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招商局2015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6-10-18
  • 信息来源:市招商局
  • 编辑:随州市招商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市招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招商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我市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我市情况拟订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研究提出全市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组织参与全市对外开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发挥网络招商的平台作用。

(四)根据授权,承办我市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项目动态管理、储备和发布工作。

    (七)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责任目标、承担统计分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办和年度考核,对全市招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八)负责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跟踪服务;参与协调解决全市外来投资企业各类问题和投诉。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招商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招商局部门决算包含本级预算

三、招商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市招商局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62.0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招商活动、招商经费减少

(二)收入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合计262.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2.01万元。

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支出合计262.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54万元,项目支出68.4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62.0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招商活动、招商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262.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54万元,项目支出68.4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3.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9.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3.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6.05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51万元,减少0.19万元,公务接待费0.54万元,减少0.11万元。主要是招商活动减少,进一步压缩公务支出。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5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活动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5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3、公务接待情况:2015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100余人次。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市招商局机关运行经费为53.79万元,比上年的77.5万元减少23.71万元,主要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经费支出。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4、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