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招商局2023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1-29 15:4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招商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招商局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概况  

一、招商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我市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我市情况拟订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研究提出全市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组织参与全市对外开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发挥网络招商的平台作用。  

(四)根据授权,承办我市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负责市级招商顾问、招商大使及异地商会的联络及服务工作。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引进、督办和服务工作。

(七)统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责任目标,并做好督办和组织考核,指导县(市、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市直招商专班和联系驻外招商联络处工作。

(八)负责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跟踪服务;参与协调解决全市外来投资企业各类问题和投诉。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招商局部门决算包含本级预算1个单位。
  机构人员情况。年末机构数1个,随州市招商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投资促进科、招商服务科、对外联络科,行政编制10名,目前实有人数13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776.99万元,比上年771.55增长5.44万元,增长率0.7%,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正常调资,费用增长。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5.78万元,与上年242.56万元相比增加3.22万元,同比增长率1.32%,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正常调资,费用增长。其它收入531.21万元,较上年524.98增加6.23万元,同比增加1.18%,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正常调资,费用增长。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23年部门预算支出776.99万元,比上年771.55万元增长5.44万元,增长率0.70%,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正常调资,费用增长。其中:基本支出276.99万元,比上年271.55万元增加5.44万元,增长2.0%,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正常调资,费用增长。项目支出500万元,与上年持平。按支出功能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5.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5.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市招商局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45.78万元,较上年246.56万元减少0.78万元,同比减少0.31%,主要是因为压缩开支的需要。其中:人员支出218.15万元,比上年218.7万元减少0.55万元,同比减少0.25%,公用支出27.64万元,比上年27.86万元减少0.22万元,同比减少0.78%,主要是因为压缩开支的需要。按支出功能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4.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5.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市招商局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市招商局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市招商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27.64万元,其中: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0.56万元,咨询费0.2万元,水电费1.02万元,邮电费1.00万元,物业管理费0.2万元,差旅费1万元,出国出境费1万元、维修(护)费1.00万元,租赁费0.2万元,会议费0.2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1.00万元,委托业务费0.2万元,工会经费3.4万元,福利费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3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27.86减少0.22万元,同比减少0.78%,主要原因是压缩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87.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87.8%。

2023年比2022增加政府采购预算57万元,增加228%,主要因为2023年劳务费、招商宣传片制作也纳入了政府采购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3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72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摆花布展服务8.0万元、档案服务2万元、劳务服务30万元招商宣传片制作30万元等。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市招商局资产总额44.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2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0.19万元,较上年37.59万元减少了7.4万元,同比减少19.68%,主要原因为本年计提了折旧费用7.77万元。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市招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万元,较上年增加2.08万元,增加108.3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时用的是其它资金,今年用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其中:

因公出(境)费1万元,比上年增加0.1万元,增长1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时用的其他资金多0.1万元

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减少1.9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上年增加2万元,增长1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时用的是其它资金,今年用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我单位有两辆公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未安排,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这几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3年市招商局编制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随着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日益深入,走出去与请进来齐头并进。招商方式不断创新,招商专班开展专业招商,招商活动突出实效,小分队外出招商更有针对性,来随考察洽谈客商逐年增加,招商基础工作更加扎实,需要列支招商引资专项经费。2023年市招商局年度绩效目标: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紧紧围绕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品质随州,引进内联资金320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0个,组织举办重大招商活动。项目总量增加,质效提高。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市招商局只有一个项目--招商引资项目,2023年市招商局编制了招商引资绩效目标,规定了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预计将达到的具体目标值。

项目的主要内容: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项目动态管理、储备和发布工作。

年度绩效目标:2023年,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力争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0个,投资额达651亿元以上;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0个,投资额达390亿元以上,组织举办重大招商活动。

绩效目标的设置明确,与部门长期规划目标、年度工作目标保持一致,项目受益群体定位准确,绩效目标和指标设置与项目高度相关。项目内容明确、具体,与绩效目标匹配。

项目申报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编码001
项目主管部门随州市招商局项目执行单位随州市招商局
项目负责人叶恒联系电话3596571
单位地址随州高新区办公楼11楼邮政编码441300
项目属性持续性项目
支出项目类别常年性项目
起始年度2023终止年度
项目立项依据随着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日益深入,走出去与请进来齐头并进。招商方式不断创新,招商专班开展专业招商,招商活动突出实效,小分队外出招商更有针对性,来随考察洽谈客商逐年增加,招商基础工作更加扎实,需要列支招商引资专项经费。
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当年申请预算资金的主要投向及工作任务:
1、建设项目库,组建专班、利用驻外机构开展招商           
2、参加国家和省举办的招商活动,并举办自己的招商活动     
3、开展小分队招商、委托招商等,邀请客商参观考察等        
项目总预算500.00项目当年预算500.00
项目前两年预算及当年预算变动情况每年预算500万元,不变
项目资金来源来源项目金额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0.00
  其中:申请当年预算拨款500.00
        非税资金拨款
        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单位资金
  其中: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
项目支出明细测算
项目活动活动内容
表述
支出经济
分类
金额测算依据及说明备注
1、招商专项工作经费招商工作经费商务接待、差旅费、宣传费等100.00根据市领导指示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测算。
2、驻深圳、驻上海联络处工作经费招商工作经费商务接待、差旅费、宣传费等60.00根据市领导指示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测算。
3、招商项目库建设招商工作经费文印费、宣传费等30.00根据市领导指示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测算。
4、招商分局(专班)经费招商工作经费商务接待、差旅费等100.00根据市领导指示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测算。
5、招商引资表彰奖励招商工作经费商务接待、差旅费、宣传费等20.00根据市领导指示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测算。
6、境内招商引资活动招商工作经费商务接待、差旅费、宣传费等150.00根据市领导指示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测算。
7、境外招商引资活动招商工作经费差旅费、宣传费等20.00根据市领导指示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测算。
8、工会经费补充工会经费不足工会经费5.00依上年支出测算
9、扶贫专项支出扶贫其他支出10.00依上年支出测算
10、党建支出党建劳务费5.00依上年支出测算
项目采购
品名数量金额
办公家具三套三组3.00
投影仪一台2.00
电脑、打印一体机等设备五台套5.00 
项目绩效总目标
名称目标说明
招商引资年增长10%以上。增长10%以上
每年引进亿元项目40个以上。引进亿元项目40个以上。
长期绩效目标表
目标名称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指标值确定依据
全市实现引进内联资金320亿元人民币以上,同比增长10%以上。全市实现引进内联资金320亿元人民币以上,同比增长10%以上。全市实现引进内联资金320亿元人民币以上,同比增长10%以上。内联资金320亿历史依据
引进固定资产投资额过亿元的项目40个以上。引进固定资产投资额过亿元的项目40个以上。引进固定资产投资额过亿元的项目40个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40个历史依据
年度绩效目标表
目标名称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指标值确定依据
前年上年预计当年
实现
招商引资年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年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年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年增长10%以上。10%以上10%以上10%以上历史依据
每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0个每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0个每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0个每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0个40个40个40个历史依据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