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教育局2015年决算信息公开
  • 发布日期:2016-10-24
  •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教育局2015年决算信息公开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拟订地方性、规范性文件或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协调全市中等及中等以下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

(三)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协同市财政部门编制全市教育系统经费预决算;参与拟订筹措教育经费、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办法和方案;监督全市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组织指导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经授权及有关规定管理教育援助、教育贷款。

(四)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指导普通高中教育、幼儿教育、特殊教育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检查实施全市中等和初等教育各类学校的办学标准、教学基本要求、教学基本文件的落实情况。

(五)指导全市的教育督导工作,负责组织和指导对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的督导、评估工作。组织指导对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监测工作。

(六)指导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负责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及专业的设置、合并、撤销的组织论证和申报指导工作;参与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的结构布局调整的指导工作;负责民办教育的管理工作。

(七)指导全市中小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及国防教育工作;指导所属学校的综合治理、档案保密工作。

二、部门单位构成

    随州一中、随州二中、湖北现代教育集团、随州市幼儿园、随州市教育考试中心、随州市教研室、随州市电教馆、随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续教育中心、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科学谋划教育改革发展。

3、抓好招生考试工作。

4加强教育督导工作。

5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

6鼓励扶持民办教育。

7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

8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9推动普通高中优质发展。

10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

11关心支持特殊教育发展。

12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13切实加强德育工作。

14深化教学常规工作管理。

15抓好体育卫生艺术教育。

16依法推进语言文字工作。

17大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

18全面落实教育投入政策。

19规范学校办学行为。

20加强学校后勤保障与管理工作。

21落实关爱帮扶措施。

22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3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4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工作的落实。

25依法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26重视教育信息宣传工作。

四、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及说明

2015年决算收入总计500.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1.04万元,其他收入69.31万元。决算支出合计536.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1.04万元。

五、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总支出35.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7.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6万元(2016年单位公务车3辆,未新购置公务车辆),公务接待费6.17万元,接待128批次、871人次。

市教育局“三公经费”支出201535.01万元比201444.74万元下降21.7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21.6万元比201423.7万元下降8.86%,公务接待20156.17万元比201421.04万元下降70.67%

六、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5年,教育局机关运行经费71.41万元,比上年下降35%,主要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