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汇总)
  • 发布时间:2023-02-03 14: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委组织部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委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市公务员局并入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调整后,市委组织部在公务员管理方面主要职责包括统一管理全市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研究拟订全市公务员管理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全市公务员管理交流合作等。另外,按照各内设机构职能,还承担以下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组部、省委和省委组织部以及市委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具体任务。研究指导农村、城市党建工作,重点抓好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研究指导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共同抓好园区、楼宇、商圈、互联网企业等新兴领域和律师、会计师、税务师、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等重点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全市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负责抓党建促中央、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市委部署的中心工作的推进落实。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力量共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协调机关、国有企业、高校等领域党建工作。完成上级组织部门下达的有关调研课题。总结推广基层组织建设的典型和经验。

(二)承办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组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等重大活动。研究指导党员队伍建设,承担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党员教育工作。负责党内统计、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工作。承担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指导全市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承担同级党代表大会会前、会中、会后的相关工作。承办党内表彰活动。完成上级组织部门下达的有关调研课题。总结推广党的建设的典型和经验。

(三)研究制定全市党建宏观方面重要文件。完成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协调党委工作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抓好“大党建”。

(四)负责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公务员法,拟订全市公务员职位分类、职务与职级并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等综合性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督查公务员法律、政策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全市公务员登记管理工作,指导人民团体、群众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负责公务员辞职、辞退、提前退休等工作的宏观管理,会同部内有关科室(中心)负责全市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承担以市公务员局名义开展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有关工作。

(五)负责拟订全市公务员录用政策规定,组织指导公务员录用工作,建立公务员考试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负责全市公务员公开遴选、公开选调、培训和公务员调任等工作的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负责市直机关上述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公务员培训、能力建设和公务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建设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档案管理工作。

(六)负责公务员考核评价工作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组织开展考核评价方法、指标等调查研究。指导全市公务员绩效管理。拟订全市公务员奖励、惩戒、申诉等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政策,拟订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和工资增长规划、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直机关公务员工资统发和市委管理干部工资调整的审核工作,负责我市省委管理干部工资调整的呈报工作。

(七)会同部内有关科室研究拟订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拟订加强新时代全市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有关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市委组织部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统筹做好育选管用工作,提出市委管理领导班子在年轻干部配备方面的有关建议。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内设机构16个:办公室、调研室(法规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基层办)、市委党建办、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人才工作科、市考核办、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公务员三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市委人才办。调整后,市委组织部行政编制31名。截至202212月31日,实有在职人员31人,以钱养事3,退休人员6人

市委组织部直属事业单位2个: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编制2名,在职人员1人;党员教育中心,编制4名,在职人员3人,退休人员1

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随州市组织工作综合信息中心,核定人员编制4名,在职人员3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委组织部收入预算金额991.35万元,较上年932.13万元增加59.2万元,增加6.35%。预算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增加导致相应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委组织部部门支出预算金额991.35万元,比上年932.13万元增加59.2万元,增加6.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0.6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73%;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1%: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8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2%:

4.住房保障支出77.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84%。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683.9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155.87万、津贴补贴105.77万、绩效工资4.69万元、在职五项奖220.7万、养老保险62.6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4.8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4.69万元、住房公积金69.99万、医疗保险费27.3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90.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6.34万元、印刷费0.86万元、水费0.42万元、电费3.35万元、邮电费4.38万元、物业管理费1.16万元、差旅费16.4万元、维修费0.31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2.1万元、公务接待费3.21万元、工会经费9.34万元、福利费9.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68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0.6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75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退休费28.15万元、医疗费补助2.6万元)。

4.其他支出4万元。(主要是购买办公设备,其中:设备购置费4万元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市委组织部部门支出预算金额990.82万元,较上年932.13万元增加58.69万元,增加6.2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市委组织部(汇总)公用支出94.12万元,较上年增加5.46万元,增加6.1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公用支出经费增加。其中:办公费6.34万元、印刷费0.86万元、水费0.42万元、电费3.35万元、邮电费4.38万元、物业管理费1.16万元、差旅费16.4万元、维修费0.31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2.1万元、公务接待费3.21万元、工会经费9.34万元、福利费9.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68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0.62万元购置办公设备4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6万元,较上年增加6万元,本年需新购服务器4台及复印纸。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局机关年初资产总额75.66万元,较上年188.95万元减少113.29万元,减少比例为59.96%,减少原因为年底财政收回资金导致。其中,流动资产合计17.61万元,较上年164.35万元减少146.74万元,减少比例为89.29%,减少原因为年底财政收回资金导致。非流动资产合计58.05万元(其中房屋面积80平方米,原值6.94万元、通用设备原值178.72万元,四辆公务车原值75.52万元,专业设备原值万元0.16万元、家具原值24.73万元、无形资产原值0.5万元),较上年24.6万元增加33.44万元,增加比例为135.98%,增加原因为新购固定资产导致变化较大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9.21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3.21万元

2023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21万元,比上年减少7.35万元,同比降低79.8%,主要原因是今年疫情影响,干部调研活动减少。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比上年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3.21万元,比上年减少0.58万元,同比降低18.06%,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干部调研活动减少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比上年减少6.78万元,同比降低113 %,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干部调研活动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上年无变化。

第三部  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2023年部门预算表

备注: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整体绩效目标:聚焦组织力提升,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柔性引才战略,着力集聚爱国奉献优秀人才。着力锻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专业“施工队”,建设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项目主要内容: 1、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3、抓好基层党建工作。4、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5、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6、加强对领导干部日常监督和对干部选任工作的监督。7、推进人才强市战略。8、加强干部培训工作。9、继续抓好干部档案管理。10、抓好党员教育宣传工作。11、继续推进部机关规范化建设和作风建设。

项目绩效目标:

1)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干部日常管理。

2)完成公务员招录及市直遴选工作。

3)加强自身建设,保障机关运行。

4抓好党员教育宣传工作。

5)持续开展各级各类教学培训,努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项目绩效设置1、质量指标,各项指标完成落实到位。2、数量指标,完成全市644名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工作及招录公务员300人。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1.数量指标,招录公务员300人;2质量指标,加强自身建设,保障机关运行;3.满意度,持续开展各级各类教学培训,抓好党员教育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项目绩效编制说明,主要包括:

1、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2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

3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4、抓好党员教育宣传工作。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项目1:干部工作经费

整体绩效目标: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干部工作的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1.数量指标,完成全市644名市管干部的个人事项录入、重点抽查工作;2质量指标,持续开展干部考察、干部调研工作;3.完成2022年度市管班子履职尽责管理和目标考核。

项目2:公务员招考及公务员遴选

整体绩效目标:预计2023年招录公务员300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1.数量指标,招录300人;2质量指标,高质量人才;3.满意度,完成公务员遴选工作并满意。

项目3:干部教育工作经费

整体绩效目标:完成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1.数量指标,完成县、乡村三级基层干部教育培训;2质量指标,完成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管理建设

项目4党员教育宣传工作经费

整体绩效目标: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经济建设,宣传党的组织工作和党的优秀基层组织及党员典型代表。承担党员电化教育和有关专题节目的策划及制作等工作。利用电化教育手段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组织建立面向社会的电化教育工作体系。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1.数量指标,完成党员教育宣传片的制作2质量指标,完成干部党员教育工作

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 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6. 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