万元,主要是机关信息化建设等项目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

  全年机关运行经费184.92万元,比上年减少77.48万元,其中办公费同比较少2.6万元、印刷费同比增加5.5万元、水电及有点费用基本持平,差旅费用增加13万元,由于因公出国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10.35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同比大幅下降,由58万元降至13.7万元,降幅达58%。公车运行费用也大幅下降,从2014年的47.5万元降至34.3万元,降幅达46.7%。主要是减少接待费和压缩会议开支。

  5、“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66.97万元,比2014年50.93万元增加16.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7.62万元,比上年18.02万元增加9.6万元,共接待国内公务约485批次3860人次,主要是2015年是“十三五”规划编制年,国家和省、市级调研和会议较多,增加接待费用。公车运行费34.4万元,比上年增加17.59万元,主要是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对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导较多,“十三五”规划编制调研用车较多,加之车辆老化,导致维修费用较高。截止年底,单位公务用车未新购置车辆,保有公务用车5辆。因公出国经费4.95万元,比上年的15.32万元减少10.7万元,单位领导参加省发改委、市政府组织的出国考察活动5次(每次1人)。
2015会议费支出0.93万元,比上年6.8万元减少5.87万元,主要是利用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较多,节约了会议场地费用。

2015年,下属的两个二级单位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和节能监察中心“三公”经费支出纳入市发改委机关统一核算,不单独列支,因此不存在“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特此说明。
6、关于公开内容政府性基金表无数据的说明
2015年, 我委因无政府性基金,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附:发改委2015年决算公开表
区划办2015年决算公开表
节能监察中心2015年决算公开表
2016年10月20日
 


 

 


 

 


 





 


 

 


 

 


 

 


 

 


 

 


 

市发改委(区划办、节能监察中心)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